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島 000a

2021南丫島最新介紹請看:https://www.hongkongd.com/lamma_island/19770/
南丫島跟長洲一樣,都是有很多鬼,但南丫島的是『鬼佬』的鬼(香港人都愛叫西方人做鬼佬),為什麼老外這麼愛南丫島呢,是因為想看看國際巨星周潤發出生的根源嗎? 當然不是啦,全是因為這小島的寧靜和簡約,什麼都沒有,真正回歸簡樸的生活,但又充滿著精神素質的地方,是不是講到好像歸隱靈修一樣呢 ^^

 

必遊:榕樹灣大街小店,洪聖爺灣, 山頂亭

必吃:南陵金卷南島書蟲亞婆豆腐花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南丫島 000

南丫島是一個小島,相比長洲他顯得很外國風,也更大自然,他更是一個很講究環保很綠色的小島,南丫島也是香港人的一天小旅行的好地方...

 

南丫島 002

但對旅客來講一個旅遊點平淡絕對不是吸引不到人的,但現實是南丫島也蠻多人去的,難到旅遊書上面所形容歐陸風情真的這麼令人傾心嗎?

 

南丫島 076

香港有兩個地方很常會看到周潤發的,第一個是九龍城,第二個就是他的成長地 ﹣ 南丫島了

 

南丫島 116

要怎樣去南丫島呢,其實超簡單的,兩句話就可以講完,在港鐵香港站下車那就是IFC的位置,然後往海邊方向走便會來到中環碼頭,走到4號碼頭有超巨型三個大字寫上南丫島就是4號碼頭 的了, 在那裡坐船不用半小時便會到達南丫島的了

 

南丫島 077

船的班次不會太密,不先看時間就衝來碼頭的白痴就會像我一樣,在碼頭旁邊漫無目的的亂逛,所以記住要看船期表啊

按我看船期表 http://www.hkkf.com.hk/index.php?op=timetable

 

船 票 價 目 表
($港 幣)
星 期 一 至 六
星 期 日 及 公 眾 假 期
成 人
$16.10
$22.30
小 童 ( 12 歲 以 下 )
$8.10
$11.20
長 者 ( 65 歲 或 以 上 ) / 傷 健 人 士
$8.10
$11.20
3 歲 以 下 小 童 ( 須 有 成 人 陪 同 )
免 費
免 費

船票貴嗎? 其實正常來說來香港玩幾天都只會去到一個離島或者是郊外景點而已,加上是用八達通付錢,真的啪了卡收100塊也沒感覺的^^

 

南丫島 073

剛開始的時候我還以為他是導遊來著,但慢慢細心去看其實他是水手來著,哇塞,他的講解令自稱香港達人的阿金也變成了國小生慢慢上課呢...

 

 南丫島 075

【 阿金溫馨小提示 】

去南丫島的4號碼頭是分兩邊的,一邊去榕樹灣一邊去索罟灣!!! 那我們是應該去那裡呢? 不要小看他呢,這是一個很人生重要決擇來著,將會影響到你會不會變鐵腿的吔,就連太久未去南丫島的阿金也得先做一點功課呢;)

 

南丫島 117

是去榕樹灣,還是去索罟灣呢?

榕樹灣和索罟灣兩個地方都是在南丫島的 ,但一個在上面一個在下面,正常大部分旅客都是會只去『榕樹灣』而已,因為兩者中間是沒有交通公具互通的,有的就是只有你的雙腳,而且是2個小時腳程的山路啊,我想大部份旅客都不會想過來香港旅遊會爬山的吧,索罟灣有的只有吃海鮮,重點的小店和食店都在榕樹灣,所以千萬不要搭錯船呢!!

 

南丫島 001

時光一飛,我的腳已經踏到南丫島了,對我這個來過10幾次南丫島的香港人來講還是會感受令人放鬆的氣息的,環繞碼頭看四周,第一感覺會覺得是一個荒島來著

 

南丫島 003

南丫島 004

711和OK這兩家便利商店在香港多到誇張大家也知道,每10步就有一間,但偏偏 南丫島連一間也沒有,是不是很奇怪呢,這就是 南丫島的可愛了,他們好像是一個發展中國家的模式,但其實他們是不願去過度發展,他們覺得足夠就好了,享受和珍惜所擁有的,平淡是福

 

南丫島 008

長長的直橋兩旁都停著爛舊的腳踏車,為什麼會這麼爛呢,南丫島的生活品質不是有名的脫俗的嗎?

 

南丫島 005

哈哈,因為香港都很愛偷單車,就算是鎖住了,那些人還是很總明的把單車肢解的,輪子鎖住便偷車架,車架鎖住便拿輪子,所以你在香港很難會看到有漂亮的腳踏車的

 

 南丫島 006

【 南丫島有腳踏車可以租嗎?

