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攻略 2018cover 2.jpg

上文【2018香港跨年攻略】史上最全面最深入介紹  介紹完尖沙咀那邊看煙花的地方之後,

這篇就主要講對岸的港島幾個最好的位置:灣仔金紫荊廣場、金鐘添馬公園 、中環海濱... 如果不想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吃西北風6個小時的話,我想這幾個地方應該會是你的選擇,而且還會講到阿金推薦的一個不用排、不用等、而且可以極速回地鐵站的好地方...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map 3d.jpg

港島主要有這幾個熱門地點,按順序介紹是:

2.灣仔金紫荆廣場(最正面)

3.金鐘添馬公園 (半正面)

4.中環海濱(半側面)

7.銅鑼灣避風塘 (半側面)

8.北角碼頭 (側面)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灣仔金紫荊廣場_3.jpg

2.灣仔金紫荆廣場(最正面)

繼尖沙咀文化中心之外,灣仔金紫荆廣場也是官方最推薦的位置,沒錯,以角度來說的確也是最正面和零遮擋的,更誇張的說,發煙花的船更會靠灣仔會展這邊多一點,所以臨場感會比文化中心更強,加上這裡會有現場配樂,那些配樂是跟著電視直播那些,是特意挑選出來搭配令視覺的煙花更有整體的效果

 

影片說明一切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灣仔金紫荊廣場_2.jpg

官方所說的灣仔金紫荊廣場的視角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Google map_13.jpg

但其實比金紫荆廣場視角更好的是更前面那個  - 『灣仔海濱』位置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灣仔金紫荊廣場_6.jpg

灣仔海濱這個位置其實不算大...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灣仔金紫荊廣場_7.jpg

也是同一句話,如果你比那些專業攝影師更早到的話,那就無敵了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灣仔金紫荊廣場_1.jpg

假如你搶不到海濱最靠前的無置的話,在這朵金紫荊花等的話,你照片出來的畫面就會被很多樹破壞掉,也是那句話,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Google map_9.jpg

假如你太晚去灣仔搶不到上面那兩個地方的話,以灣仔會展中心附近的位置就不會太理想了,右邊金鐘方向那些位置還是地盤還未解封,不用考慮...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灣仔金紫荊廣場_8.jpg

左邊灣仔天星碼頭那裡,還是有一些位置的,當然這些都是次次選的位置了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灣仔金紫荊廣場_5.jpg

假如你決定來灣仔跨年的話,請注意:

現時灣仔會展的地鐵站出口還未弄好,從灣仔海濱這個位置撤退到最近的A1地鐵入口正常腳程也要15分鐘以上,如果是跨完年撤退的這個速度來說的話,你能30分鐘走到地鐵站已經很厲害了,但走到地鐵口不等於上到月台候車區,我朋友經驗告訴我,有一年到了地鐵站口還要等半小時以上才到月台...

 

Screen Shot 2018-12-30 at 4.40.07 PM.jpg

所以我的建議跟尖沙咀一樣,如果想快一點回家的話,一定不能走最近那個地鐵站,金鐘人也很多不建議,我自己會選擇走到銅鑼灣的C出口,沿路你也會看到一些餐廳還在營業,可以吃完個宵夜再回家也ok

除了茶餐廳之外,比較有名的選擇就是橋底辣蟹或喜記避風塘炒辣蟹,如果想在2019年新年第一餐飯就吃這麼好的話,記得早點打電話先訂位喔~~~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添馬公園_3.jpg

3.金鐘添馬公園 (半正面)

第三個選擇也是較多香港人會選的那一個,因為尖沙咀和灣仔確實是人太多受不了,當然這裡近幾年也是人越來越多了,但我個人也是蠻喜歡這裡的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添馬公園_10.jpg

我特意用了航拍機拍了一下添馬公園的整體位置給大家參考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添馬公園_20.jpg

紅色位置就是金鐘添馬公園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添馬公園_1.jpg

看煙花的視角是蠻不錯的

 

本來我覺得這個地方是一絕的,最空矌沒遮擋,但...

 

香港燈影節2018_cover.jpg

今年多了一個燈影節的關係,所以一定會令添馬公園能坐的位置變更少,因為這個活動今年是第一次舉辨,我也不可能有經驗告訴大家最後現場安排是怎樣,我查了官方的資訊,那天燈影節也是一樣11點關燈,但他們會怎樣把展品圍起來,和怎樣安排那裡可以坐那裡不可以坐我就不知道了...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添馬公園_15.jpg

這裡最靠海的位置就不會有受燈影節影響,到時候這裡也是大家重點看中來搶的好地方...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添馬公園_4.jpg

