有Follow阿金的FB專頁也早知道有這檸檬王了,現在再把所有和最新的資訊整理一次,讓你更認識這個最近很紅的香港平價伴手禮吧...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老香港檸檬大王 46

 

自從上年10月底第一次在FB po文介紹這家檸檬王之後,大家都已經很瘋狂去買了,一買就是20包30包的買,很多朋友都po了這些照片給我看,之後幾次看到老闆阿都被他投訴> <  說阿金害到他們現在很忙... 上面這位馬來西亞朋友買了30包...

 

10383640_10152996805252432_4952339773062696175_n

這位台灣朋友更誇張,買了50包!!! 其實我真的沒想到現在會變這麼紅呢^^

 

這故事的開端從這篇po文開始...

 【 震撼!!! 這是假的檸檬王!? 】

寫之前真的很掙扎,一講到檸檬王大家也只會認識上環永吉街白頭叔叔的那一家,40年歴史加上超高人氣,特別是最近沒貨令他更火熱,很多旅客就算知道可能買不到也故意去碰一下運氣,這麼深入民心的印象,現在如果有人走出來說他是假貨的話必定萬箭穿心,但今天我吃到的那家有150年歴史,自稱是檸檬王的始袓,原址也是上環永吉街,站了一個小時聽著老闆說的檸檬王歴史...   其實真的很想寫篇文章幫他爭一口氣的,但這篇文章風險真的太高了,我兩檔都有吃過,也聽過兩個老闆說自己的故事,兩個都搶說自己是正牌,這種“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的爭產故事幫那邊都沒好處,但我嘴巴告訴我一件事,我今天吃的那檔是我吃過這麼多檸檬王最好吃的...

 

10896852_669754116466231_3678059327735298014_n

檸檬王跟台灣的鐵蛋一條根太陽餅很像,每家都說自己是大王/原祖/始創,就算是本地人也很難分誰是正宗和始祖,畢竟我只是旅行要去買點手禮交差而已,要我花時間上歴史科有點不合經濟原則呢XD   這件事令我想起"淡水的阿婆鐵蛋“ ,每家都說自己是第一和正宗始創,坦白說大家正常都是看旅遊書介紹,或者是最多人說最多人買就一定是正貨,人多說的就一定是對的嗎???

 

檸檬王的羅生門 ﹣ 真的,這家跟檸檬王跟中環永吉街排檔那家中間的恩怨情仇真的可以拍一部港劇了... 我不是法官,沒法說誰對誰錯誰才是正宗誰才是騙子,阿金想持平一點,只想在這裡分享一香港的好東西給大家而已

 

【 老香港檸檬大王 】

香港很多地方都有賣檸檬王這東西,但記著,阿金介紹的這家叫『老香港檸檬大王』,真心的,除了這家和上環那家之外,其他的檸檬王真的有差,你不買這家買上環的都可以,但就不要買其他了,不好吃不要來找我呢^^

 

認著他的封面,全香港只有這家是用彩色包裝的,很容易認

 

塑膠袋是黃紅色的

 

老香港檸檬大王堅稱自己是始創,做了三代過百年歴史,這個我沒法求證,但有趣的是大家認為永吉街是檸檬王的始創地之時,事實告訴我這家老香港檸檬大王又真的是發跡於中環永吉街的呢,而且是同一位置!!! 故事講下去更曲折離奇呢... (有緣看到阿金的話再跟你這故事吧,公開在這裡說怕影響很大)

 

 


 

 【 檸檬王真身 】

 台灣沒有檸檬王這東西,沒吃過檸檬王的人可能連這東西是長怎樣也不知道,講了這麼久先給你看看這家老香港檸檬大王的真身吧~~~

登登登登,檸檬王來也! 他是蜜餞嗎 ?

