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大仙 000

2021黃大仙最新介紹請看: https://www.hongkongd.com/wong_tai_sin/12396 
就算是第一次來香港,很多人都會把黃大仙這站放到已經擠爆炸的行程上,地位跟旺角尖沙咀相同,難道大家真的相信去黃大仙拜一拜就可以大發財,或者是真命天子立馬出現嗎? 香港第一廟真的這麼靈嗎...

必遊:黃大仙祠,求上香,月佬紅線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黃大仙 026

說真的,今天才第一次認真逛完整個黃大仙,連我也不相信黃大仙原來是這麼大的, 佔地18,000平方米,哇塞,夠市林夜市還大呢 (亂講的啦 XDD)

 

黃大仙 020

不算我瘋狂拍照和假掰扮誠心教徒的時間之外,慢走閒逛整個黃大仙祠也可以花上一個多小時呢,我沒有寫錯,是『黃大仙祠』,而不是黃大仙廟呢,在香港是佛教才會叫廟的,而『祠』是道教才會這樣子叫的,哈哈,我是回家看維基才知道的,不要覺得我很博學啦 ^^

 

黃大仙 013

廟宇主要供奉東晉時南中國道教著名神祇黃初平,另亦有供奉儒、釋兩教的神祇如孔子觀音等,故三教融合為香港黃大仙祠一大特色, 這也是直接copy維基的,很低級吧,但說真的,就我這天去之前,我真的以為黃大仙佛寺,還想以為可以看到和尚或者是武僧呢 ; )

 

黃大仙 002

怎樣去黃大仙?

雖然感覺這是一個很白痴的問題,港鐵不就是有一個黃大仙站嗎? 如果你是沒有做功課直接衝去黃大仙的的話,你一定會出閘之後不知道去那𥚃? (像我一樣^^)

 

黃大仙 086

黃大仙地鐵站有幾個出口,你的目的地就是這個B出口了 ﹣ 嗇色園黃大仙祠!?

我第一次看嗇色園黃大仙祠,吓,什麼鬼,嗇色園是什麼來的,我還以為自己走錯路呢~~~

 

黃大仙 001

去黃大仙不用說都是去拜拜的啦,難道去shopping嗎,對,不說不知呢,黃大仙真的是有商場的,他就在地鐵站出口的左邊^^

 

黃大仙 085

去拜拜之前先得走過這條『艱苦之梯』,什麼是艱苦之梯? 就是要開所有推銷上香用的祭品,他們真的十級無敵煩的,要甩開他們得使出十八般舞藝呢,你看,我都走了這麼遠,有一個女人還是死咬著我不放呢,我要快速怒跑才行呢 ;)

 

黃大仙 006

嗇色園黃大仙祠 !?

這是廟宇的正門口了,沒錯,嗇色園黃大仙祠就是你要去拜拜的那個地方了,嗇色園是這個廟宇的名字,也有另外一個名叫赤松黃大仙祠,但我敢保證這是連香港人也叫不出來的名字呢,哈哈,(我也是) 香港人都是叫黃大仙,連黃大仙祠的“祠”也懶得不想說呢 ;)

 

黃大仙 007

超大個中文字寫著嗇色園,啊,原來這𥚃就是傳說中的黃大仙了… 這就香港求什麼有什麼的神仙廟了!!!

 

黃大仙 008

登登登,你看看大家有多迷信就知道了,我在門外拍照了10 分鐘,這隻麒麟就已經被超過100雙手強暴過了

 

黃大仙 092

陸客是特別瘋狂的,他們真的是有技巧的從屁股慢慢摸到頭,再從頭再一次摸到腳呢,好像有心法一樣的,旁邊的外國人也傻眼到爆,但我一想到大陸人這麼有錢,難得真的這麼神奇,好奇心和脫貧的決心驅使我也去瘋狂摸一下呢^^ (我當然不會放我失儀的照片給大家看啦)

 

黃大仙 011

對上一次來黃大仙的時候我太小了,都幾X十年前了,所以對這個地方都沒有太大印象,這𥚃有一些老伯伯老婆婆都每天過來拜拜非常虔誠的

 

黃大仙 009

黃大仙祠真的是香港最有宗教色彩的廟宇,你可以看到滿天神佛都聚在這𥚃,難怪這𥚃神聖到不行,但耳邊還是聽到陸客的高分貝的聲音^^

 

黃大仙 016

門前的大排匾,走上幾級樓梯就是廟的正中央的中庭了... 等一下不要急,身後還有東西值得看的...

