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 00.jpg

2021 沙田最新介紹請看: https://www.hongkongd.com/sha-tin/47793/
我對沙田有什麼印象?超多朋友住這裡,看白天賽馬,超大的新城市廣場,史諾比樂園,騎腳踏車,有名的臭河﹣城門河,帶點詩意的瀝源橋,全香港我最愛的餐廳﹣盛記,有一個很不錯的去認識香港的文化博物館...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沙田賽馬

講沙田,不能不先講他的賽馬吧,對旅客來說去沙田最大原因就是看賽馬;沙田馬場只會跑日馬,跟跑馬地看夜馬感覺很不一樣的,跑馬地會比較多老外,可能是地理上的關係,會比較像一個party一樣,沙田就比較local一點,火爆阿叔就最多,兩個馬場都去過的朋友就會明白的^^

 

以平民的觀眾席來講,沙田的角度會比跑馬地好,因為日馬通常都是在禮期六和日有賽事,所以人也會比較多,阿金溫馨小提示:雖然馬場是在沙田,但記著去馬場不要在沙田站,不然會走到腳跛的呢,如果馬場當天有賽事的話,地鐵會直達馬場站的,其實不用擔心的,在地鐵上有超過一半的人會手拿著馬報,跟著他們走一定不會有錯的了:)  正式賽事在1點開始,預算12:30進場就差不多

 

看賽馬真的是一個蠻不錯的道地體驗來的,來一次保證你免費學會所有廣東話的粗口^^ 詳細的賽馬介紹可以看我的舊文:【 跑馬地 】刺激到會爆血管的賭馬仔 

 

 

除了賽馬之外,可能大家對沙田的認識就到此為止,其實當你認識了沙田之後,你會發現他還有很多東西的呢~~~

相對荃灣元朗和大埔,我對沙田的感覺全都是來自我的朋友,我很少自己一個人去沙田,通常是找朋友才會去... 為了寫這篇遊記我問了很多住沙田的朋友的意見才寫成的...

 

香港分成18個區,人口最多就是沙田區,超過60萬人住這裡,每10個香港人就住在沙田,所以這裡基本上是一個自給自足的小島,我有幾個住在沙田的朋友都說,他們很少會跨區去別的地方,因為他們所有日常所需和娛樂都在沙田,對他們來講去尖沙咀好像去旅行一樣...

 

 

如果你是本土香港人的話,你不會叫沙田的鐵路叫港鐵的,我們都叫"火車"

 

沙田站是一個超可怕的地鐵站,一下車必然會經過這個商場,每天的5點到7點真的是塞爆上班族,想體驗聞名國際的香港人多的場面,阿金推薦你來沙田站^^

 

每次來沙田都必然會經過這個魔鬼城,這個商場叫NEW TOWN PLAZA 新城市廣場,~~ 

 

新城市廣場 (New Town Plaza)

尖沙咀的海港城是一站式購物皇國,想買什麼高級品牌去海港城就可以了,沙田的新城市也是一站式購物的天堂,但他偏向中價較親民,什麼H&M, Zara, Uniqlo, 這些必定會有的都有,連香港只有一兩間分店的Victoria Secert, Hilfiger Denim, Desigual, Samantha Thavasa, The Emporium都選在這裡開店,從這些國際大牌對市場的商業決定可以看到他們第一間亞太區的分店都落戶在沙田這商場裡,可想而知這商場有多厲害

 

沙田 06.jpg

我很深刻三年前的報紙頭條寫說:香港第一商場,全港人流之冠﹣新城市廣場,而不是我認為的海港城和時代廣場呢,你知道為什麼嗎?

 

很簡單,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內需,沙田是最大的社區,人一定是最多的,第二就是住廣東深圳的陸客,他們從陸路入關,從羅湖坐火車到尖沙咀銅鑼灣是很花時間的,沙田對他們來講就是最近的“大城市” 了,這批陸客都是一天來回純購物型的遊客,重點他們是廣東人,都是能講廣東話的,聽我住沙田的朋友講其實去新城市買東西的都是大陸人,都不是香港人來的^^

 

最over的是他還分成3期,差不多1000間商店,好誇張的超級購物中心~~~

 

真的,有些時候我想買一些衣服又不想逛來逛去,就直接來這裡就算了,因為這裡選擇真的超多~~~~

 

一田百貨是沙田的亮點,雖然他不是買香港的東西,是彷日式的百貨公司,但每個香港人都超愛逛,比muji, citysuper更棒呢,每年兩次的大賣日更是瘋狂都不行,每次都一定會有師奶為一田的便宜貨而口角甚至動武的新聞呢:) 而沙田就是他的元祖店

 

我雖然沒有認真去把每一間店都逛完,但感覺他真的對海港城更大呢

 

海港城最有名的就是聖誕燈飾,新城市的假想敵就是海港城,所以這幾年的聖誔佈置都會令人有一種“嘩”的感覺,這是上一年的流星花園,情侶必去

 