這問題真的蠻多人問過我的,南丫島只有一間出租單車店,但我從來都沒有租過,第一那單車店沒有開在碼頭處,要走一大段路才會找到,第二去南丫島其中一個重點是爬山,再加上南丫島的平路很少,所以不會建議你去租單車,不要再問我這問題了^^

 

南丫島 009

一到南丫島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這裡… 我發現大家都不愛在船上尿尿的 XDDD , 但重點是因為大家都知道南丫島的廁所很少,所以有尿就先尿,沒尿也得要擠一點出來呢^^

 

南丫島 014

外國小朋友就一個小沙灘上,越走下去,你會發現越來越多的老外在這裡的,而且有很多都是住這裡的喲

 

南丫島 013

榕樹灣大街

基本來說榕樹灣大街就是南丫島的命脈,吃的買的全都在這裡, 坦白說,其實這裡很小,任你再多用心去逛,一個多小時也能逛完...

 

南丫島 018

遊走南丫島的主街上,心情也特別輕鬆的,你慢慢逛的時候你會發現... 左邊一間很老舊的士多(便利商店),然後右邊就是一間充滿外國風情的小餐館... 那種感覺得特別的

 

南丫島 112

剛才的士多的對面就是一間愛爾蘭的酒吧,反差是不是很大呢^^

 

南丫島 015

榕樹灣也有海鮮酒家,我也吃過了幾次,但很多人都認為既然都來到了南丫島,當然要是去吃最好的 ﹣索罟灣的天虹海鮮酒家』,在這裡吃的人通常是因為很懶懶沒有走2個小時的山路去索罟灣,而隨便吃吃而已^^

 

南丫島 068

在離島吃海鮮的地方都是很愛用一些鮮艷色彩的方格枱布,然後用這些膠椅子,面對著海邊吹著有點臭臭的海水味,這就是香港吃海鮮的風味了

 

南丫島 016

住南丫島的人特別懂享受人生的, 這老人家連抽根香煙也像在品嚐法國鵝肝醬一樣呢 XDDD

 

南丫島 017

農舍是我一間很愛的餐廳,愛享受慢活的朋友就最商合了,這裡吃的都是一些希臘菜,整個感覺好像去了愛琴海一樣,光看店門是不是想像不到呢 ;)

 

南丫島 021

島上有很多懶庸庸的貓狗躺在街角上,到處都會看到的,整天遊手好閒只是吃喝拉睡,連貓狗也這樣享受呢,靠!!!

 

南丫島 022

不知道從那個國來的小孩,他們都嘻嘻哈哈,令街上添了一份外國風的活力

 

 

南丫島 078

南丫島必買手信 !!!

島上有一間店是特別多人的,他的名字叫...

 

南丫島 079

『南陵金卷』登登登... 重點是這盒東西...

 

南丫島 070

南陵金卷

南陵金卷是南丫島必買的手信

 

南丫島 071

打開之後,感覺是不是很鳥呢,哈哈,沒有經過PhotoShop的假掰修飾,這才顯得南丫島的親切自然嘛^^

 

南丫島 072

哈哈,我又自打嘴巴了XDDD , 看這張照片是不是感覺好吃很多呢,其實是因為我先買然後再去爬山,如果你是原路回去的話,我建議回程的時候才買,不然像我這麼百痴拿著來爬山,金卷都被壓碎了><

南陵金卷分『有肉鬆』和『沒肉鬆』兩種,蛋卷皮做得很脆很細緻,個人較喜歡有肉鬆的,咬下去齒頰留香,但偷偷告訴你...

 

南丫島 081

這家店的老闆人超好的,你會介紹你不同的口味,還會讓你試吃,在香港有這種服務態度真的超難得,加上他是混血兒,感覺更南丫島fu, 也許你會問南丫島是什麼fu , 就是外國很熱情,不造作又很真心助人的fu,你不賣的話他也不會醜臉的,這一盒我是真心覺得好吃而表示對他的支持呢,那種感情是沒有很離島風情的,很隨意的,他們只是對食物有追求而弄來給大家分享的,是分享而不是建築在金錢上,他們不會企業化,也不會有分店,就是堅持著一間小小店的,過著簡樸和足夠的生活就好了,這就是『南丫島的精神』

 

南丫島 080

除了南陵金卷之外,他也有很多不同自家製的醬料

 

南丫島 082

還有還有這個,那個老闆大力推介的椒鹽白飯魚...

