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坪360_ 2018_cover2.jpg

2021最新昂坪纜車買票攻略請看: https://www.hongkongd.com/lantau_island/ngong-ping/13022
【昂坪360纜車 2018年11月最新情況 - 新票價 + 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大排長龍實況】

昂坪360纜車體驗是很多第一次來香港必然會去的一站,就算你不看這篇文章你也會來,但這篇介紹你還是得看的,因為自從2018年10月底港珠澳大橋開通之後,整個昂坪纜車甚至是東涌的現實情況都變了超多,此篇文章有很多獨家資料是阿金一個在昂坪纜車工作的好朋友提供的,全都是最新最全面的訊息,除非你這麼有性格很享受排隊兩三個小時的體驗,不然的話這篇文章你沒有不看的原因   (特別感謝好友給我煩足一個月 : )

 

<阿金溫馨小提示> 去坐昂坪360的那天早上,記住要先上官網查一查纜車有沒有開,因為他們很多時候是會做內部維修和安檢的,早去早回,還有要先訂票 ^^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介紹昂坪360的文章幾年前也已經寫過了,體驗文章也剛剛更新了:

【昂坪360】第一次來香港必然去的一站 (2018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最新情況)

說實話,從坐上纜車到昂坪市集,然後再到大佛和寶蓮寺和心經簡林整個上了山後的旅程都沒有太大的變化

 

港珠澳大橋.jpg

相信很多香港人也不會預料到港珠澳大橋開通之後,對整個東涌和昂坪纜車的影響是這麼巨大,我的好友在昂坪纜車工作了幾年,親身看著整個的變化過程,這幾個禮拜從他身上聽了很多第一手的消息,如果沒他在的話,我相信這篇文章不能寫得這麼的透澈

 

大橋開通後的幾個週末,坐纜車的人數是一個禮拜比一個禮拜的多,預先登記的旅行團每個禮拜都在破紀錄,實際數字就不方便公開了,只能說現在11月纜車淡季時間,乘坐人數竟然跟一年最旺的農暦新年、暑假和國慶都是差不多,甚至會達到纜車剛開通時的盛況,你說誇不誇張!!!

 

其實纜車公司在這幾年一直攪盡腦汁做很多廣告推廣和活動去吸引每況下跌的乘坐人數,但沒想到港珠澳大橋開通之後,什麼都不用做就客如雲來,真的是天掉下來的金呢,就等如台灣的貓空纜車開了10年多,人客很正常只會越來越少,不會突然的爆發性的增長,做Marketing的也知道是先天硬性的因素,就算是減價出優惠套票大搞吸精活動吸引人流也是徒勞無功的,一條橋開了之後立馬把昂坪纜車的生意起死回生,在今年的10月頭大橋還未開之前昂坪纜車加價,我那時候還說,不加都已經沒人去,加了之後要差不多300多塊的纜車誰會坐呢... 沒想到大橋開了之後阿金的眼珠都掉地上了

 

FBpost_283.jpg

之前在FB有說過,那天跟新認識的法國人突然相約去看大佛,其中一個原因也是來親身感受一下到底大橋開通後對坐纜車和東涌的人影響到底有多大,因為從媒體報導甚至是我朋友所描述的,我更想親自來看一下,讓我這篇文章寫得更客觀更實在

 

昂坪360_ 2018_23.jpg

那天是禮拜二,平常的工作日,到纜車站的時候已經是11點多,就算大橋沒開的話我也知道這種時間來是最繁忙時間,平日的話還算能接受,但其實還是要排1小時以上,之後我禮拜六我再去了一次,人龍都要排到地下電梯那邊,假如有來過坐纜車的話,從我上圖這個位置去排隊買票的話,最快的也要等45分鐘才買到票

 

昂坪360_ 2018_25.jpg

買到票了,之後還要排上車,這裡也起碼要再排30分鐘,所以平日上山也要等差不多1個半小時,我朋友說平日10點開的話9點45左右過來排就一定不會等這麼久,週末的話是9點開,如果是我的話8點30分就要來到車站了,不然的話你就只能在人龍裡等到天荒地老,當然你看完下面的購票功略的話可以在飯店多睡一兩個小時才出來的:) 

 


FBpost_ 2 copy.jpg

【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大排長龍實況 2018.11.18】

假如你在網上找昂坪纜車的舊文章的話已經全都沒用了,因為大橋開前開後的差別真的是新文章才有參考價值呢

 

 
只看上面那段影片頭50秒就能秒懂現在昂坪纜車的實況,影片只是說了在排隊上去時候的盛況,那阿金就來報導一下下山回程是更厲害的情況吧...