沙田_史諾比開心世界 00.jpg

差點忘記講呢,新城市廣場還有一個亮點,花了幾千萬弄的史諾比樂園,另一情侶必去;)  詳文請看:【 香港第三個主題樂園?? 】 沙田史諾比開心世界 

 

剛才那幾張照片好像人很少,那當然啦,阿金只愛挑一些人最少的時候才出動的,這才是真正的新城市呢^_^

 

阿金很少會花這麼多的篇幅去介紹一個商場的,因為香港人都已經習慣那些犯濫倒漠式的大商場,全都一式一樣,而新城市就當中的霸王,你去一個就行了

 

 

講太多的購物會令大家覺得沙田是滿身銅臭味,我當然會幫他平反一下啦,沙田其實也蠻有藝術氣質的,當你推開那道商場的大門,外面的世界絕對是截然不同的

 

是不是很眼熟呢,這真的是建築大師Zaha Hadid的作品呢,但感覺好像沒有人懂去印賞他呢:)

 

 

新城市的外面就是一個紀念北京舉辨2008奧運的小小紀念公園,阿金蠻喜歡這裡的,上面那些巨型Desginer Chair就是在這裡的了

 

另一個原因沙田有一份文藝氣息,不多不少是因為這裡有一個大會堂,就在廣場的另一個出口,雖然沒幾個香港人進去看過一場文藝表演,香港人很常批評政府不提供場地推動本土藝術舞台的發展,作為一個本土香港人應該講句公道話,香港其實真的也有不少這些場地的,但大家再細心看看他們的入座率...

 

紅色磚場是沙田另一個標誌

 

Sky Platform天幕,就在大會堂的旁邊,每次來沙田跟朋友聊天,最愛就是來這家餐廳,阿金十萬個推薦的,對著城門河,空曠的空間,偶而會看到星星明月,涼風飄送,還有出色的live Band,把酒談心的絕佳優美之地,少了尖沙咀的繁華旺角的擁擠,沙田的 Sky Platform是一個香港 難得的喝小酒的好地方,對不起,講了這麼久,上面的介紹都是我對這家餐廳的思念,正當我寫這篇文章要強烈介紹這餐廳給大家的時候,我才知道前幾個月他結業了,SAD ><

 

另一個紅磚場的代表...

 

能猜到這幢建築是什麼嗎?

 

會比較明顯了吧:) 開估吧...

 

沙田婚姻登記處

一個浪漫的地方,給政府佈置得不知所謂,凡是又政府來做的東西大部份都是爛死的,那對雙手捧住一個球的銀色雕像想幹麼嗎!! 完全不像結婚呢,外國婚姻登記處都很有愛情的幸福感呢~~~

 

真的很難相信在這種環境下做這個浪漫的決定呢~~

 

10次經過這裡,有9.9次都掛著這個牌子的,香港真的這麼多人在結緍嗎?? 現實是離婚的人也很多XDDDD

 

旁邊有一個藝術廊的物體,每逢星期六日假期就會有藝攤,類似Sunday Market,是藝術手工藝品的市集,是一個不太多人知道的市集呢

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在沙田公園舉行,設有十八個手工藝品和藝術服務攤位,售賣紙藝、雕刻、飾物和石頭畫等手工藝品和藝術作品及提供繪畫、書法、人像剪影、人像素描...

 

沙田人口多,所以高樓住宅是一定的多了,這裡的公園也蠻多的,絕對像是沙漠中的綠洲呢

 

 

 

這個公園就是在剛才介紹的藝廊旁邊,穿過這個悠靜的公園就會到達我們下一個目的地了~~~

 

【  阿金溫馨小提示想在沙田不迷路的話,就記住兩個地標,一個就是新城市廣場,另一個就是這個...

 

城門河 ﹣ 來沙田你主要去幾個地方, 而這幾個地方都是沿著這條城門河就能找到的

 

城門河兩旁,你會看到很多這些畫面,印像很陌生的畫面,相信國外人都很少會聯想到香港這一面,對香港人不是外星人,香港人不只Shopping,也會做運動的XDDD

 

 

認住這個金色的帳篷,找到這個帳篷就代表你找到租騎踏車的地方了

 

我不是說租單車的在金色帳篷裡面^^ 你走進去會很傻眼的呢,哈哈

 

這裡是一個沙田的小巨蛋,不收門票完全免費;)表演的是香港師奶兵團的勁歌熱舞 XDDDD  很有特色的

 

從沙田港鐵站下車到走過來這邊,大概10分鐘左右,假設你沒有Shopping的話

 

騎腳踏車是其中一個來沙田玩的原因... 超詳細的單車遊攻略將會後續發放,敬請注意

 

 

