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 000

2021最新長洲介紹請看: https://www.hongkongd.com/cheung-chau/16006/
長洲是一個充滿著很多故事和特色的小離島… 也許你在第一次來香港不會安排來長洲,但你看完這篇文章之後,下一次你會為了長洲而來香港的...

 

必看:夜遊東堤小築,七色小船,太平清醮(節日限定),搶包山(節日限定)

必吃:平安包,新照記『勁大粒』咖喱魚旦,故鄉茶寮紅豆餅,允升芒果腸粉,興樂菜館吃海鮮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長洲 ﹣ 是香港人算是唯一一個2天1夜的地方

 長洲 ﹣ 盛載著很多香港人的童年回憶

 長洲 ﹣ 是一個很有本地色彩的地方,還包括了很多的鬼故事... 

 

長洲 105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說,是關於一個台灣女生來到長洲之後,愛上了這裡的人和事,最終移居在長洲的故事,到底長洲有什麼魅力呢? 其實長洲沒有很大,但可以看的東西也不少,去之前最好是閱讀他一些小故事,不然會失去很多的趣味~~~

 

長洲 098

必看太平清醮【 節日限定 】

相比另一個熱門離島﹣南丫島,長洲會顯得較具東方色彩,特別是只有長洲會與辨的傳統節慶「太平清醮」,我會形容為他是香港版的『巴西嘉年華』,那天超過10幾萬人湧去長洲,不怕熱不怕擠就是為了感受這個香港最有本土特色的嘉年華

 

長洲 096

必看搶包山【 節日限定 】

而且晚上的搶包山比賽,更是一個香港標誌性的本地文化活動,一年只有一次,就在每年的佛誔的那一天

詳文請看  【 長洲 】必看太平清醮﹠搶包山

 

 


長洲 071

時空一轉,你已經來到了長洲的了,哈哈,不懂來長洲,其實去長洲非常的簡單,如果你找到香港最有名的建築物 IFC (國際金融中心)的話,那就是在港鐵的香港站下車,往維港方向走不到5分鐘就到達『中環碼頭』,走到第5號碼頭上船就可以了...

 

長洲 106

非常非常的簡單,還有你不會怕上錯船的,因為在5號碼頭面前會有超大個中文字寫著 『長洲』兩個字,如果你最後還是坐錯的話我還是建議你不要出門好了,留在家裡會安全一點 XDDDD

 

長洲 055

去長洲有兩種船,分別是快船和慢船,快就是上一張的那艘,一看就知道他很輕是噴射式快船,30分鐘的船程,慢的就是比較大隻一點的這艘,要50分鐘,去長洲本來是想放鬆的,本應是坐慢船慢慢享受香港海域的氣息,在甲板上浪漫的 You Jump, I Jump。 但我怕你最後暈船把你的九記牛腩和蘭芳園奶茶吐在旁邊的朋友上就不太好了,所以我還是建議你坐快船吧,雖然是貴一倍,但當你用八達通付錢的時候你不會有什麼感覺的 XDDDD

 

記住要看好回程的船程時間呢~~  按我看船程表 http://www.nwff.com.hk/cht/fare_table/

 

 


長洲 047

當你下船的時候,你便會有接受到VVIP貴賓式的歡迎...

 

長洲 108

你當然不是什麼明星和總統啦,但你一踏進來長洲的國土,他們就已認定你們是老闆的了XDDDD 碼頭外面一大排都是租渡假屋的,那間比較好你就私訊問我就好了,他們的競爭如同南北韓局勢這麼緊張,生怕得罪誰家都會用投原子彈炸掉我的部落格呢 > <

 

長洲 104

長洲分三條大路,以碼頭為始點;左邊是去吃海鮮和張保仔洞,中間直走是到沙灘和住宿的地方,右邊是一些小店和小吃,基本上在長洲不會迷路的

 

長洲 043

我有去過淡水跟八里,坦白講,長洲真的有點像八里的,大家都吃海鮮吃,有很多小吃可以吃,氣氛有很閒,又很多人騎腳踏車,但長洲是很有濃厚的香港特色的

 

長洲 041

長洲有一樣東西很多,就是腳踏車,因為住長洲的人很多,居民都是用腳踏車做代步工具回家的

 

長洲 045

記住,這都不是用來租的,在裡面會有出租單車的店可以租,但正常來一天的遊客很少會去租騎踏車的 (PS. 香港人都是愛講單車)

 

長洲 042

旁邊有一個小碼頭...

 

長洲 044

港劇逃亡漁船

這些船都是載人去別的小島,是不是好像在那裡見過呢... 愛看港劇的你,一定會有印象的,男主角要逃亡的時候就是坐這些船離開香港的了,然後出到海中心給警察巡邏艇的射燈照著,經過一輪的鎗戰後,最後男主角從船上跳下水...   

