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00

香港有什麼必買的手禮呢?

德誠號手工蛋卷嗎? 我是超級推介的,但很難買,隱落在北角一個角落...  Jenny Bakery 的熊熊餅乾嗎? 最近很紅,最大問題是現在給強國人拿來炒賣,排隊至少一個多小時...  曲奇四重奏的蝴蝶是好吃的,但論特色還是差了一點…  恆香老婆餅是是孝敬長輩必買手禮,但在元朗又好像有點遠呢...  竹苑冰脆龍鬚糖也是高貴大方送禮的首選,可惜的是很多人都覺得他價格太貴… 

而我個人的第一推介是 ﹣ 文華東方酒店的『 玫瑰草莓果醬』,傳說中全世界最好吃的果醬...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03

其實還有很多介紹的,但今天重點要說的是這個神級玫瑰草莓果醬,什麼是『神級』呢,台灣沒有這個字,香港人很愛用這字來形容比頂級更厲害的東西,是放在神台讓人供奉,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是不是很浮誇呢,哈哈,香港就是這樣子的了

 

官方(文華東方酒店)從來沒有幫他賣過任何廣告,低調到不行,但有麝自然香,在網絡上推這果醬的多到不行,什麼宇宙之最世界之最,其實比我用『神級』來形容更誇張呢

 

這瓶玫瑰草莓果醬的配方全世界只有兩個人知道,令這瓶果醬更添幾分神秘感,每天酒店的總廚Yves Matthey都會親自試味和監督果醬的品質,而且每天都是限量製造,賣完就算,聽說幾乎是每天都是賣光的...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27

文華東方酒店在香港地位崇高,他的名望跟半島酒店不相佰仲,兩者都是香港的神級飯店,前者更具中西文華的氣質,而且他有著一個故事令他更富傳奇...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26

他的故事令這間酒店多了一份淒美,他生前也是這飯店的常客,很多國外名星來香港也是要指定入住東方文華的,5000塊港幣一個晚上啦我當然沒住過,但他的餅店卻吃過很多次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17

文華餅店  (The Mandarin Cake Shop)

文華東方酒店裡的餅店是超有名的,幾乎每個朋友都說好吃,有很多香港女生不減肥就是為了他,若果有重要朋友或者是老闆生日需要一個最頂級的蛋糕來充場面的話,首選一定是文華餅店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14

如果你想買這瓶果醬的,最好是先打電話去訂,因為他都是每天新鮮自製的,數量每天都不一樣(比菜市場更有性格呢^^ ),訂了之後確定有才過去拿,那就不怕去到但又買不到啦,還要早一點打電話去呢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15

有種要你900塊台幣的一瓶果醬到底有什麼魔力呢?這次我也自掏錢包買了一罐來讓大家看看他的底蘊呢,我也想飯店給我打折呢 (泣) (上圖那瓶是XO醬,因為那天賣光了)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24

當你付錢那一刻你會有一種好像去了LV買包包一樣,900塊台幣的一瓶果醬還不算是奢侈品是什麼… 228港幣是大瓶的價錢,還有小瓶賣的$178港幣,對你沒看錯,他是不停的漲價,兩年前小瓶的價錢可買到現在的大瓶呢~~)

 

坦白說,900塊台幣真的不算多,我買9萬塊的一台相機也不會手心冒汗呢,但這瓶果醬總是有一種魔力在裡面,我買了他回來之後細心呵護,把他從頭到尾拍了全身寫真,像帶了林志玲回家一樣呢 ^^...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01

手提袋沿用了一貫東西方的品味氣質,四方形的設計用了東方人傳統天圓地方的概念 (哈哈,自己亂想的啦)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04

把絲帶輕輕拉開,感覺好像在解開女生的衣服一樣那麼含蓄呢 (不要這麼色好不好 )

精緻華麗的包裝絕對是送禮的佳品,燙金的LOGO配上典雅的插圖,送給人也覺得自己很有品味呢^^ (讀者們大叫: 靠!你說果醬了沒,講這麼多廢話)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02

先看看他的底部,寫上了他的成分,Strawberry Jam, Rose Petals, Flavoring, Sugar, Pectin. May contain traces of Gluten, nuts, Peanuts and tree nuts ( 所以要吃Free Gluten 的朋友要注意了 )

重點是Produced by 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 那是百分之百Made in HK,是真正香港出品呢 ( 還有另一點注意保質期有四個月)

 

終於要折開他了,好緊張呢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06

!!! 還有東西 (抓狂) ,沒辦法,這就是包裝的藝術了,不然他不會覺得花了你900塊呢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05

鉑金貼紙美得也想把他吃掉呢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07

輕翻開他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11

期待了這麼久,終於要來了,其實要從這盒子把果醬拿出來是有點麻煩的,要小心不要摔破了,不然你一定會發瘋的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10

