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景灣 00

上篇文章只介紹了愉景灣的一半,剩下的一半也是很多人會錯過的一半,因為大部份的重要景點全都在北部這邊,來到愉景灣卻錯過了這部份絕對是一個很大的遺憾呢...

 

阿金不是為了要騙你一個點擊率呢>< 但在看下面內容前,請先看完前文【 愉景灣 】一個很不香港的渡假好地方  ,因為你一定要對愉景灣有基本認識看下去才會完整的...

 

時間一轉,阿金已來到愉景灣北部~~~ 為什麼這麼多人不來北部呢,是因為他們坐船在碼頭下船之後,沒有也不知道要再坐接駁車才會來到愉景灣的北部,才幾分鐘的免費車程,不來真的是大白痴呢~~~

愉景灣酒店 53.jpg

阿金當然不是坐馬車過來的啦,我不會自命為白馬王子的;) 這就是我趕得要命的原因了,因為這些馬兒6點就要回家睡覺的了

 

愉景灣 121

愉景灣 124

馬車是不是很漂亮呢,這兩張都是飯店拍的宣傳照來的呢,但...

 

愉景灣 123

現實是這樣子的啦,沒有穿禮服的車伕,也沒有白紅色的車身,其實馬車和馬兒都已經找得蠻不錯的了,但拉馬車的那個人就真的有點那個...  我意思不是要你找Huge Jackman爆帥氣的,也不一定是老外,不帥氣不有型也沒關係的,但起碼穿得認真一點好吧,他們真的只差沒有換上“人字拖”呢XDDD

 

我在墨爾本也有看過馬車在街道上走,那時候看到覺得好電影感很有外國風情呢,那些紳士再揮動皮鞭,還以為自己回到中古時期呢,想不到愉景灣也用上這招,雖然有點硬來,但總令這個地方更多了一點外國風,香港除了賽馬的時候看到馬之外,沒想到來愉景彎也看得到呢^^

 

200塊港幣坐10分鐘馬車,最多坐四個人,值得嗎? 有錢的話沒地方花我也不會阻你的,或者是用來求婚也很值得的 ^^

 

 

愉景灣的北部和南部會帶給你兩種不同的感覺,南部只有吃跟沙灘,北部就是景點區,意式風情的鐘樓,希臘式的小教堂,歐陸式帆船,還有剛才說的英倫馬車...

 

這些建築沒有經歴過歲月和歴史的,始終是欠缺了英國法國那種靈魂和神韻,但中西方文化融合一直以來都是香港的特色,這可能就是香港色彩了吧;)雖然這鐘樓超像威尼斯的地標 - 聖馬可鐘樓的 (St Mark's Campanile) ,哈哈,不要介意太多啦XDDD

 

 

充滿著歐陸色的景緻,在這裡拍照上傳FB,你的朋友可能以為你去了歐洲呢^^

 

愉景灣北商場就是說鐘樓那一小區,這裡有幾家餐廳和一個露天小Market...

 

這裡都是賣一些手工藝品,生活小東西有機食材之類的,sorry 不要以為這裡會有咖喱魚蛋和燒賣喔^^

 

這裡的餐廳也是超歐洲風的,其中有一家喝小酒聊天很不錯的,中間有一個小舞池,老外都很愛踢西班牙舞和cha cha的,但要說吃的,阿金還是建議去南部那邊;)

 

沿著海旁慢步過去,那就是愉景灣飯店...我之前在FB也有介紹過,這是一間阿金超愛的飯店...

