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 00.jpg

香港仔﹣光是名字已經超香港fu了,但不多人來過這裡,看到這張照片是不是覺得他是一個很棒的旅遊點呢,其實很多老外第一次來香港都會去香港仔的....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香港仔,一個被亞洲旅客嚴重忽視了的好景點,在1000個台灣遊客裡也不會有一個來過這裡,但每5個老外就有一個會來這裡,因為在外國人眼裡,這裡是最有香港風味的地方... 

 

其實連本地人也不太知道應該怎麼去玩,大家認識的香港仔可能只有一間感覺好高檔的海上食府而已,在網絡上找到的資訊也不多  如果有去過香港仔的朋友會知道,很多老外愛來這裡體驗真正的香港風味,Lonely Planet, Rough Guide這些國外旅遊書有比較深入的解析這個地方,因為在西方人眼中,香港仔是很香港的一個地方,阿金今天重遊舊地也有如此感覺,我上一次來這裡是我很小很小的時候了… 

 

香港仔有兩大景點,第一就是那個香港唯一的海上食府 ﹣ 珍寶海鮮舫

 

香港仔_珍寶海鮮舫 67

白天大家可能很小看過,但晚上的珍寶你一定有看過,因為很多香港的名信片都是珍寶的,他是一個能代表香港的“建築物”。  

 

超多香港巨星來這裡過電影,當然大家最熟悉的就是周星馳電影『食神』啦,還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李小龍的龍爭虎鬥也是呢,又是一個電影景點;他更是{全世界最大的海上食府}呢... 還有還有,很多國超級巨星來香港指定要吃這家餐廳,因為他們都是被安排坐巨型私人遊艇去,所以大家看不到他們呢^^

 

香港仔_艇仔粉 00.jpg

珍寶等於香港仔,相信是很多人的印象,其實香港仔還有第二很屌的景點的,那就是坐道地小漁船遊港島吃艇仔粉了!!!

 

這兩種都是非常風味的港式體驗,但真的不是很多人有體驗過,交通和地點是一個原因,資訊不多也是一個原因,來讓阿金帶你重新認識『香港仔』這個地方吧~~

 

香港仔屬於港島南區,連著鴨脷州,由中環地鐵站坐車過去大約20分鐘,阿金建議一些來過香港兩次以上的朋友們可以安排 “一天港島南的自由行,香港仔吃艇仔粉海上遊,鴨脷州outlet掃貨,中間再插一站香港大學看古建築當個偽文青,然後再去西環品嚐老香港美食,最後晚上坐叮叮車回市中心喝一杯” ,這個行程是不是沒看過覺得很新鮮呢~~~ 

 

香港仔重點的景點都是在這個香港仔海濱公園,香港仔還未有港鐵站(興建中) ,通常大家都是在中環交易廣場下面的巴士站坐小巴和巴士來到香港仔,但下車的地點要再走一段小路才會到達這裡

 

一來到這裡已經被周邊的設計感受到自己身處在一個海邊主題的景點呢

 

第一次來香港仔已經是很小很小的時候了...  本來今天來的最大目的是吃艇仔粉的,因為阿金比較不太喜歡豪華氣派高貴精緻的食物的,所以珍寶一看名字就知道是貴東西就打算去了...

那天我在碼頭附近看到婆婆們坐著,心想問他們是老行尊一定知道那裡有粉仔吃了吧,沒想到他們竟然說沒有粉仔了,現在都沒賣了,晴天真的很霹靂,要知道從我家過來香港仔這裡要一個半小時吔,心還超怕沒得吃故意早點過來的>< 

 

但也沒辨法了,我整條海岸線都走了也是看不到有艇仔粉吃的希望,所以只好去珍寶海鮮舫『醫肚』吧,因為我早餐也還沒吃呢><

 

珍寶海鮮舫很屌,沒有陸路坐車去,一定只能坐船~~~ 珍寶的上船位置很好找,有足夠的指示牌,你走到海濱公園最尾就是了,還有珍寶這兩大字,不可能會上錯船吧 ^^

 

珍寶的碼頭

 

 

 

如果怕暈船的人就註定跟他沒緣了,但其實他的船很穩,完全不覺得在坐船呢,有一樣更屌的是坐這艘船是『免費』的!!!!!