超像小熊維尼的蜂蜜瓶子呢,其實這是很外國農場的原始包裝,這就是神級的玫瑰草莓果醬了 (他太矝貴了,令我狂拍他每一個角度呢,我算是克制的了,只挑了幾張放出來 ; )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19

我慢慢把瓶蓋扭開,濃濃的玫瑰花味薰香撲鼻,不說還以為自己去了玫瑰花園呢,我沒有很誇張呢,第一次聞的時候是有點怪怪的,因為正常你的鼻子很少會接觸得到這味道,不習慣是正常的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12

朋友說他很像香奈兒的香水,在我沒吃過之前也很傻眼,果醬的味道像香水這麼變態,哈哈,靜靜告訴你,我不吃的時候,我也會從冰箱拿來出來聞一下呢,聞完之後真的會變精神,比抽煙更好呢^^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32

在享用這麼高貴的果醬的時候,一定是要配比較有層次的吐司的,香港買到好吐司的地方不多,在灣仔那件有機吐司剛好關門了 (其實是錢包買了這麼貴的果醬而流血不止了 > _ < )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13

買來這日本吐司也算是口感不錯的了,記住,這果醬一定要配厚切的吐司才會有口感,不然會浪費,還有千萬不要配烤吐司,乾乾的吃起來不配滑流的果醬,最重要的是吐司烤完之後發出來的焦味會糟蹋的果醬香味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20

挖第一下,心裡隱隱作痛,這一挖又沒了幾錢吔,靠  ><   那感覺就像了第一次背新Chanel包包出門,然後給人不小心弄到,光滑的皮上面出現了一道花痕,你心裡也會暗算了又沒幾百塊了...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21

把他塗上吐司表面,芳香的玫瑰草莓果醬滑落在小麥纖維肌理上,那就像林志玲的雙唇親吻了大地一下這麼浪漫... (我沒有在裝張愛玲的詩情畫意呢,只是我的思路給這果醬電暈了)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23

我把整片大吐司都塗滿了果醬,這樣子吃下去才爽的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22

一咬下去哇塞... 下刪五百字,不想別人覺得我太假掰,所以他的味道還是不想加太多誇張的形容詞來形容了

只能說,你吃了第一口,你很想會接第二口,然後很想把整罐吃光,玫瑰花跟草莓結合得太奇妙了,他沒有玫瑰花的花,郤有濃濃的玫瑰味在你口中跳舞,真真正正的齒頰留香就是這一種了...

 

那時候最好配一杯清清的英式紅茶,不要太濃的,這樣就是最好的享受了,說真的,吃完之後你會覺得自己很幸福,人生都是充滿著笑容的,你永遠都會覺得這種獨特的味道,一種會讓你人生變得幸福的味道 (當然啦,吃一口果醬要幾十塊錢也不趕快向主感恩,不然會會折壽的呢,這麼奢侈的東西真的不要太常吃,每天都陶醉在幸福美滿之中會很容易變得不知足的,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31

我之後也用了別的麵包來試,配英式鬆餅 (Scone)也不錯,但那些法式長條麵包就不行,個人還是喜歡配厚厚的白吐司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09 

一罐大瓶的果醬200ml,大概一個男手拳頭這麼大吧,如果像我每天早上吃兩片的話,也可以吃上兩個月啦,慢慢吃的話也算蠻化算的,早上一片玫瑰草莓果醬吐司,真的是每天都是Happy Day呢 ^^

 

【 阿金小提示 】個人是不建議買小瓶的,大的200ml - $228, 小的100ml -178,才差50塊多一倍吔,當然啦,如果你那個朋友沒有很好的話就買小的就好了,騙他沒有大瓶買了嘛,哈哈,好低級吔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18

總結

如果熟悉果醬的人也知道,玫瑰草莓果醬是比其他果醬做法複雜很多,光是只弄玫瑰醬也很難調得好,一些有名的果醬廠也不敢自拆招牌避開這種果醬不做,所以全世界買到玫瑰草莓果醬的地方不多,就算買到的大部分玫瑰味都調得很重

 

我心目中只有法國的Christine Ferber能跟東方文華酒店比而已,所以說他是世界最好吃的,也不算太誇張,因為玫瑰草莓果醬真的很稀有呢,那種味道太獨有了~~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25  

文華餅店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樓 (地下上一層就是)
香港中環干諾道5號2樓 (港鐵中環F出口)

電話: +852 2825 4008
 

營業時間:

早上 8:00 至晚上 8:00 (星期一至六)
早上 8:00 至晚上 7:00 (星期日)

 

 


 

 

有時間的話也可以逛逛酒店裡面呢,也蠻漂亮的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29

香港東方文華玫瑰草莓果醬_030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