 

 

 

愉景灣 122

如果想跟另一半有一個完美的歐陸之旅,超建議你來這家AUBERGE 酒店一個晚上的,保證令你有一個完美回憶... (另文介紹)

 

 

到了,到了,終於來到我這趟來愉景灣的目的了,我最重要就是要看這個了~~~~

海濱白教堂

這個絕對是愉景灣的地標中的地標,正確名字是的﹣愉景灣海濱白教堂,極級浪漫的呢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海濱小教堂, 英文是Chapel,不是church喔,Chapel跟Church的分別是不是大小的分別呢,而是前者不用是基督和天主教也可以在這裡行禮結婚,而church就一定要,香港人蠻愛在Chapel行禮的我之前有朋友就特意飛去關島那邊就是選中那種在Chapel的浪漫fu,現在不用去這麼遠了,坐個小船就到了,其實坐巴士也可以呢XDDD

 

cover_photo_003

我也很想在這裡跟我的愛人訂結終生呢

 

小教堂造型很特別,為長三角形,關島也很少看到有類似這種風格,這個小教堂其實是飯店自己蓋的,是一個噱頭來的啦,而且他們覺得一個小禮堂還不夠,他說要更誇張一點…

 

濟民號

那就是旁邊那艘歐陸大帆船呢,看到他我也很傻眼,開飯店而已,不用這麼重本吧,愉景灣飯店就是這樣燒錢呢;)

 

看到這艘帆船我不會覺得超浪漫,反而讓我想起神鬼起航的Captain Jack Sparrow 呢XDDDD

我當然要做一些功課來介紹這艘船啦,正確名字叫﹣濟民號,他是香港唯一一艘歐洲高桅帆船,不是像你坐天星小輪付幾塊錢就可以坐的那種,他是租給辨緍禮或者是私人宴會的,所以呢... 來看看就算啦^^

 

飯店的Postcard也是用帆船,是這裡的另一標誌

 

晚上跟愛人來愉景灣,其實什麼錢也不用花,也可以很浪漫很難忘的... 來,讓我帶著你慢遊此地...

 

  

雖然我說了這麼多超棒的景點,但晚上的北部其實蠻寧靜的,我也不想他熱鬧起來,破壞了這裡舒服悠閒的氛圍...  

 

北部這邊其實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但對談戀愛的朋友來說,他們都不會想離開呢^^

 

 

這是浪漫達人﹣ 金先生想出來的無敵愉景灣戀愛路線呢^^

3:30pm 中環碼頭坐船

4:00pm 愉景灣沙灘+D Deck商場 

5:30pm 坐免費巴士去北部

5:40pm 看馬車> 逛市集 > 漫步海邊往愉景灣酒店方向走

6:00pm 小教堂,古帆船拍照 + 談心看海

7:00pm 逗留0.5-1小時之後坐車回北部吃海邊觸光晚餐+live Band (記住先訂位)

 

故意安排是黃昏Magic Moment下看教堂是最美的,時間上還配合到船期和公車,早上可以在中環逛街加美食歴史遊,去完愉景灣又可以到蘭桂坊繼續狂歡,如果是週末的話還可以先去最新開的PMQ夜市感受一下氣氛呢,這行程超無敵吧XD

P.S. 剛才在FB有單身朋友留言說,有一個人的行程嗎? 其實我那天來拍照也是一個人呢,其實一個人的行程更簡單啦,就是省掉晚上觸光晚餐,直接殺去蘭桂坊把一個新的,隔天再來愉景灣就可以兩個人浪漫啦;)

 

坐車回到北面,繼續欣賞晚上的愉景灣

 

 

  

 

 

see you D-Bay 【 晚,愉景灣碼頭 】

當你坐上這班開往中環的船上,你的感覺將會依依不捨...