這裡散場的話我個人就覺得有點尷尬了,剛好卡在中間,左灣仔站右中環站都是很多人的,金鐘站看google map是很近,但如果全部在添馬公園一齊走的話也蠻耗時間,還有是該段路程沒什麼宵夜選擇,再加上金鐘站是轉車站,月台一定是特別塞,所以我個人一定會避開金鐘站不進的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添馬公園_21.jpg

4.中環海濱(半側面)

中環海濱和摩天輪的位置也是很多香港人之選,角度一定不是最好,但簡簡單單跨年感受一下氣氛,不用長時間吹著海風等的選擇之一

 

先看看在摩天輪下看煙花的感覺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添馬公園_28.jpg

近幾年這裡都有AIA嘉年華,也有蠻多人選擇在裡面邊跨年邊玩嘉年華的,我也覺得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看完煙花之後再玩多一會機動遊戲和攤位就不用人擠人趕著回家...

 

120塊港幣還有10個金幣給你玩,這個跨年選擇也算ok的

AIA嘉年華官網自己看吧: https://tgec.asia/zh-hant/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map 2d hia.jpg

【 阿金懶人之選 】不用排、不用等、而且可以極速回地鐵站...

看了幾個最重點的位置之後,感覺都好像要付出很多很累人的,其實我也是一個不喜歡等、不喜歡排隊的人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Google map_11a.jpg

實際位置就是在中環大會堂的這個紅色框的範圍,前方是嘉年華和添馬公園的後方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添馬公園_8.jpg

就是這中環大會堂前面這片大空地了,有兩年我都隨性的快閃在這裡跨過年,也在這裡看過幾次煙火,這裡的優點是不用吃正海風,有一年我11:50分才到,是有蠻多人但完全不會擠,是可以讓你隨意走動甚至跳舞還ok的那種,完全沒有鐵馬欄杆會封守著你,是最自由的跨年位置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添馬公園_9.jpg

當然你還可以更往灣仔方向走去這個位置 - 中國解放軍大厦,這裡會看得更正面一點(就在添馬公園後方),但這樣就會遠離了港鐵站一點,看你自己選擇了

 

以上幾個阿金介紹的懶人之選,其實視覺純粹看看煙花是ok的,個人覺得以角度來說在尖沙咀文化中心看是100分,添馬金園看是80分,大會堂這個位置是70分,但不用排、不用等、而且可以最快速回家,這就是為什麼我來過幾次看煙花的原因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港島_銅鑼灣避風塘樓頂.jpg

最後兩個 銅鑼灣避風塘北角碼頭 其實我都不會建議遊客去的了,因為這兩個地方的煙花都比中環大會堂的位置離更遠,而且是更側面,你看圖片就知道我形容的半側面和側面的意思了

 



這段影片更展示了實際肉眼所看的煙花大小

 

IMG_8721 copy.jpg

之前看旅發局IG po了這張煙花照片就是在銅鑼灣拍的,拍是很很看,但實際現場欣賞的感受是很不一樣,為什麼我花這麼多時間去寫這幾篇煙花攻略,其中一個目的就是不希望大家看到一些別人拍得很好看的照片就覺得那個位置很好,記得拍照和自己肉眼看的視角是很不一樣的...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山_山頂盧吉道10.jpg

像這張在山頂角度拍的照片... 感覺是不是很不錯...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山_山頂盧吉道9.jpg

 

但實際上煙花視覺是有點距離,而且範圍也不會這麼大,所以千萬不要看『照騙』誤導了你呢

 

" 我相信大家看到這裡,心目中都應該已經清楚自己怎樣去行動了 "

 

 

 

香港跨年煙火攻略阿金_九龍_電視.jpg

假如以上你還在糾結的話,我還有最後一張皇牌; 不用錢不用等更不用擠,阿金今年應該也會這樣子跨年,你也可以的,就是留在家打開電視看煙花直播了,哈哈 XDDDD

 

 


最後的溫馨提示: 

跨年那天晚上地鐵大部分路線都是通宵行駛的(除了機場快綫、迪士尼綫及部份輕鐵綫外),正常遊客住的飯店的位置都不用擔心沒地鐵呢~~~

 

hk weather.jpg

還有還有,這個也是非常重要的,你一定要知道今年除夕氣溫只有11度,還會有一點點雨,聞說風也會蠻大的,如果確定要在尖沙咀文化中心等6個小時的朋友,一定要多穿一點呢,我試過13度坐一晚,那感覺絕不容易的喔,我也不希望大家2019年新一年就生病吧~~~

 

預祝大家跨年玩得開心,新年快樂^^ 

 

 

--------------------------------------------------------------------------

最後阿金有一個請求,希望大家可以幫幫我,就是分享你的跨年照片給我,不管是從那個角度去看都可以,我目的是想收集更多不同角度的煙火照片,集腋成裘靠大家的力量讓這篇攻略更完整,你的分享可以幫到其他下一次來香港的朋友們,謝謝你的支持

--------------------------------------------------------------------------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