 

昂坪360_ 2018_27.jpg

有坐過纜車的朋友也知道,這裡是昂坪市集,回程去纜車站是必經的位置,上圖的左上角是纜車站的位置,人龍排到一張照片也拍不完...

 

昂坪360_ 2018_31.jpg

接下去,還是看不到龍尾...

 

昂坪360_ 2018_29.jpg

竟然拍到與佛同行那裡,也還拍不到龍尾!!!???

 

昂坪360_ 2018_28.jpg

好吧,我放棄了,整條排隊下山的人龍長到超過整個市集,真的是長到快到大佛的腳下了,這情況絕無半點跨張成份,自從大橋開通後每個週末都是這樣的排法,平日會好一點點但也沒有好到那裡去,這些圖片都是在這裡工作的好朋友發給我的,我們這段日子幾乎每天都有討論這裡最新狀況...

 

昂坪360_ 2018_30.jpg

排到這裡要75分鐘嗎?少年你太年輕了,有排過的人也一定知道遠遠不止這個時間,這個數字只是給你一點希望而已XDDDD

 

昂坪360_ 2018_12.jpg

你知道嗎?最令人對這個世界失去了失望的是你排到車站前,裡面還有打了幾個圈圈的蛇餅...

 

昂坪360_ 2018_14.jpg

在有蓋的室內位置也要等半個小時... 

 

昂坪360_ 2018_32.jpg

好吧,就算買了來回纜車票都不care了,打算放棄轉乘巴士下山呢,看到人排巴士那條隊之後,你也是又會乖乖回到坐排纜車那條隊的,排這個巴士真的會排到生氣,好了排到你了,如果是站位的話,重點車程差不多4,50分鐘在山路左拐右轉,那種感覺真的超不好受,覺得自己很有錢打算打的嗎哈哈,那些藍色的士都不知道消失那裡去呢XDD

 

昂坪360_ 2018_22.jpg

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不用排隊,起碼排快一點呢???

 

昂坪360_ 2018_24.jpg

我費盡心思,還特意親身去現場就是為了寫好這篇文章不想大家排隊排這麼辛苦

 

天壇大佛_ 2018_cover.jpg

在看功略之前你先要確定你對坐纜車和看大佛是有興趣,如果真的有打算來的話才好繼續看下面的功略呢,因為我也不想你浪費時間,或者你來欣賞一下阿金的有多用心也可以的XDDDD

 

說實在話纜車和大佛再加上大澳這三個景點確實是第一次來香港的遊客必來的,但如果在大橋開通了之後要花這麼大量時間排隊才能看到的話,阿金就不建議了,朋友告訴我有遊客沒預先訂票11點到纜車站,花了4個小時3點才上到山,因為纜車6點關,所以他在山上只能玩一兩個小時就又要排隊坐纜車,下山的時候又起碼要排2個小時,所以他一整天花在排隊都6個小時,這樣的香港旅遊體驗我想是耐性再好的人也不會想再來的了...

我和朋友都預計這高峰期的情況起碼會延續到下年農曆新年後,起碼!!! 

 

如果你是要這段時間來的話,真的,花一點點時間做一下我給你的功課,你必然會感謝我的

 

==============================

【阿金最深入的買票攻略】

昂坪360_ 2018_50.jpg

雖然這是有點廢話,但你一定要清楚你整個昂坪纜車之旅是分為這三個環節,以下的攻略就是希望能把你第一個環節的排隊時間減到最少,甚至可以直接pass掉,飛去候車區那裡

 

昂坪360_ 2018_35.jpg

【1.買票和取票】+【2.候車上山】

跟買飛機票一樣,坐在同一班飛機的人,不同的人用不同的價格的買,有一些人可以用更優惠的價格享受著跟你一樣甚至比你更好的,買纜車票的方法超多,不同國藉的人用自家流行的買票平台買,都很不一樣,香港人用Klook, 台灣人用KK Day,大陸人用飛豬,外國英文的我也有看過但不在這裡介紹了,先主要介紹這三個最多人用的平台,看看有什麼分別

 