 

黃大仙 015

正門口有十二生肖神獸銅像守護著,很有風水佈局的壓迫感呢

 

黃大仙 012

細心去看他們的面相,感覺帶點邪氣,跟佛教的一貫感覺有點差異

 

黃大仙 067

祈福銅風鈴

後方掛著一個一個祈福的小風鈴

 

黃大仙 069

上面沒有自己寫上的許願字句,只有名字而已

 

黃大仙 068

還有一大串的,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覺得越買越多,願望便會更容易成真呢;)

 

黃大仙 090

我其實也沒有看過這種銅風鈴的,令我想起日本寺廟門外都掛著許願木牌,原來香港也有這種特色的許願東西呢,你也可以買一個掛在這䄂,吸收這片福地的旺氣呢 ^^

 

 


黃大仙 084

一步上樓梯,眼前就是香火鼎盛赫赫有名的黃大仙了,這個畫面就是大家心目中的黃大仙了,是不是,前幾張的都沒有什麼印象呢 ; )

 

黃大仙 026

赤松黃仙祠

來了來了,黃大仙祠最重點的一個區域﹣『赤松黃仙祠』,這就是黃大仙的主場館,每年初一搶頭香的位置就是在這𥚃的了

 

黃大仙 019

他其實跟昂坪的大雄寶殿有點像,他們兩者的建築風格都差不多,中式皇宮派系建築,黃大仙祠是香港一級歷史建築,也是最受保護的建築,如果你在這𥚃吐他口水的話,恭喜你,你的下場將會很慘很慘,就是罰款港幣1500塊 (在香港普通地方吐口水罰款也是一樣的呢XDDDD)

 

 

黃大仙 022

相信沒有去過黃大仙的朋友也很好奇祠𥚃面是長怎樣的了,因為網絡上也從來沒有人PO過呢...

 

黃大仙 076

祠廟是嚴禁內進主祠𥚃面,所以大家都不知道𥚃面有什麼呢,𥚃面從來都不對外開放,令黃大仙祠增添了多一份神祕的色彩.... (阿金也留一點幻想空間給大家,讓大家好奇一下𥚃面為什麼沒有開放^^)

   

黃大仙 083

主廟前的一個是一個讓人供奉拜拜的小廣場,廣場上都吊著很多的中國風的燈籠,很有張藝謀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的fu呢,也成為了這𥚃的一大特色^^

 

黃大仙 017

這𥚃放著很多紅色小軟墊讓大家跪下來求神,其實香港其他廟都會這樣做,沒有什麼好驚訝的,但普通廟通常都會放兩三個而已,但黃大仙是幾十個,由此可知黃大仙的確比其他的廟受歡迎幾倍呢,相中左邊連行動不便的信徒也故意過來,可見這𥚃有一種厲害的魔力存在呢

 

黃大仙 073

香港人也算是很迷信的一個人種,特別是來黃大仙的人,你會從他們的臉上感到苦惱和屈結,他們每個人都會極度(是極度)的求神拜佛祈求他們心中的所想...

 

黃大仙 079

他們用力的叩頭和跪拜,你會被深深的感動著,很想拿一片衛生紙給他們擦淚... 不同的信仰影響著當地人的心,聖保祿大教堂的教徒拿著聖經和十字架默默的祈禱,印度泰姬陵就要赤腳點朱砂紅熱鬧的讚訟神明,杜拜清真寺的伊斯蘭信徒都會朝 日五體投地跪拜,而香港黃大仙就是這樣...

 

黃大仙 074

不需要任何的裝束,剛買完菜,拿著菜籃過來也可以 : )  隨便得很,跪在紅色軟墊上,拿著竹籤筒搖搖,對著神明口中唸唸有詞...

 

黃大仙 075

夠誠心的當然要叩幾次頭才行呢,有趣的是年輕人可能比較內歛和新潮都會省掉這步驟呢,搖一搖,掉下一枝竹籤...