 

老香港檸檬大王 48

選用新鮮檸檬醃製,天然陽光生曬,加上祖傳秘方,秘製甘草粉(甘草加數十種中藥提煉而成) ,自設磨房及製造工場,採用高溫消毒,衛生包裝,葡萄糖製造,不含防腐劑,糖精及味精,無核,天天新鮮製造

 

上面的宣傳語這些都是看著包裝打出來的,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因為我都沒去過他工場看XDD

 

但有些東西是嘴巴告訴我的,正常的檸檬王都會分開一包甘草粉給你混著一齊吃,但這家『老香港檸檬大王』是一齊連甘草粉曬乾六個月,比一般的三個月製造時期長一倍,檸檬王不加甘草粉味道不會正宗,但分開加口感會一粒粒乾乾的,這家的甘草粉就已經混合在檸檬王裡面,含在嘴裡還是有香香的檸檬味,吃完不像其他要嗽口,因為他沒有加香精和糖,嘴巴裡會有很甘香的檸檬味,吃完喉嚨會很舒服,不像在吃糖果,這是阿金個人的味覺不等於你,純個人分享而已不喜勿插,因為這世界總是有人愛吃加了一大罐糖和味精的東西,但如果你是喜歡健康又原始的味道的你應該會喜歡...

 

這家老香港檸檬大王的肉身明顯是比較金黃,比其他偏黑的肉身很不同

 

唯一我不太相信老闆的是他一包是用了7個原隻新奇士檸檬來做,上環那家是用泰國檸檬,這是兩家味道不同的最大分別 (背後還有很多故事但不在這裡公開了^^)

 

老香港檸檬大王 49  

有些時候我也會覺得我味覺很偏,但是分享過一些嘴巴很挑的朋友吃,也說意外的好吃,我想這口味也算大眾的吧;)

 

 


 

 【 老香港檸檬大王購買方法 】

有很多資訊他的官網都沒寫到,為減少檸檬王叔叔工作量讓人家可以享受半退休的生活,所以請有心想買的朋友要注意下面幾點:

 

1. 門市購買

官網寫的觀塘門市早在四年前已經關了,想去“門市”買的話就找這台車吧

只有隨機的流動貨車擺賣,路線圖請參考下圖(阿金懶惰不打出來了)

 

路線圖說易買又不是,說很難買呢又不是,最重要是知道他開在那裡就行了,貼心地送上地址給大家,不要再問阿金那裡買了,出沒的時間都很少,真的是賣給有緣人呢;)
 

認著車牌KB948,以前有很多這種車在賣涼果的,不要看錯喔

 

2. 網上電郵訂購 (推薦)

其實他是有下訂的傳單,但你不可能拿到的, 因為你拿到這張的話等於找到車子了,還填來幹麼XD 但他網上是有這張表格下載填完可以傳真給他訂貨的,但現今世代還會有人用FAX傳真的東西嗎XDD 

其實他幾年前找人做了一個網上商店,http://www.ohklemonking.com/zen/ 但他已經幾年沒更新,阿金覺得最好方法是用電郵跟他下單吧,電郵是hk23423419@yahoo.com.hk    。  由於每天數量是有限,所以最好提前收貨前三天下單,簡單寫上要買幾包什麼,名字,飯店名稱,收貨時間,老闆會當天回復電郵確認,這是萬無一失保證買到的方法呢

 

送貨方法:

免費送貨: 市區20包起免費送貨(順序).郊區及其他地方

數量另議. 優惠: 30包送1包 50包包送2包 100包送5包.
 

之前網友說的要訂購30包才送,對,是沒錯,其實這表格寫得不好,老闆的意思是指在九龍新界送貨20包就會送,在港島區就要30包才送,因為老闆是新界人,開車過海去港島的隧道費很貴,一來一回其實沒有多賺了半分錢的,所以不要罵他為什麼30包才送港島呢,希望大家體諒啦:)

你只要跟酒店前台說會有人送檸檬王給你,然後把港幣預備我留給前台,當你出去玩完回飯店之後就可以收到檸檬王,過程可以不用看到檸檬王叔叔一面呢;)

 

  

3. 電話訂購

電話是:(852)2342 3419

香港撥打或回撥到國外電話要算長途電話費,老闆如果要撥打跟客戶確認就要付長途電話費,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在台灣和新馬就打過來,第一天到香港才打電話吧,最好早三天喔 (老闆國語沒有很好啊^^)

 

 
4. 不送國外

因為成本高,要扣關稅和運費貴加上麻煩,沒宅配沒郵寄,sorry

 

 
5. 不設試吃

但阿金已經幫你試吃過大部份口味了,原味甘草味是must have item,陳皮和薑汁味也是熱門會吃到的,人蔘味連老闆也很坦白說不要買,人蔘味香是很香的,但他說20塊一包甚麼可能有真人蔘在裡面呢,天啊,他真的是坦白到傻眼呢 lol

 

6. 每天限量200包!?