水晶車.jpg

在介紹不同平台之前,你要先確定自己敢不敢坐水晶車箱,這是第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我當然明白很多人想這個纜車普通車箱來回原價票都235港幣已經超貴的了,水晶的話只是差一個車箱地板是透明而已就要多收你70塊($315),你一定也沒錯,從硬件上他們只有這個區別而已,有些人有畏高就算水晶再便宜也會選普通車箱,但重點來了,因為太多人是這樣想,車箱的分配兩者都差不多,所以排普通車箱那條隊是永遠比水晶車箱的長

 

舉個現實超多發生的例子給你聽: 很多人預購了回程是普通車箱的,下出回程去排隊,發現要等1個小時,但水晶車箱只要排20分鐘而已,我朋友說大部份人看到這情況會立馬加錢升級到水晶車箱去排更快的那條隊,沒辨法,有些時候大部份人都會認為用錢去買時間是值得的,特別是在旅行這個緊湊和時間有限的時候... 

 

阿金的建議是:除非你或你同行的人有超級無敵怕的畏高症之外,我是建議你買水晶車廂的,假如畏高症真的很嚴重的話我直接建議你坐巴士不要坐纜車了,因為我真的遇過坐到哭的人

 

所以接下來我主要是以水晶車廂去針對介紹,如果我連普通車廂也講的話,這篇就超長的了...

 

昂坪360_ 2018_39.jpg

記得即場買票是排左手邊那條隊,以下介紹在網上先訂好票的都是從右邊紅色箭咀去排

 

 

昂坪360_ 2018_38 copy.jpg

1) KLOOK (香港)

https://goo.gl/AxvNL9

香港人應該要有點點自豪香港人也能自己做出一個跨國的買票平台出來,因為是本地薑的原因,這裡的選項是最多的,但記得要看清楚條款,買錯票出錯票的話會把你搞得很麻煩的,

水晶來回車票價格: $201  <<< 訪港遊客提前一天去買票,這個價格是最最便宜的,當天即日買的話就是$243了

 

昂坪360_ 2018_39a.jpg

Klook還有一個優勝之處就是有獨立櫃台,所謂的VIP特快專線,

 

售票處總共是有18個櫃枱,Klook和飛豬才跟纜車公司各買了自己的專櫃,獨立出票給那些預先在網上訂好票的人,我朋友說別以為是專櫃就很快,現實因為很多人都在Klook或飛豬先訂票,訂了票的那些人同時一齊去櫃枱取票還是得排隊的,取了票之後還是要排同一條隊去輪候上纜車,還有一個朋友特別提到是Klook有一些特別優惠的票是限定某個時間段用的,很多人不看細節就衝上來,結果又弄出很多紛爭,請記得,在網上買票前要先看條款適用時段才好買呢

 

排Klook或飛豬的隊不一定會比現場買票的快,要看運氣,不好運的話甚至會比walk-in客慢... 

 

昂坪360_ 2018_42.jpg

2) 飛豬 (大陸)

http://s.fliggy.com/scenic/detail.htm?spm=181.11197625.4973973.1.58fa4a0aVS0BVf&sid=1464

講完Klook第二就講大陸的飛豬,雖然我也認為我的讀者都不會用飛豬去買票,因為除非你有大陸牌的支付寶或微信支付賬戶吧,不然你都是開個飛豬已經搞到你暈了,以上價格是人民幣,假如以今天港幣兌人民幣的匯率1兌0.88的話,買水晶來回是193港幣,這麼多網上平台來說他是最最便宜的,因為大陸用戶量大加上平台之間競爭巨大所以甚至有些會補貼用戶,但差那8塊港幣的話我相信習慣用Klook的人也不會特意去開飛豬的

 

昂坪360_ 2018_36.jpg

飛豬的VIP專櫃就在Klook的旁邊,這兩個專線真的是令纜車的員工很麻煩呢... (有機會再說原因)

 

昂坪360_ 2018_41.jpg

3. KK Day (台灣)

https://www.kkday.com/zh-hk/product/9925

第三個是台灣的KK Day,他們可選的票種只有有兩種,提前預計和現場購買也是一樣價格,他們沒有單獨的車票買,單以價格甚至比即場購票還貴,但是多了下面這些東西的

 

1)來回纜車門票(標準及水晶車廂可選)

2)旅遊車接送往天壇大佛

3)寶蓮禪寺小食券

4)專業導遊全程講解

 

多了以上的東西值不值呢?我是香港人的話就覺得這些是可有可無的,但重點他拿票的速度比Klook和飛豬更快(港珠澳大橋開通前!!) ,雖然他沒有專櫃,但他領票的是在『旅行社換票證窗口』的,以前的話真的幾乎是快到爆炸,但因為港珠澳大橋開了後,大陸的旅行團是爆增,假如你跟他們同時間的話,那就恭喜賀喜了

 

==============================

看完了這三個最多人用的購票平台好像Klook會好一點,但朋友告訴我其實還有一種方法,這個很少人會用的,就是...

