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金小提示 >

花墟和雀仔街是連在一起,若要慢慢欣賞享受這兩個主題街道,大概要一個小時。

很多旅客都會猶豫自己要不要來花墟和跟雀鳥街,在這兩個景點...

 

旺角 023

雀仔街 (YUEN PO STREET BIRD GARDEN)

2021旺角雀仔街最新介紹請看:https://www.hongkongd.com/mong-kok/39721/
你不要期望在這裡可以買東西,我肯定不會有人會拿着一隻鳥兒鸚鵡帶回自己的國家。

有時候我們去旅行的時候會去動物園或者是藝術館, 但他們都是全都是以一個教科書資料性的方式呈現,而這裡是一個另類生態奇趣館,在這裡有買有賣,呈現了一個真實而立體的市場,

在這裡你更能感受到那種主題性的震撼,是一次真實的生態探索,比那些呆板的動物園和藝術館來得更真實,

很多人會覺得旅行來這些地方很浪費時間,但我作為香港人很慶幸有兩條這麼有本土特特色的主題街道。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旺角 024

雀仔街,全名“園圃街雀鳥花園”,這麼長又難諗的名字想要人記住也難吧。

其實他不算是一條街,他真的是比較像公園,但香港人都會叫他做雀子街,不會叫他做雀鳥街,因為雀鳥太文雅,香港人沒有這麼有文化呢(笑)

 

 

 

旺角 023

 

(我覺得這張照片拍得很屌,完全可以呈現到這個的地方的特色和氛圍呢 XDDDDD)

 

檔主都非常自然和隨性把雀鳥放在地上,很有道地味道,也是一個活生生的動物展區。

 


旺角 026

為什麼叫雀仔街,很明顯這是因為這裡有很多雀鳥吧。其實這裡沒有鳥,只有雀,是雀不是鳥,在這裡令你明白到兩者的分別。

雀是鳥類科的另一類別,所以來這裡之前要有心理準備,你不會看到一些大鳥。

 

旺角 022

中式庭院的氛圍,配上牆壁一些國畫的花鳥國畫,恬靜和詣,這種感覺真的很難想像自己來了旺角呢。

 

旺角 027

漂亮的小雀困在細小的籠裏,究竟是陶冶性情的藝術還是對動物的殘酷呢?

 

這裏你會看到很多不同類型的雀仔,佔地3000平方公尺的雀鳥花園, 有70個攤位,售賣各種不同類形的,鳥籠,裝飾及周邊用品,

這是旅遊局的官腔介紹,事實上這裡彌漫著夕陽沒落的氣氛,年輕人不會玩雀耍鳥作樂,有玩雀都是Angry Bird吧 XD,這已變成青黃不接的傳統玩意。

 旺角 025 

所以聚集的都是年紀比較大的男人。對!是只有男人,我真的沒有很過玩雀的媽媽們呢,香港的媽媽都跑去打麻雀啦,哈哈。

玩雀的人感覺多是細心溫柔,但這裏的人不是,他們都對我這個“外來客”態度很不善,我只是隨便拍拍照, 也能召來狂罵(傻眼)

但這次為了藝術而犧牲,沒辨法啦。所以你在網絡上很難找到關於這裡的照片呢 (得意的樣子)

 

旺角 028

就是他,給他罵得沒什麼心情也沒有了,我只是想宣揚這個特色地方的傳統藝術和香港氣息而已,真嘆息呢。

 

旺角 029 

這是鳥巢嗎,想太多了,只是裝飾品而已 XDD

 

2021旺角雀仔街最新介紹請看:https://www.hongkongd.com/mong-kok/3972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