這個是我上禮拜跟老闆聊天才知道的,為什麼他一天只開幾個小時,除了送貨的時間,其他都用來人手包檸檬王,只有他跟他老婆兩個人而已,所以每天是有限量的,但是多少就是看他們願意做多少了,為什麼我說訂購最好提前三天,這是最保證的時間,當天想要貨他賣完包好的那些就不會再賣,因為他說有天一個客人就要了200包,當天要趕工再包呢,所以想保證買到的話早點預訂吧^^

 

 


 

 

【 現場購買 】

也許很多人都選擇方便的電話和電郵訂購,都沒機會看到老闆和KB948的真面目,所以這裡特意po幾張圖讓你感覺有去過這家店呢^^

 

這個老闆很有性格,不會做什麼介紹,只會說會吃就知道怎麼買,他就會指著這些價錢牌

 

 

馳名百年老號!? 

 

  

好家庭式的籃子

 

神奇的竟然可以用八達通付款

 

 

這裡還會推薦你吃一個東西,差不多4000塊港幣一包東西!?

 

那就是陳年冬薑,一包小東西可以有種賣一萬塊台幣,size跟一包檸檬王一樣大而已 !!! 連香港著名藝人沈殿霞肥肥都是吃他的。。。

 

 

阿金當然不是買4000塊那包啦,我這次只買120塊那包,錢包已經感覺在噴血了>< 心想這是什麼鬼東西有種賣這麼貴那就買來吃看看

 

 

冬薑這東西,一包20塊有,一包上萬也有,冬薑這東西像紅酒一樣,選薑和放的年份就能反映在價格上面,4000塊那包是放了25年的,真的是有錢也買不到呢,連名人想要都要等才有...

 

    

這片生薑就10塊港幣了(泣) 真的不捨得吃呢,放在嘴巴裡,口會很甘甜,不像其他的生薑很辣,這包是放了6年的,老闆說有夜咳長咳不好吃這個就像神藥一樣,15分鐘就不會再咳嗽,我不知道效果有沒有這麼誇張,但真心的,阿金在香港的空氣下上呼吸道一直都不太好,長期含著這個東西比吃喉糖好一百倍,這是真的,他很天然不含糖份,不會上癮,不能說對身體百利而無一害,但一定比狂打廣告的商業喉糖好

 

120塊港幣一包是很貴沒錯,但6年釀制其實真的沒收多你的,他不只是普通的涼果,是真的有中藥功效的東西,如果是沒病沒痛的年輕人就不要買了,如果想買給氣管不好的長輩們這份孝順心意120塊是超值的,這幾句是阿金的真心話^^

 

上次是海安咖啡和雞公碗,今次是老香港檸檬大王,他們都是小本經營默默養活自己一家,堅守香港傳統味道的普通小市民,因為阿金po文令檸檬王叔叔收到很多台灣和馬來西亞的電話詢問和預訂,他其實只有兩公婆夫妻檔開著這一台小貨車到香港各處擺賣而已,這些都是香港小店的故事,阿金分享出來不是想他變得更商業和旅遊化,而是希望他們能一直能繼續在香港平淡的生活著,堅持和保留著那份香港的味道

 

 

P.S. 如果你不想買20包又不遇不到那台車的話,還有一個方法...

Lovin HK_FB_493

就是約阿金啊^^ 現在還剩7包送給有緣人,如果你是這個月來香港禮拜六早上又有空的話請留言

 

 

更多香港手禮請參考:

【 德成號 】香港蛋卷王+最詳細購買攻略 

【 雞公碗 】香港庶民紀念品 (真假雞公碗大公開!!) 

【 香港手禮篇 】鄧海滿記涼果, 萬順昌話梅皇, 叮叮車模型, 大排檔奶茶 & 黃道益活絡油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FB link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