 

長洲 049

這些情節都深印在每個香港人腦海中,如果有一天你也要逃亡的話,打他們的電話他們就可以幫你搞定的了 XDDDD

 

長洲 076

長洲七色小船

沿海邊去看,都會看到超級多的小船,五顏六色,這是長洲一個最重要的標誌,不少外國攝影師都來怕這些小船的

 

長洲 075

是不是很有大師的風格呢,是不是刻劃了長洲的風貎呢 XDDD

 

長洲 079

香港的空間多密集大家都知道,但連水上也是,真的很難想像他們是怎樣開出去的^^

 

長洲 074

真的多到跨張的船,連海也看不到呢~~~

 

 


長洲 039

長洲街角

走進去橫街小巷子,你會發現長洲的街角都彌漫著陣陣老舊的氣氛

 

長洲 037

就算不是在太平清醮的時候,也會看到太平清醮的海報呢

 

長洲 060

老婆婆坐在街上賣一些特色懷舊的手工糖果,還坐著十子牌牛奶的箱子上,非常香港味道呢

 

長洲 059

匯豐是香港最大的銀行,而在長洲的分店也是最有特色的一間

 

長洲 046

只要是靠海的戶外景點,就總會出現海味店的...

 

長洲 086

如果你問我郊外買海味那裡比較好呢,我會說西貢最好的呢,如果蝦醬就要去大澳^^

 

長洲 038

這裡的店都可以找到很多香港人小時候玩的玩意,西瓜球,吹泡泡球,放紙鷂,水槍,全都是港人的童年回憶,很多時候大人都愛回來找回自己的過去...  因為長洲對每一個香港人來講都會有很多回憶...  跟好朋友的白痴小事,國中旅行的回憶,情侶的初夜,人生低潮的避難所... 長洲絕對是陪伴著很多人長大的地方來著

 

長洲 073

芭蕉扇也有,難到周星馳拍西遊記也是來這裡指的嗎?

 

長洲 040

是不是很夏天呢,因為這裡都是讓人家來玩水渡假的地方嘛

 

長洲 053

長洲有一件手工品店也蠻有名的,他雕刻作品的都非常有風格的,門外就有一隻...

 

長洲 054

是不是很邪氣呢,因為...  (繼續往前走吧)

 

長洲 035

這不是一間商店,而是住在這裡的居民都很愛擺設自己家,可想而知這裡的人是多閒

 

長洲 023

這裡的建築都很有小島風情的

 

長洲 027

棉花百貨,曾經是百貨店嗎? 哈哈,我從來都沒有看過他開門呢 XDDD

 

 


長洲 097

長洲標誌 ﹣ 平安包

長洲的特色食物都集中在正間的那條東灣路上,來長洲有幾個小吃是一定要吃的,第一個不能不先講平安包,因為他是長洲標誌性小吃,吃了會不會平安呢~~,這種問題我也不知道呢 ,哈哈^^  但我知道那間最好吃,長洲是有幾間都在賣平安包的,最好吃的就在 ﹣郭錦記~~~

 

長洲 083

新照記『勁大粒』咖喱魚旦

『勁大粒』咖喱魚旦,勁大粒就是超大個的意思,魚旦有大概一個網球這麼大呢,千萬不要看到第一個比較小跟老闆理論呢,這是他的特色之一來的^^  這裡有幾間在賣的,最好吃那間叫... 新照記在那裡,就是沿沙灘方向走的第二間

 

長洲 029

故鄉茶寮紅豆餅

咖喱魚旦旁邊轉進去巷子裡,你就會發現這間『故鄉茶寮』了,她是一個日本人開的,又是一個國外人定居長洲的故事

 

長洲 110

必吃他的手工紅豆餅,如果遇到熱燙燙的紅豆餅的話是很好吃的,冷掉的話就... 是不是很廢話呢,熱的東西總是好吃的XDDD, 另外她另一招牌菜是手卷,也是不錯吃的

 

長洲 102

允升芒果腸粉

在長洲真的蠻多特色小吃的,另外一間要去的就是 ﹣ 允升甜品

 

長洲 103

芒果腸粉我想全香港只有長洲才可以吃到的了,非常有特色的一道甜品,在夏天吃這種芒果味的冰涷真的很爽呢

 

 


長洲 024

吃完東西之後就慢慢散步到海邊,哇塞,一台掛著竹籃子的腳踏車,是不是很法國呢^^ 你再往前就可以呼吸到長洲的海風了~~

 

長洲 015

東堤的故事...

走到盡頭就是長洲其中一個沙灘了,正名其實叫長洲泳灘,但香港人都會叫他做『東堤』這個沙灘在外觀上跟一般沙灘不會有太大的分別,都是有沙有水,但當她入黑之後變得...