昂坪360_ 2018_43.jpg

4. 昂坪360的官網

https://www.np360.com.hk/tc/ticketing/tickets-tours/tickets/11-round-trip-cable-car-ticket-standard-and-crystal-cabin

 

先不講票價: 只講他最大的賣點: 省卻排隊換票時間,憑電子票直達登車區,快速登車!!!

(我相信這個很多人都不知道,起碼我朋友說很少人用這個電子票上車)

 

這是以上3個平台都做不到的,只有在官網訂票,完全省掉不用排隊取票這一步,直接可以排隊上車,這裡平日的話起碼省了半小時,假日的話1個小時以上,這個真的是絕大的好消息,但這麼好的東西不多人用呢? 

第一是宣傳不足,第二是價格比klook平台貴,Klook來回水晶車$201,官網來是$255,還要是水晶回是標準車箱,但還有一種票...

 

昂坪360_ 2018_45.jpg

{ 阿金推薦 }

如果想兩程都是水晶的話就是$315,但這個會送東薈城Outlet的100塊購物卷,對遊客有意在outlet買東西的人來說扣掉那100塊其實實際最後是最划算的

https://www.np360.com.hk/tc/ticketing/ticket-tour/ticket/single-round-trip-cable-car-ticket


 

昂坪360_ 2018_46.jpg

https://www.np360.com.hk/tc/ticketing/tickets-tours/guided-tour/360-lantau-culture-and-heritage-insight-tour

在纜車公司工作的好朋友跟我說: 假如你預算多一點點而且又會連著大澳玩的話,可以考慮這個Tour,這個Tour更有些超棒的很多人也不知道纜車公司是有做一些自己營運的導賞團,我看了價格,導賞團的水晶車箱來回票490港幣,正常光是買纜車來回票都已經是290了,多了的200塊除了可以特快上車之外,還可以品茶,專車接送到大澳,獨家進去棚屋裡,還可以在大澳坐小艇看水鄉,

 

Klook也有做這個團的優惠票,我幫你們查過了,內容全都一樣,但價格只是$420,除非你完全沒打算去大澳或者是預算真的不多的話,這個是阿金真心研究了所有方案來說,CP值是超高的一個: 

https://www.klook.com/zh-HK/activity/4015-lantau-cultural-heritage-tour-hong-kong/?krt=s10&krid=17944ae2-a9c5-436f-7ba5-4dbf374b0881

 

 

 昂坪360_ 2018_47.jpg

或者是你很有錢完全不想煩的話,直接買這個就ok了,$3800標準車廂,貴不貴就見仁見智了,但真的是零排隊高速上車,不用排拿票,更不用排等上車,上下都是,完全適合富豪人仕,如果不是富毫但如你找到16個同行的人的話,你們全都擠在一個車箱裡,平分起來一個人才235塊,其實也是ok 的,哈哈

https://www.np360.com.hk/tc/ticketing/tickets-tours/tickets/private-cabin

 

不論你最後用什麼買票也好,很多條款都不一樣,記得要看清楚不要買錯呢!!!

 

 

==============

以上資料都是我跟我在纜車公司工作的好朋友一齊討論我研究出來的攻略,我們跟以上平台都完全沒有什麼利益關係,全都是以一個在地的香港人發自良心不想大家排隊排這麼辛苦而寫出來的文章

==============

昂坪360_ 2018_30.jpg

【3.候車下山】

攻略來到了最後一步,亦是下山等車回程的時候,來到這一步,除非你是富豪包了一整個車箱或者是貴賓,不然這時候全部人都是排在同一條隊了

 

昂坪360_ 2018_55.jpg

纜車公司『貼心』為賓客想出了EQ pass的電子排隊服務,,以類似於分時段去排隊的形式去等車,這方法的出發點是很好的,但在這巨多乘客和執行上的差異,實際上對遊客來說是沒太大幫助的,但又沒至於是零幫助的,反正是不用錢的,拿了只會快不會慢,所以拿了總比沒拿好的,但就不要以為這張pass是免排金牌呢,哈哈