 

隨你坐,就算是你不在裡面吃東西一毛錢也不花,光是去看去觀光也可以呢,香港人叫『運吉』XDDDD 

 

他沒有船期表,不會說幾分鐘有幾班船,但船的來往次數超密的,我同一天來來回回坐了幾班船,根本不會有人等船的感覺,就算只有幾個人他也會開船的,這個對一家餐廳是一個超奢侈的開支呢~~~~

 

為什麼可以這樣做呢,很明顯他們是因為在海中心開店所以不用交店租啦XDDD

 

香港仔_艇仔粉 21.jpg  

香港仔_艇仔粉 38.jpg

坐船到珍寶會有一段航程,沿途可以欣賞港島南區海岸風光

 

大概七八分鐘後你就會看到海上出現了一座巨大的海上皇宮,這麼大的歡迎光臨我也是第一次看呢,當然這麼大的歡迎光臨不是真的歡迎我這個small potato小伙子啦,當然是為了...

 

這是真正的大老闆啦,這艘遊艇差不多比天星小輪還大,起碼過億了吧,在這裡出入的人真的非富則貴呢,吊金龜的熱門地呢,當然遇到阿金就是你倒楣啦XDDD

 

登登登!!!  這就是珍寶海鮮舫了,有一點浮跨又帶點土氣的豪華,真不敢想像在這裡吃一餐要多少錢呢,但這刻的阿金已經括了出去 (大不了充大頭刷卡,回去才分期還款><)

 

門外的裝飾真的要一看再看呢,心想反正都要付錢了,看多一眼心𥚃才會平衡一點呢~~~

 

    

蠻多老外在這裡拍照的,因為這些對他們來說就是旅行的意義了,如果香港人在這裡拍照,土死了^^ 就像老外也不會太愛跟教堂合照一樣

 

我要進去做大戶了~~~ 來到才發現你可以在這裡參觀完甚至在那個蠻豪華的廁所拉一大便之後再坐船回去也可以的

 

金龍,其實一看這個標誌就知道是做老外生意的啦,真的,我身邊沒有很多朋友去過去呢,但大家一定知道這家餐廳

 

上了一層樓梯是貴賓房,哇噻,階級觀念這麼重,平民就要爬多一層樓梯嗎,靠

 

好,我就看看你價錢有多VIP,港幣320塊一個人!!! 也不是貴到嚇死人呢,一千多塊台幣六道菜,還能吃到鮑魚鵝掌鵝肝海參這些貴價食材,這個價錢真的沒有貴到我標尿呢,我還以為320是只能吃到一碗白飯呢...

 

但是,養生這東西不太適合我這個年青熱血的小傢伙,我還有力氣再多走一層的^^

 

 

這裡的裝潢真的蠻有氣派的,特別是這幅超大用馬賽克做的清明上河圖呢,很多人再這裡合照的

 

真的已經餓到有點四肢沒力了,餐牌也不看就直接殺進來了,當然是服務生把我帶進來的啦,這麼高檔次的餐廳服務水平一定是高一點的啦

 

打開餐牌要點菜的時候被大螃蟹嚇到了,我知道這裡吃海鮮很有名,但我一個人吃午餐還是有點over呢

 

其實珍寶海鮮舫中午是飲茶,晚上才是吃海鮮的,當然中午也可以吃海鮮的

 

以港島中西區標準來說,20幾到30幾塊一個點心其實真的不太貴,翠園利苑那些五六十塊的點心我都吃不小,這個價位突然覺得自己是一個小富豪呢,跟服務生來說,隨便點好吃的都拿來(發夢中)

 

  

 

最後很casual 的點了我愛吃的點心,燒賣鮮竹卷,再配一個小籠包和糯米雞

 

個人最推燒賣,因為自己特愛吃燒賣,這家雖然不是全港第一,但頭五名一定跑不掉,蝦鮮甜大隻,配上一定是人手打豬肉,還有點點肉汁,咬下去口感十足很結實,粉皮還有濃郁的蛋味,蟹籽也不是次等貨色,超愛

 

個人還推這裡的茶,香港的飲茶文化大部份都是以點心做主角,在茶樓飲茶能喝到好茶是萬中無一,除了中環陸羽之外,真正能讓你可以享受『嘆茶』的,珍寶也是好選擇

 

這裡的茶葉都是好貨,很甘甜很有茶味,當然茶芥一位15塊不是白要你的^^

 

我在想李小龍會不會坐過這張位置,周星馳有沒有在這裡放個一個屁...