 

長洲 025

你有看到相中的小房子嗎? 這些就是在一下船看到的出租渡假屋了,在這個區域叫『東堤小築』,光聽名字有沒有覺得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呢 ; )

 

長洲 107

東堤小築這四個字在香港無人不知,這裡是香港最有名自殺的地方,全香港最便宜的住宿就是在這裡

 

長洲 026

這些渡假屋最便宜150塊就可以住一個晚上,當然也有一些比較貴的,越便宜的就代表越有機會遇到一些來自『國外』的朋友呢... 光是東堤小築這個題目我就可以寫上洋洋萬字,有興趣了解多一點的話可以google 一下

 

長洲 002

(晚上東堤夜景)我曾經跟兩個男生朋友一齊入住東堤小築一個晚上,來過瘋狂的長洲之旅,結果去訂房子的時候,房東說不會租給兩個男生,她說不會租給兩個同性別的人,我的媽啊,本來想省多一個錢偷報小人數,結果不行,最後不停澄清我們不是同性戀才可以入住呢 ><

 

 


長洲 057

在長洲看到的人有很多都是原居民來的,長洲的原居民的在這裡勢力很大,如果一個人有事,其他人都會出來挺的,所以千萬不要在這裡生事呢 (阿金溫馨小提示)

 

長洲 058

有一個關於長洲的故事,不能不講的,有一次我來到長洲閒逛,那時候還是國中的年紀,一個細雨飄飄的中午,長洲的街頭都給一大班黑衣黨霸佔住,氣氛非常的異常,為數幾百人,走到中間,幾個壯漢抬住一副棺木,一個女生拿著一個男生的黑白照片,這是我一生人看過最多黑社會公然集會的一次,這好明顯是一個江湖大佬 死掉,然後回來辨葬禮的,沒想到場面這麼浩大,有些人還拿著長長的牛肉刀,不要小看上面這照片,因為在他後面就是一個超渡亡魂的地方,在燒紙公仔,氣氛太可怕,我也不敢直拍呢,但放心,你一定有機會經過的 XDDDD

  

長洲 080

長洲海鮮街

如果你是來長洲過一個晚上的話,我強烈建議你來這裡吃海鮮,香港吃海鮮的地方有很多,西貢、香港仔鯉魚門流浮山南丫島都有,但論 CP 值最高的,一定是首推長洲

 

長洲 087

長洲吃海鮮可能不是最有名,但一定是吃最爽的,因為一個人100多塊就可以吃到爽,他們的小炒都很有水準,又可以看著獨一無二的『海景』,是一個不錯的體驗來的,很多老外都來是這裡的坐上客來的

 

長洲 101

如果硬要想一間我會推介『興樂菜館』,每次跟住在長洲裡的朋友都是去這間吃的

 

長洲 014

晚上的長洲很不一樣,這裡的人好像特別愛吃宵夜,真的越夜越精彩的,如果會住長洲一個晚上的話,那就慘了,回要努力減肥了 XDDDD

 

長洲 006

金毛車仔麵,他們家的車仔麵都很用心做,特別是秘製咖喱汁特別好吃,重點是他的老闆是島上最有善的^^

 

長洲 008

零晨也有點心吃,在香港真的很難找得到呢,晚上的蒸籠的煙特別迷人的

 

長洲 009

但說到我的最愛,不能不說這家小販店,你不一定會看到他們,因為小販管理隊每天都盯著他們,所以你問我幾點開門我也回答不了你呢XDD

 

長洲 010

一檔的木頭車小吃店,郤可以吃到所香港道地街頭美食,從煎釀三寶,咖喱魚旦,鹵味,車仔麵,幾乎所有的配料都有,晚上看到他特別令人開心的,他也是這麼檔小販檔最受歡迎的

 

長洲 011

不能不說他們這串牛栢葉,我訪問過很多台灣朋友,都沒有聽過他們有吃過這東西,阿金有一個蠻屌的世界紀錄,就是一個晚上就長洲這檔吃了20串牛栢葉 XDDDD

 

長洲 013

長洲 012

旁邊的碗仔翅不用我多介紹吧,在長洲一整天都在吃,所以來長洲記住帶張國周呢 (阿金的溫聲提示 ^^ )

 

 


長洲 018

長洲住宿篇

有很多朋友都問過我來香港想安排有一兩天是住離島放鬆一下的,我第一時間會想到長洲,長洲有3種住宿,第一種是之前提過東堤小築的渡假屋,多數人的選擇就是這家飯店,不然就是選B﹠B (含早餐的旅館)

長洲只有一間飯店而,叫華威酒店,現在的房價要港幣800﹣900,以這間3星級的酒店品質來說其實算是有點偏貴的真實的房間是長這樣子的,很多香港人都有住過這裡,為什麼呢,因為這是香港最有名的離島唯一的飯店,年輕人談戀愛都愛來這裡... 的 ^^

 

長洲 016

我覺得他唯一比B﹠B好的一點是他有一個不錯的海景,上面那張東堤沙灘照片就是從這裡拍的,景觀真的不錯的,很有fu的

 

長洲 081

他的早餐就真的普普呢,我比較建議去長洲那間茶樓飲茶吃點心;

 

長洲 034

阿金建議去長洲的話住B﹠B,因為性價比都比飯店好,地點離碼頭更近

 

長洲 093

光是看那張Queen size Bed 已經不比飯店的差了,價錢也只是港幣五六百塊一個晚上而已,所以長期爆滿,如果是禮拜五六去的話,要提前一個月就會訂到房

 

長洲 092

再看看他的早餐,華威酒店是不是遜掉很多呢 ; )

 

長洲 091

光看外觀已經覺很適合渡假的感覺啦,是不是,享受生活不就是要這樣嗎 ^^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