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金小提示 >
正常旅遊區都可以拍照,但這裡萬萬不能,因為這裡是香港最"黑暗"的地方。

旺角 089

2021旺角最新介紹請看:https://www.hongkongd.com/mong-kok/39308/

香港是很有名的不夜城,甚至是全球公認夜生活最繁榮的地方,

如果你淩晨兩三點去天壇大佛迪士尼,然後說香港這個不夜城很鳥的話,

這當然是神經病,不夜城說的是旺角,尖沙咀,跟灣仔這三個地方而已。

來讓我介紹香港最危險又刺激的旅程吧...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旺角 090

香港人這麼愛夜生活是因為Work Hard所以才Play Hard嗎?

香港還未崇洋到這地步,我們是因為Work太Hard了,八九點還在公司上班,所以約朋友出來有些時候也十點十一點多了,我們的夜生活就是這樣子形成的。

 

 旺角 091

淩晨也有燒味可以吃,吃到夜宵的地方很多,晚上也不會有餓壞的機會。

我當然不是主要在介紹左面的廣東燒味餐廳啦,相信大家的眼睛都是在看著金寶城美女如雲高級K壓這些大字吧, 真壞壞呢 XDD

不要以為加上幾個日文字就有日本女生就上面,如果懂日本的就知道這是摸魚的詭計來著,照片上的女生你在裡面也看不到。

 

香港的廣告真的很會騙人的(在這方面),本地坊間流傳很有趣的故事,就是看夜總會樓下放著一張天姿國色的美人照片,但有一個男生上去要指定找那個女生,然後服務生就說樓下那個是日本AV你去日本找她吧........ 這當然不是來自我本人的親身經歴啦,哈哈,這其實是一套香港本地電影其中一個很有名的橋段來的。 有些更誇張連藝人張栢芝也不放過用她寫真的照片來當宣傳呢,用來騙遊客當然可以啦,難怪香港的服務態度給旅客的印象不是太好,原來是個美麗的誤會。

 

旺角 092

砵蘭街 (Portland Street)

這裡其實是香港一個非常有名的紅燈區﹣ 砵蘭街,但現在已經是差不多沒落了的王國了。粉紅迷惑的霓紅光灑在街道上倍添一分情色味。

大概五六年前...一到晚上九點後就會有很多穿得火辣的“女生”站在街上拋眉眼,不是一兩個,而是數十個甚至過百過,

那時候還年輕的我只是想買串咖喱魚蛋而已,還以為自己長得很帥氣...

女生千萬不要覺得這是很噁心的事,因為紅燈區是每個世界知名的城市必然有的元素,差別只是在於他用什麼方法去呈現。

(如果是男生在看這篇文章的話,相信早已經滾下去尋找本地嫖妓指南了吧,管我的偽文化的道理 ;)

 

旺角 095

那時候的砵蘭街真太猖狂道德也太敗壞了,經過政府和警察的嚴厲打壓令這條街再次變得風平浪靜...

只是外面而己,內裡還是這麼的邪惡,芳蘭浴按摩桑拿夜總會歌舞廳還有卡拉OK(當然不是錢櫃啦)

從街上流鶑發展到這麼講包裝講服務的行業,真的不得不佩服香港人的堅毅打不死的野草精神。

 

旺角 094

但香港的服務質素還是很貼心的,怕外國遊客不懂國情,

貼心的附上中英雙語再加上世界通用語言羅馬數字和形象圖案來指示的你的去路(笑)

最屌的是那句Free Preview,真的給笑死。

 

旺角 093

如果Hotel是解作飯店的話,這個等級應該是半星級了吧,當然不是給人住的啦,是用來"短租"的 XDDD

這都是電召服務的交易地點,千萬不要自己一個女生上去問住宿多少錢呢,不要以為香港真的會有陳浩南英雄救美吧。

 

P.S. 在這裡拍照真的是心驚膽跳,跟別的地方不一樣,我拿著相機不拍照也有很多黑衣男士瞪著看,那種眼神就像港劇警匪片裡面的情節一樣,人家會覺得我是卧底或者是跟蹤隊呢,超怕給他們拉到小巷子揍一頓呢,不管你是不是旅客,我勸你不要在這裡拿相機出來了。


 

旺角 098

麻雀館(Mahjong School)

每次帶外國朋友來旺角,每次經過麻雀館的時候,他們都會非常好奇,特別是台灣人,可能這個地方夠神秘而且每個人內心都很愛"賭"吧。

大家的印象對麻雀館都是會跟有人出老千然後斬手聯上關係,電影港劇有沒有把這故事戲劇化呢?

 

先聽一些很道地的故事吧;

香港跟澳門不一樣,我們是沒有發賭博牌照的,所以我們沒有賭場,除了公開賭馬之外,賭館禁止營業,

但打麻雀是香港人的應酬消閒娛樂,打麻雀不玩錢是在騙誰呢,所以政府也對這類賭館只開半隻眼。

但麻雀館必須向警務處申請牌照才可經營,而因為麻將共有144隻牌,所以政府便只發出144個牌照。

而由於法例上禁止賭博,因此這種地方不能叫麻雀館,只能叫娛樂場而已,

而英文名亦需要改名做麻雀學校(Mahjong School)有趣吧,我在想如果老外想學打麻雀的話,然後看到Mahjong School的話衝進去會怎麼樣,哈哈。

 

旺角 099

你問我麻雀館裡面沒有古惑仔嗎? 你想一想經營黃賭毒其中任何一樣,沒有跟黑道人士拉上關係也是騙人的啦,難道你有看過古惑仔去中環辨公室上班嗎?

在網絡上完全找不到有關麻雀館館裡面的照片,令人覺得神秘萬分,所以那天晚上我鼓起勇氣進去拍一張照給大家看看,但是...

 

這次是我整個旅程最驚險的一次,比深入妓寨那次更險惡,那天我已經把大相機收起來,打算用iPhone偷拍而已,一進館裡,服務生已經問我打那一種牌,靠爸,忘記自己不太會打牌,然後便摸魚的說我是來找朋友的,舉目所見來打牌的人都充滿殺氣,令到整個氣氛非常嚴肅而且滿藏殺機,然後打算轉身離開前便快速偷拍一張,但...

 

iPhone一拿起便給人問候娘親然後就是全家,最後更把我手機搶過來然後摔到地上 (呆)...

故事最後發展如何並不重要,我已沉痛的哀悼儀式來記念我的iPhone...

六千多塊港幣的iPhone 4S !!!  為了寫部落格而花這麼多錢的,這也算是前無古人了吧,哈哈

 

旺角 100

短短一局牌十幾分鐘,最便宜一局可以輸一百塊,上至也可以輸幾萬塊,如果真的有人出千的話,再加上我在麻雀館的經歴...

剛才上面問題的答案就不言以喻了,我終於明白旺角為什麼斷了手的傷殘人仕在街上行乞了。

2021旺角最新介紹請看:https://www.hongkongd.com/mong-kok/39308/
​​​​​​​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