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0.jpg

很多人都不相信阿金真的會開團,就連這次參加的團友們也說:在出發前會不會收到阿金的取消訊息呢,哈哈
最新鯉魚門介紹:https://www.hongkongd.com/lei-yue-mun/57609/
最新太安樓介紹:https://www.hongkongd.com/sai-wan-ho/57526/

這篇文章就是證實阿金香港團這個都市傳說是真的存在der... 大家一直覺得阿金好像是一個神秘又飄忽,但又好像不存在的人物,在網絡上很低調一直很少露臉,這次阿金沒帶面具真的帶了大家去鯉魚門和太安樓呢~~~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15.jpg

其實出發前幾天一直天氣不穩定,星期天出發當天天氣離奇變超好,隔天天氣又變差還下雨,我也跟團友說是我打電話給天文台叫太陽伯伯星期天加一下班的,我想他們一直聽到我這些爛笑話應該都反了一整天的白眼了XDDDD

 

本來也有想過這次揪團是不成的,一來是擔心時間很趕,由公佈揪團到出發其實只有一星期而已,真的是超隨心超隨緣的,沒想到最後也真的有蠻多人想參加的,有些人是27,28號才在香港我也非常抱歉帶不到你們了,因為21號天氣好剛好人數最快爆滿,我也想再次向這次跟不到團的人說一聲不好意思,因為我一個人只能六到七個人左右,我要保持到我有時間跟每個人都有交流到,不想有任何一個人覺得被冷落,我是希望每個跟我出來的人都能每個都能帶著開心的回憶離開,所以我也沒辨法要拒絕晚報名的人

 

原來我對上一次跟網友見面已經是2014年跨年夜了,真的已經是超久之前,出發前也有一點點的不安和尷尬,但幸好看到大家都很隨和容易相處,我就是很怕那些很高冷的人,還好那天我們幾個很快就混熟得佷快,其中真的要謝謝幫了我很多的團長R,真沒想到會遇到一個對香港在地文化超熟的人,我心想對香港都這麼熟的人為什麼還會來參加我的團,腦子不好的話還以為有人來踢館踩場PK呢,哈哈,幸好有你詳細的講解令我省下了很多口水XDDD

 

開團其實心力也蠻交瘁的,畢竟我也知道大家對我的期望蠻高,所以怎樣能安排到每個細節大家都開心滿足,我默默在背後做了些事才令這個行程變得更順,那是不會有人發現的,我就是愛那種大家覺得阿金舉重若輕悠然自得的一派從容臉孔,看到大家對這次行程還算滿意我也放下心頭大石了,起碼團員們還未在網上留下差評也算是還得神落呢XDDD


那天有來香港旅遊的,也有已經移民定居在香港的,也有打算在香港發展的,有台灣人也有馬來西亞人,不同背景的大家都願意放下自己去認識新朋友,這點我也覺得很難能可貴的

 

越說越覺得自己很喜歡跳出文字和圖片在現實跟大家一齊出去,一齊去感受和發掘阿金心中的香港情懷,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呢,有不同國藉的文化交流,有令人放鬆的笑聲,全都是由一個實實在在的真人阿金跟你有溫度的交流和分享... 不再是文字和圖片,而是實在而深刻的回憶

 

期待未來也有更多的機會跟大家現實的交流,現階段我還是要專心把整個香港介紹和平台做好,希望大家體諒阿金喔~~~~

 

 


神秘又飄忽的阿金團昨天已經完滿的結束了... 這是我記錄下一點點當天的花絮,也讓大家可以感受多一點阿金是怎樣帶大家去玩的(其實阿金不是那麼的神秘啦)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25.jpg

第一站12:30 我們來到了太安樓一齊吃午餐,最後沒吃到太安樓最知名的林記車仔麵,反而吃了這個...

其中兩個團友晚上回來太安樓吃晚餐的時候,他們更買了幾盒這個外賣帶回給他們的家人和室友吃呢 (真沒想到和很給面子我呢^^)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7.jpg

午餐我們只掃了三家,晚上掃了四家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21.jpg

這也是當然其中心然的一站啦,吃完太安樓沒多久就又要坐下來吃銀龍了,哈哈,今天來人多了很多呢,他們那天還做到5點多,比平常4:30就說要關門真的不一樣呢,相隔兩星期再看到老闆娘她也比我第一次看到她開心了一點,真心替她開心呢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3.jpg

阿金示範香港正宗切西多士方法,但大家都感覺沒太多興趣,只想我快點切完趕快把西多士放進口裡...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1.jpg

雖然是被偷拍,但也很開心,這是我跟老闆娘的合照呢,我這個怪人其實很少會跟人合照的,但真心喜歡我唯一跟老闆娘的照片呢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23.jpg

大家也蠻相信阿金的推薦,其實我都沒迫他們一定要在這家買,但他們幾個都很自然就來這家了,第一次感覺到以前我跟團的時候,導遊帶我去手禮店我都不會買東西,感覺像被騙過來的,但這次我帶他們來,大家都買得很開心,其實有時候互相沒有利益關係,東西好的話大家就自然會願意去買,完全不強迫他們反而買得更兇,哈哈

 