 

==============

下山離開真的是一大難題的,阿金和我的朋友有兩個建議給大家,如果你沒買到以上特別門票的話: 

1)早去早回,第一班車上山,然後吃完中飯最晚最晚2點前就要下山,不然的話你起碼要排半個小時

2)第二個方法就是買上山的單程票坐纜車上山,然後去接一個景點大澳或者是梅窩玩,之後再從那個地方直接坐車回市區

3)其實還有第3個方法的,就是下午兩點半左右才上山,等大部份人都下山下得七七八八了,這時候才最後坐下山的纜車順便看日落(夏天的話),冬天的話就看夜景吧,但冬天這樣子跑的話是超冷的,入夜後的昂坪是超冷的,還有這樣子玩的話享受時間會很倉促,我個人會喜歡第二個方案多一點

==============

以上的功略就差不多了,千萬不要覺得很複雜呢,因為現今世代越來㘺不同的途徑和方法買票才令到這攻略看起來很長,其實阿金還知道一些更隱藏的方法去快速上下纜車的,但這些方法都是會影響到纜車公司的前線員工,和有欠公平,所以我就不在這裡公開了...

【 買票排隊攻略 。完 】

==============

 

纜車體驗和介紹請看續文:
【昂坪360纜車】亞洲最棒的纜車體驗? (2018更新)


 

後記 

昂坪360_ 2018_75.jpg

有朋自遠方來 x 阿金即興大佛之旅

在11月的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約了這位大帥哥,嚴格來說他只是我朋友的朋友而已,只知道他的名字甚至連名字也諗錯的那種,本來他從西班牙(見面才知道他是法國人)遠道過來香港玩幾天,只是順路把我的外國好朋友要給我的禮物轉交給我而已,好朋友也說不用陪他去玩的,加上我也有事要做,所以見他之前是完全沒打算會跟他一齊玩的...

 

我們早上9點約在佐敦見面,真人比whatsapp裡更nice,本來打算禮貌的跟他吃過早餐就拜拜了,在佐敦不吃澳牛義順的話我也有突破書店cafe可以去,禮貌問他你有什麼想吃的呢? 他竟然真的先下手為強說就去他住的地方樓下一家咖啡廳,那ok,他朝著的那個方向我完全不知道會有一家不錯的咖啡廳呢,我滿心期待這個法國人心目中想去的香港咖啡廳是什麼呢,竟然...

 

竟然是星!巴!克!Starbucks,我心裡最底最deep的那層真的是OMG了,下巴都掉到地下,但為免保持我香港旅遊親善大使的形象,噢,好吧,就喝一下這杯港式的『是打不是』

 

本來預算跟他聊一個小時就真的的要走了,意想不到的是我們有超多共同話題,一直聊不完,他也有行程要跑,最後我問他要去那裡,那說他很喜歡佛教,前天他也去了一個不是很多遊客會去的沙田萬佛寺,今天要去的是天壇大佛...

 

我心裡冒汗跟他說: Are you serious? 

 

昂坪360_ 2018_71.jpg

我面前這個新認識的法國人跟我說他昨天在打算上山頂看夜景但去到纜車站排了45鐘最後決定放棄,雖然他身形超級巨大樣子也超man,但我卻感覺到他是超級的楚楚可憐,假如他一個人再去東涌坐纜車的話,他必然又會再一次排很久然後又放棄上山,對香港留下一個很不好的印象...

 

最後我決定把要做的事延後,去帶這個新朋友去看大佛,因為我不想他再一次失望,加上他人真的很好和很有趣

但如果我們兩個人白痴的直衝去纜車站的話,結果也會是一樣的,最後...

 

最後去到纜車那裡真的是超多人,但在因為阿金和我朋友的關係我們用了一些特別方法快速上下山,回程時我們兩個人更獨享乘坐一個車箱,簡直最棒的體驗呢

最後法國人超級大愛這次即興之旅,我跟我好朋友說,回程的時候我跟他兩個大男人獨處在水晶車裡的時候,我感覺他真的被感動到和開心到想跟我拉舌呢 😂😂😂

 

============================


P.S. 最後,真的超感謝我的好朋友幫忙,沒有你給我的資料,這篇文章不會寫得這麼好的,Merci beaucoup

我相信大家看完之後也會超想多謝你的 XDDD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