如果有一天阿金搬了去沙田住的話,那一定是因為這裡可以讓我騎腳踏車騎過爽,大家也知道香港有名的擠,能找到像這條有綠草河畔相旁的單車道,就等如在香港找到駱駝一樣XDDD
 

城門河 (Shing Mun River)

忘記跟大家介紹這條超有名的城門河了,貫通整個沙田的城門河,為什麼他這麼有名!? 就是因為一個字 ﹣ 『臭』,當現在好很多了,最臭的時期,是我在公車上經過這裡也聞得到呢,超誇張的,他那股體香味我現在還很記得呢XDDD 

 

如果他之前不是又黑又臭的話,他的名聲甚至可以跟英國泰晤士河 (Thames river) 齊名呢,可能是有點誇張,之前我們大學都會學英國的劍橋哈佛划艇比賽呢

 

那時候住在那面的居民還一直跟政府投訴呢,最後政府花了超多錢去把河道重修,現在才變回正常一點呢

 

Lovin HK_FB_168

城門河另一有名之處就是他每年端午節的龍舟比賽都會在這裡舉行的,這是一個香港其中一個大活動來著,亦是整個沙田最熱鬧的時候

 

 

瀝源橋 (Lek Yuen Bridge)

這條城門河最大的亮點就是這條瀝源橋,經過的時候記得跟她合個照呢

 

 

瀝源橋的故事沒什麼特別,我也不會故編一個浪漫的故事哄你過來,要你從寶貴的旅遊時間特地跑過來看一條橋我也會不好意思,更重點是我怕你會向我擲雞蛋呢(震),但...

 

 

我在想一條有名的橋要怎樣才會變有名呢,這條橋令我想到法國巴黎的塞納河上那條鎖橋 (Pont des Arts) ,他怎至是一個法國必到的景點,他真的跟這條瀝源橋有很大的分別嗎

 

我明白這條瀝源橋是沒有一對對浪漫又有型的法國情侶對著對方深情的講Je t'aime,然後來個長達數分鐘的法式激吻....

 

瀝源橋只會看到老婆婆臭罵老公公這個月還未給家用或者是嫌棄他的香港腳太臭這些話,別奢望這裡能找到一點浪漫和詩意

 

但我蠻愛這條瀝源橋的,我每次騎腳踏車來到這裡都會下車停下來,走上這條穚,靜靜欣賞一下沙田的美...

 

  

在瀝源橋上的景觀

 

我不會希望香港複制一條巴黎鎖橋給我,每個地方都應該有他的特色才是

 

從瀝源橋走下去就是離開沙田往大埔的方向,我們往回走就到另一個沙田重點景點~~~~

 

沙田文化博物館

非常中式的建築,博物館建在城門河畔上,緣樹伴隨著,多麼的文雅清秀,屁話少說,外觀多美內涵最重要,阿金超白痴的,我來這裡的那天剛好是星期二,正是他休館的那天,超想罵自己髒話的,最後我為了要完成這篇沙田遊,我不得不再故意跑多沙田一趟,就是為了他!!!! 但我看完之後覺得絕對值得我花多一天重遊,幸好我沒有錯過這個寶藏,繞了這麼大圈,我只想告訴你我會另開一篇文章寫這個博物館的,因為太多照片了^^  續文請看:【 沙田文化博物館 】

 

車公廟 00.jpg

沙田最後一個景點﹣車公廟,香港第二有名的廟宇,這個沒騙你了,我早就寫好了,詳文請看:【 車公廟 】香港第二有名廟宇 

 

車公廟 32.jpg

如果你有興趣安排車公廟這一站的話,千萬不要從沙田新城市廣場走過來呢,我怕你走到腳斷呢XDDD

 

【 沙田一天遊行程 】

賽馬日行程:盛記麵家 > 沙田馬場看賽馬 >新城市廣場Shopping > 史諾比開心世界城門河瀝源橋騎踏車車公廟沙田文化博物館大埔 or 回沙田/大圍還車

 

非賽馬日行程: 盛記麵家 > 新城市廣場Shopping > 史諾比開心世界 > 藝術廊城門河瀝源橋騎踏車車公廟沙田文化博物館大埔 or 回沙田/大圍還車

 

沙田賽馬時間表:http://www.hkjc.com/chinese/racinginfo/key_races.asp

 

這樣就可以來個沙田半天遊,晚上還可以去又一城,大埔或者是元朗,這種另類行程相信很多人都在問了吧,因為太多去香港很多次,但來來去去都是尖沙咀銅鑼灣了,香港還有很多好玩的,我會繼續分享給大家,因為阿金環遊香港30天還有很多天還未分享給大家呢^^

 

香港100大餐廳 新界

P.S. 大家最擔心吃的我都還未講呢,哈哈~~~ 我當然不會忘記啦,早就介紹過給大家了~~~ 【 香港 】阿金美食地圖 - 新界篇 (100間推薦餐廳)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FB link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