 

 

 

FB link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金KINGSTON 的頭像
阿金KINGSTON

阿金環遊香港30天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Ellen
  • 上個禮拜才到 d-bay 看龍舟賽,完全不知道北部這麼浪漫這麼美呀,謝謝阿金詳細的介紹。等下週天氣放晴,必定再訪D-bay!
  • joy
  • 阿金您好~請問我7月底會去香港玩五天四夜,二大二小,打算排二天在迪士尼會不會太多??另外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逛街購物,所以想請您推薦一間最值得去逛的平價outlet,或是7月底哪裡有折扣商場??另外五天四夜二天二小,有行程上的安排信紹嗎?謝謝您
  • 小寶
  • hello^_^....
    你拍的香港相片真的很漂亮!
    我身為香港人有些地方也不知道...T_T
    有時候因為長於那個地方而忘記了它原來是那麼美麗>_<
  • hi hi
    真的,連我自己也是有這種感覺,從小到大都想著往外跑,其他地方一定比香港好,但從未有心去欣賞自己的地方,以為自己很熟香港的地方都去了,但除了上下班的那裡,和你家那裡,你還有那個地方在香港你是有認真遊覽過的呢... 不是香港人,是全世界的人都會是這樣子

    阿金KINGSTON 於 2014/06/08 09:22 回覆

  • 小媺
  • Auberge飯店真的超美的~~二月我們的活動就在那邊~~
    可惜沒有去到白色小教堂~後來看照片真的超美的耶!!!!
  • Stranger
  • 香港旅遊局應該聘阿金當局長的
    香港哪裡哪裡都可以拍得這麼美麗
    一定會讓各國的旅客蜂擁而至的
    哈哈!!
  • 蔡小娟
  • 阿金您好~我想請問從迪士尼玩完後在到愉景灣的交通怎麼去呢?
  • tsintaipei
  • 阿金您好:
    看了你的Blog實在太牛了!(棒棒XD
    我其實是11月中在香港有4天3夜的旅程,兩天香港兩天澳門:住尖沙嘴
    想要1天購物(是否有超值outlet想買prada及二手lv皮夾)、1天風景(因為我是實在路癡,想請您提供路線圖)
    因為是第一次想請問是否有美食及必買好介紹
    最後想問到澳門是否有較便宜的方式
    麻煩您了!大大的跪謝
  • ANDY
  • 我想問我最後是想在方舟酒店食自助晚餐.... 想問行程是否搭船去愉景灣... 跟住係果度行一陣....想問邊到搭車去北部?? 咁點樣再返去挪亞方舟果度呢? 麻煩你...
  • 悄悄話
  • 訪客
  • 阿金您好
    請教一下
    pm 7:00坐車回北部 餐廳有live band的 是哪一間呢 海明威跟zaks都在南邊?
  • 46
  • Hi 阿金 請問一下這過年期間有開嗎
  • Chiao Chi的姐
  • 那個船在港劇內有出現喔~
  • hcliu-wendy
  • 可否建議一下時間安排
    我預計港澳五天四夜(1位大人2位大小孩)
    我們預計停留香港3晚澳門1晚
    想去的地方:1.市區逛逛2.迪士尼1天3.愉景灣
    目前想住帝京酒店,愉景灣酒店, 澳門想住澳門大倉酒店
    可否建議一下行程安排(包括餐廳建議)及酒店的安排(愉景灣和帝京酒店建議哪家可住二晚)
    謝謝您唷~

  • 全台灣包車旅遊
  • 全台灣機場接送旅遊 豪華九人座商務車

    接送服務:

    台北-高雄(全台灣任何旅遊景點)



    包車到府 到府服務 行李托運 職業駕駛 專業車隊



    機場專車接送

    桃園國際機場機場專車接送



    台北松山機場機場專車接送



    高雄小港機場機場專車接送



    預約專線:0931787087 林先生

    LINE ID:0931787087
  • 全台灣包車旅遊
  • 全台灣機場接送旅遊 豪華九人座商務車

    接送服務:

    台北-高雄(全台灣任何旅遊景點)



    包車到府 到府服務 行李托運 職業駕駛 專業車隊



    機場專車接送

    桃園國際機場機場專車接送



    台北松山機場機場專車接送



    高雄小港機場機場專車接送



    預約專線:0931787087 林先生

    LINE ID:0931787087
  • 撿骨
  • 介紹得很好耶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