鯉魚門手禮_年香園35.jpg

超可惜,我那天本來是想買六盒這個的,其中幾盒用來送朋友,但最後竟然一盒也買不到!!!!!!!! (生氣)

我在想是在我前面把這個芫茜蛋卷買光的人,是不是有看我的文章,如果是的話,這應該是因果了 > < , 老闆娘叫我下去我再進去記得提前打電話跟他先訂,假如他變成下個檸檬王的話,我就....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27.jpg

那天老闆娘還給我看她怎樣做雞仔餅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28.jpg

 

真的超像旅行團呢,但其實事前完全沒安排過的,全部都是超隨性的發生,這種隨性的回憶更令人記在心中呢

 


 

今天來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補拍鯉魚門的一些照片 - 特別是石礦場,網上的圖片一直找不到我想表達的,拍完之後感覺終於令鯉魚門的介紹更完滿了... 重點天氣超好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34.jpg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4.jpg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6.jpg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35.jpg

這個不是跟團啦 (笑)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5.jpg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16.jpg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9.jpg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14.jpg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13.jpg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12.jpg

我希望下次出去不用帶相機,讓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跟大家聊天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10.jpg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8.jpg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18.jpg

其中一個團友是馬來西亞人,在他解悉後令我更了解馬來西亞的文化,各種宗教信仰和文化的不同,如何融合和有什麼衝突,都聽得我津津樂道,感覺她好虧呢,來香港竟然被我狂問馬來西亞的問題,反而她就沒太多機會聽我講香港的事,哈哈,其實你可以看我文章就可以了XDDD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22.jpg

再次欣賞鯉魚門的日落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2.jpg

又再次被偷拍...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26.jpg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17.jpg

 幸好我也不弱,反偷拍你們XDD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20.jpg

今天有兩大發現:

一是我又喝不到坤記的士多的酸梅汁 > < ,二是讓我發現坤記老闆下班後也是會去海鮮檔當兼職,跟銀龍老闆娘一樣... 去碼頭坐船時看到他在海鮮檔那裡叫買,那個畫面我很深刻呢

那天其中一個團友主動跟老闆搭訕吹水,其實我很愛看到這種畫面,跟在地人交流聊天是一種很強烈的旅遊體驗,她還走去跟那些打撲克牌的伯伯搭訕,真心 O 咀...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29.jpg

 

 

第二發現,終於讓我遇到媽子靚茶果了,星期日限定,本來她通常在跳飛機那裡的,但那裡他卻在埤坊入門那裡擺攤,我超愛跟這些老婆婆聊天,從她們身上學一下他們的手藝,為什麼上一輩都愛用雞屎藤來做茶果,艾草很少人用來做的,其他味是怎樣的,一直問一直問哈哈,幸好『媽子』沒有生氣呢,哈哈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36.jpg

最後我也買了六個回家給家人吃:)

 


最後我們沒有留在鯉魚門吃海鮮,原班人馬一齊回去太安樓,再來掃街Part 2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30.jpg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31.jpg

那天跟大家吃得最開心一餐就是這個...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32.jpg

最開心的是因為我們拿著兩碗麵七個人一齊站著吃,這碗麵不是米其林也不是什麼名食家推薦,甚至上網和openrice也找不到資料,但阿金卻敢拿出來帶素未謀面的網友去吃我真的夠有種的呢,完全不怕他們會上網唱衰數臭我呢,哈哈

 

我相信他們在吃第一口之前也應該很傻眼的,沒位置坐只能站著吃,還要是在油煙蠻大的商場暗黑巷子裡,難得大家也完全不介意。 他們看到這兩碗麵的價格應該會更傻眼,在香港2018年七個人晚餐的物價要多少錢? 這兩碗麵我們七個人share,才56塊港幣,一個人8塊~~~ 但更離譜的是大家都說一個字:好!吃!

 

好不好吃行動是最誠實的,河粉那碗被秒殺,我也是有幸能吃到幾條河粉而已XDDD ,看到大家開心笑臉也是令我最開心和感動的,因為我也在想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這種香港僅有的港式掃街風味的...   想知道是那一家嗎?  接下來的太安樓就會有介紹給大家的了,讓大家可以更在地感受香港風味是什麼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33.jpg

之後跟他們吃完糖水我們就解散了...

 

ONE MORE THING... 

阿金香港遊_鯉魚門太安樓_24.jpg

跟他們解散了之後,最後我一個人還回去再吃了這個呢,哈哈,想到自己真的很像旅行社的導遊呢,讓團員吃飽飽了,大家都回飯店睡覺覺了,自己一個人才卻默默坐在一角暗角裡吃飯盒,真的很有畫面呢,哈哈

其實我是去集齊太安樓最後一個拼圖,那我的最強太安樓攻略就可以開始寫了...

 

再次多謝你們每一個,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小時的相識,但我還是會記得你們每一個的,希望經過今天,你們會對香港改觀了一點點...

 

阿金 香港

 

==============

如果對這個行程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以下攻略,我幾乎都是跟著這個自己訂的行程跑,一站接一站可以看到很多東西但又不會很趕很Relax的

【阿金私藏行程1】鯉魚門&太安樓之旅

==============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