 

南丫島 083

椒鹽白飯魚這東西真的很少會吃到,口感很脆,味道也很好,放在口中好像小魚在我的口水裡游來游去,彷彿被𧶽予生命一樣,哈哈,是不是很誇張呢,其實好不好吃是別人說出來的,反正這裡老闆人這麼好,我也不介意狂吃了很多,最後還很賤沒有付錢去買 ;) 其實是自己不想拿著這麼多東西去爬山喇 XDDD 超棒的藉口來著 ^^

 

 


南丫島 020

南丫島的房子都是三四層的丁屋,有一些都是出租出去的渡假屋,但來南丫島兩天一夜的人相比長洲會少一點

 

南丫島 023

南丫部落是當地居民的小社區的,他們都會用自己的分法去表達對這個小島的愛,令人覺得住在南丫很溫暖的

 

南丫島 085

街上店子的氣息

 

南丫島 086

對面就有一個風騷外國女子就跳舞呢,現在是中午就這個High, 真的令人心情大好呢

 

南丫島 089

南丫島有兩間小店很喜歡的,每次來都會來探訪一下,第一間是這張精品小店 ﹣ ARTLAB

 

南丫島 088

這張店都是一些很手工的精品,但店內禁止拍照,連拿電話出來也不行,所以店裡偷怕失敗,就留一定幻想空間給大家吧^^

 

南丫島 087

個人超愛他的明信片POSTCARD的,我覺得明信片是這樣才叫有紀念性的

 

南丫島 090

有舊相機拍出來的菲林照片,再沖曬出來貼在再造紙上,再逐一人手蓋上圖章,這就是一份溫暖,如果我收到的話一定開心到爆炸呢^^

 

南丫島 093

另外一間阿金愛店就是 JUST GREEN,南丫島有一個特色很受老外歡迎的,就是綠色環保了,這間店很受歡迎的

 

南丫島 096

店𥚃賣的都是國外進口的有機食物

 

南丫島 097

麵包也是,台幣100塊的麵包很常會賣光,光是這點就感受到南丫島的人對生活可持續性的追求了

 

南丫島 094

原價20幾塊的有機椰子水全都是免費FREE的!!!

我本來以為有鬼的,但認真去看發現食用有效期限是明天,正常的商店,過期的東西就會丟掉,我在香港也是第一次看到有這樣有良心的商店呢,突然心𥚃好 warm 呢 ~~~ 口喝記住過來拿幾包呢 ; )

 

南丫島 095

這店內還有一樣東西很蠻喜歡的...

 

南丫島 115

就是這塊『南丫皂』了,你可以買來當手禮也行的,跟台灣阿原肥皂概念差不多,一塊屬於香港的手工肥皂...

 

南丫島 098

榕樹街有很多這些手工精品店

 

南丫島 092

還有一些峇里風情的小店,令南丫島再增添多一份國外風情

 

南丫島_南島書蟲 00

我最愛的南丫島餐廳 -  南島書蟲

每次去南丫島都會在這𥚃消磨一個下午的,我會另開一篇文章介紹以表我對他的鐘愛 ^^ 請看連結...

 

 

 


 

南丫島 099

亞婆豆腐花

在路上店子分佈很疏落,突然又會出現一間,錯過了也不知道的,而這家一定不能錯過呢...

 

南丫島 103

如果照著地址去找阿婆豆花的話,我包證你不可能找到,他的店低調到不行,走過頭也不為意呢

 

南丫島 101

亞婆豆腐花是南丫島其中一個必遊勝地,香港好吃的豆花有很多;深水埗的公和荳品,旺角有仁和荳品,大埔阿婆豆腐花,林村豆花... 每一碗都是價廉物美的珍品,大家都是豆花界中高手中的高手,但為什麼南丫島亞婆豆腐花是最有名的呢!?

 

亞婆豆花跟其他的豆花比起來很不同,豆花的賣相不是很平滑的,感覺有很多雜質,但放在口𥚃,口感是出奇的順滑呢,本來想在口中回味多一下,但他已經不受控制從舌頭滑到肚子𥚃了,我最喜歡亞婆豆腐花是她的清甜,多了一份大自然的味道

 

南丫島 102

她就是傳說中的『亞婆』了,看年紀至少70歲以上,每次看到她都會鼻酸一下,以這年紀都堅持著每天風雨不改地做豆花,這碗豆花要吃的話就趕快來吧

 

南丫島 100

幸好阿婆還有阿公陪著,我那碗豆花就是阿公幫我盛的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阿婆盛的比較好吃呢^^

P.S. 想吃阿婆豆花不要故意去找,所有去南丫島的人都是走同一條路的,當你順著途人一直走一直走,命運便會把你跟他連在一齊的^^

 

 

南丫島 039

洪聖爺灣

吃完豆花之後就會來到這個沙灘,這不算是一個超級漂亮的沙灘,我也很坦白不會騙你,但...