 

黃大仙 082

如果是好學的話可以像這個男孩子研究一下經文故典(旁邊免費派發),也可以自行解

 

黃大仙 024

旁邊有一些是給有錢人專門供奉的堂,這𥚃會有欄禁止你進入,普通人想進去保安會把你趕出去的,沒想到拜拜也有分階級呢><

 

 


 

黃大仙 021

黃大仙必做之事一

如果在香港求神拜佛的話,一定要記得這心得

“ 黃大仙有名的是求籤上香,想轉運的話是去車公廟,想求姻緣就到灣仔姻緣石,觀音廟就是借錢求財運的,想升官發財讀書考高分就要去中環文武廟,想看面相被騙錢的就去廟街吧 XDDD ”   需求不同去的地方也不同呢,這都是旅遊書都不會寫,只有本地人才會告訴你的事 ^^

 

黃大仙 058

在黃大仙提供解籤的店有幾十間,那間比較有名和比較厲害呢,我不是在賣廣告,在我身邊的朋友都會推介兩個攤,一個是隨緣館,另一個是施法正

 

黃大仙 057

 通常解普遍都是收港幣20﹣30塊,限時5分鐘... 其實如果你不太迷信的話我覺得可以玩玩呢,價錢不貴,當一種體驗,問一些無聊的事都可以呢,他們都大部份都有香港命理協會頒發的專業証明的,跟廟街隨便擺攤的甲乙丙丁感覺專業很多的,他們還精通多國語語,廣東話國語英文日文都懂,哇塞,連一個江湖術士的都有這種才華,20塊花得更值得呢XDDDD

 

黃大仙 056

如果想問更多的東西的話,我給一個價目表你看吧

解籤 港幣20﹣30(約5分鐘)

測字 100(3分鐘)

看手相 500(10分鐘)

看面相 1000

富貴批命 2000

轉運 4000

更詳細的可以看這個網站 http://hk-fortuneteller.com/price_list.htm  ,阿金的服務是不是很貼心呢^^

 

黃大仙 059

雖然我不知道那個香港命理協會頒發的專業証明有多厲害,信不信還是隨心吧^^ 

 

黃大仙 003

繼續往前走就是幾十檔賣香賣佛品的店

 

黃大仙 004

台灣人應該沒有什麼興趣的了,因為你們也有,但如果你是帶著老外來的話,記住叫他們買一些紀念品呢,他們一定很喜歡的

 

黃大仙 061

黃大仙 062

 這𥚃不是紅就是金,佛品的花款真的多到誇張~~~阿金特別喜歡這一區的,覺得很有濃烈的本地特色 ^^

 

 


 

黃大仙 077

黃大仙必做之事二

來黃大仙另一件必做的一件事就是要來上一枝香,不管你信不信神佛也得來上一枝香~~

 

黃大仙 027

你看這個男人要找一個空位插香也這麼辛苦,那就知道這𥚃是超多人都來上香的啦XDDD

 

黃大仙 023

 上香的人有很多是穿黑衣的男人,我每次都會覺得他們是江湖老大呢 ~

 

黃大仙 096

黃大仙頭炷香

到黃大仙上頭炷香是每個迷信的香港人每年必做的事情來著,『上頭炷香』就是說每年農暦初一的第一秒鐘上香,每年元旦的電視報紙都會報導那個上到頭香的,上到頭柱那年必定風衣足食的 (傳說)

上頭柱的人都會很瘋狂,大家是用搶用兇的,跟佛門清靜心境平和之說完全背道而馳,但沒闗係啦,反正來香港跨年的人也不可能會來上香而不去看煙火吧 XDDD

 

黃大仙 078

說到在黃大仙上香就一定要記住一些心法呢...  就是要避開強國人亂拿的香竹,他們都是亂拿的,不小心的話給他們插到都不知道要不要罵他們呢;)

 

黃大仙 028

在這𥚃每個人上香前都會超認真的拜拜,是特別用力的,堅信會打動到佛心一樣,真的,那種感覺是其他廟沒有的。

 

 

黃大仙 051

拜完神,上完香求完籤都花了一個小時了,那就可以走了嗎? 我告訴你當然不是啦,你只逛了半個黃大仙而已~~

請看續文:【 黃大仙 】下篇 ﹣ 不為人知的一面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