 

這裡環境一流,食物用料好,廚師也不錯,再加上服務態度親切有禮,一分錢一分貨,值得再來

 

這裡還有一個蠻屌的,就可以付費扮皇帝拍照留念呢,千萬不要小看這張皇帝椅呢,是整個珍寶最珍貴的展品,花了兩年小時才做好的一張椅子,坐在那裡的不要看他身份是攝影師呢,其實他也是一個G4特工專門請來保護這張龍椅的呢 lol   ( 拍照連照片港幣50塊 )

 

珍寶有很多地方都很像陸羽,連木椅雕刻也是一樣,我真的懷疑是同一個老闆呢~~~

 

吃完之後我走去了一個蠻神秘的地方...

 

就是Seafood Exhibiton,以我的印象,珍寶海鮮舫是一座超有名吃海鮮的名食府來著,傳說中最新鮮珍貴的海鮮都是在這裡,所以阿金當然對這個“海鮮展覽超有興趣”啦...

 

 

這就是珍寶海鮮舫的魚池了,食客都是在這裡挑海鮮的...

 

就只有這條... 長滿青苔,只有一條魚的的漁鮮展覽也真的第一次看到呢XDDD  其實這裡是晚上才會有海鮮的;)

 

珍寶其實是吃海鮮有名而不是來喝茶的呢,我很小很小很小的時候吃過一次而已,長大後第一次翻開meun,哇噻,難怪這裡會讓你穿皇帝龍袍啦,原來他的海鮮也是皇帝的價格,他有套餐,白飯一碗20塊(當然是港幣啦),一個人正常沒600塊也不要晚上來吃飯呢,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約阿金呢,因為我也太久沒吃過珍寶的海鮮了,放心,這裡是不可能吃完不付錢的,因為這裡沒陸路讓你逃跑呢XDDD

 

這裡還有一些精品和茶葉讓你伴手禮,他們家的茶葉真的蠻不錯的

 

坐船離開的時候千萬不要坐錯,因為這裡可以去南灣,

 

那天超閒就搭船過了那邊玩,那邊的碼頭比較大和豪氣,當然啦,住南灣的人都是超有錢的,你晚上有點餓是下去樓下的全家買泡麵吃,這裡的人是穿拖鞋下樓下開遊艇來珍寶買一碗一百多塊的龍蝦伊麵做宵夜的 ^^

 

在珍寶旁邊的有一座太白海鮮舫,比珍寶小了一點浮跨,但也是吃海鮮有名的,所以坐船離開的時候問了船家是怎麼去的, 因為我找不到路從珍寶過去,雖然吃飽但也想去亂逛一下,之後被船家白眼了一下...

 

太白看起來也很屌,但好奇的是為什麼沒有人過去,是珍寶太厲害,是被打敗了嗎? 這種商業戰阿金最愛看的了,好奇的金金當然會打聽啦,但原來是…  原來太白跟是珍寶是同一個老闆的呢,媽的,難怪問船家會白我眼啦,原來是水上霸王,之前最光輝的時期珍寶有三家海上海鮮食府,珍寶皇宮,太白海鮮舫和現在這家珍寶海鮮舫, 珍寶皇宮十幾年前已經沒了,太白其實還有的,但是珍寶海鮮舫做維修的時候才會開放的,你可以叫他做後備吧,就是因為太白沒有人氣感覺有點陰涼,而且又藍藍紅紅,晚上的話當鬼屋更賺錢呢;)

 

香港仔_珍寶海鮮舫 70

傍晚開了燈的的珍寶是合影到此一遊的絕佳背景版呢

 

香港仔_珍寶海鮮舫 68

晚上的珍寶真的超美的

 

香港仔_珍寶海鮮舫 69

像畫一樣,這張是歴史照片來的了,很久很久的照片了,有看到招牌嗎,還是叫JUMBO KINGDOM的,李小龍拍電影時就是像這樣的了... 真的是咸豐世紀了XDDD
 

那天我最後回到岸邊再聞逛了海邊,最後終於讓我意外又幸運地遇到了傳說中的艇仔粉!!!! 真的是一個完美的結局呢~~~

艇仔粉請看續文...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FB link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