 

南丫島 041

沒有了這個沙灘會很不南丫島呢,因為踏在這小島上,慢慢走著,開始的時候看到很多小船,之後是一些道地小店,吃了一些小吃,再來到沙灘吹吹海風,最後就上山看海景,這樣悠閒的一天,就是真正南丫島風情了...

 

 

南丫島 104

在爬山的沿路上都會看到很隨性的擺攤,南丫島上的人都掛著笑臉,彷佛與世無爭一樣

 

南丫島 106

你也能到處看到一些中西融合的塗鴉,街角小巷也能感受到南丫島的西方氣息

 

 


 

 

好了好了,我們要準備上山了,LET's go ~~~~

阿金溫馨小提示: 離開了市中心,繼續往前走的話就是要上山的了,想輕鬆健步親親大自然的話可以走20分鐘到山頂亭折返,想挑戰自己走完整個南丫島的話要預算2個小時到另一端索罟灣的碼頭直接坐船回去,

南丫島 105

在南丫島其實都不用怎樣去看地圖的,因為大家都是往同一方向走的,離開市中心就是往山上走,分別只在於走完全程到索罟灣或者是半途折返而已

 

南丫島 065

沿途的山路都會看到很多的香蕉樹

 

南丫島 042

風光明睸的樹影配上平靜的海

 

南丫島 043

還會有一些很貼心的椅子讓人休息,我覺得我拍這張照片很有詩意呢,這三個人都非常享受著眼前的『風景』, 樹長這麼高叫人怎看風景呢,但他們還很認真的樣子真的令我快笑死了XDDD

 

南丫島 044

這條爬山徑在香港來講是初階中的初階了,如果還是覺得不行的話,記住回國看看醫生做過身體檢查噢^^

 

南丫島 045

路很平很好早的,沿途看到的風景也蠻多的

 

南丫島 057

山頂亭

當你走到這個亭子的時候也代表你爬了20分鐘的山路了,這個亭子叫『山頂亭』,但他卻不是在山頂呢 XDDD

 

南丫島 047

當你頭一看就知道了,哈哈,當你如果堅持繼續走下去的話,你大概還得走1小時30分鐘的路才可以到索罟灣,中途後悔的話沒人可以幫到你的,不會有其他快速捷徑回家的喔 (出發前請三思啊)

 

南丫島 048

當你看到這些車不要幻想是南丫島的獨色計程車呢,你想太多了 XDDD

 

南丫島 051

既然走得這麼辛苦,也是時候休息一下啦,山頂亭前面有一些小路,那裡的景觀是全南丫島最棒的

 

南丫島 054

大家都會在這裡聊天休息,和欣賞長洲和大嶼山離島的風景呢

南丫島 056

當然還有這三枝大煙囪的地標啦,其實他是南丫島的發電廠的, 而不是焚化爐來著

 

南丫島 055

這就是南丫島

 

南丫島 053

另一邊的風景,南丫島這條爬山徑算是最低級最容易走的一條了,20分鐘就能看到山頂的景觀,夫復何求呢,愛大自然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南丫島 050

坐在山頂亭的他戴著草帽子,像是那門派的絕世高手一樣,江湖術士都雲集在這個荒山上,好有金庸的武俠小說fu呢,哈哈,其實他是賣飲料的小擺攤啦,只想告訴你爬山爬到口渴也不怕呢,你看香港人做生意多厲害^^

 


南丫島 062

南丫島大風車

大風車南丫島另外一個景點來著,對台灣人來說這個當然是很鳥的啦,只有一個而已,我看過了台灣的風車山之後我也不敢跟你們說十一定要來看呢^^

 

南丫島 058

因為想看這個大風車是要走另外一條小路旳,兩面的大樹很高很陰森,重點是那上坡那段路真的走到我吐血呢~~~

 

南丫島 060

既然上到來了,也得拍一些照片給大家看看的~~~

 

南丫島 064

風車下面有一些涼亭讓人休息和一些解釋風力發電好處的牌子

 

南丫島 061

風車旁邊有條小路,上去之後會看到香港島...

 

南丫島 059

就是這個了,哈哈,很鳥吧,對衝忙旅行的人這地方我也不太建議你去了,因為來回這邊也得花30多分鐘,除非你是慢活浪漫型的遊客啦^^

 

南丫島 111

最後最後,本來不想花錢的了,但天熱去南丫島真的好喝呢,所以我最後也忍不住了...

 

南丫島 110

南丫島另一特產天然薏米水,喝完皮膚很好,但重點是解喝,女生最愛^^

  

南丫島 066

夕陽黃昏,在南丫島看日落也不錯的,但心情是要去趕船呢~~~~

 

南丫島 113

回程坐在船上,一大片黄昏美景也吸引不到我了,逛了一整天的南丫島也累爆睡著了 zzzzzz

(完)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丫島 Lamma Island
    全站熱搜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