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_000a

2021海洋公園最新介紹請看:https://www.hongkongd.com/ocean-park/12488/
海洋公園除了看海洋動物還有什麼? 來吧... 今天在海洋公園過一個歡樂的一天吧,瘋狂之旅開動...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海洋公園_019

15分鐘的公車很快就到了海洋公園,大家下公車的時候都是用搶的,很誇張,不說還以為前面有金可以撿呢XDDD  坐上了手扶梯,之後要經過一層通關

 

海洋公園_020

就像迪士尼一樣要搜包包,迪士尼未開的時候從來不會這麼麻煩的,我知道要搜的時候也有點傻眼呢,但我一放下包包,職員看也不看就叫我走了,哈哈,爛死的守衛呢,真的帶了炸彈進去也不知道呢 (炸彈葱油餅而已喇XDDD)

 

海洋公園_022

海洋公園正門

來了來了,相機拿來,整個海洋公園必定要合照的地方,唯一可以証明你有來過香港的海洋公園,不然進了樂園了後再照的話大家也不會知道你去了海洋公園 XDDDD

 

海洋公園_023

有做功課的朋友很潚洒就可以一嘟就進園,不用像他們還要慢慢排隊買票呢,可能我的部落格還未翻譯做英文呢,所以看到很多老外在排隊,華人相對就少

 

海洋公園_024

進園第一時間就是要拿地圖啦,樂園其實也知道自己太多人問路,閘門前已經有職員在派地圖呢,感覺他們也被你迷路呢 XDDD

 

海洋公園_025

好了讓我用最簡短來分析一下大家應該怎樣去玩才是最好的...

有看過我上一篇去前須知 (按我: 【 海洋公園 】香港人的樂園 (去前必看攻略) ) 也會知道是先從山上開始玩,最後才下山慢慢逛的。  樂園主要是分為兩個主要園區,山下的『海濱樂園』和山上『高峰樂園』的,山下主要是看動物和一些比較靜態的東西,比較適合一家大小和老人家,山上就是高峰樂園,那裡比較歡樂好玩,年青人的最愛,超多機動遊戲的,玩完之後上個禮拜的飯菜都可以吐出來呢 XDDD 因為山上有太多東西要介紹,所以會另文再說,這篇主要是講山下的海濱樂園。

 

 

重點: 要來回兩邊只有兩種分法,1是坐吊車,2是坐新開的海洋列車,另外離開樂園只有一個出口而已,就是剛剛的那個正門,高峰樂園那邊的出口只供旅行團使用而已,不要硬衝出去,就算讓走了出去你也是找不到車送你回家的^^

海濱樂園除了看動物之外,另外也包含了一個兒童樂園和新開超火紅必逛的『香港老大街』

 

海洋公園_026

進了樂園之後大家都很開心拍照,但有效率的朋友們都一支火箭飛去了吊車站排隊上山了

 

海洋公園_027

迪士尼有很多出名的卡通,大家都要排很久才可以跟他們合照,但這情況在海洋公園完全不會發生,因為上圖這隻鬼東西就是海洋公園的吉祥物,但想信沒有一個人會叫得出他的名字吧,哈哈,他算是最有名的了,叫『威威獅令』,爆白痴的吧XDDD

 

海洋公園_030

夢幻水都

園區中間區域有一個大大的噴水池,這個位置就是晚上水上音樂燈光表演﹣雙龍奇緣的位置了,白天沒什麼好看,只是有一個大水池令你感受到你已經到了『海洋』公園了

 

在還未擴建之前,大部分人都是來看動物而已和玩機動遊戲,但迪士尼開業初期, 海洋公園變得死城一樣,乏人問津, 但大翻新和擴建和引進很多元素之後,海洋公園反敗為勝戰勝了巨人迪士尼呢,本人也有參與海洋公園的擴建初期設計,那時候看到設計藍圖真的興奮無比的,因為回想小時候的海洋公園真的像一個老公公一樣,缺乏新意和活力呢。

 

海洋公園_029

四周建築也蠻色彩繽紛,雖然沒有迪士尼這麼夢幻和西方,但感覺也蠻不錯的了,之前都是灰灰沉沉,好像快要沉沒的鐵達尼一樣

 

海洋公園_028

這裡是有一個佔地很大的主題購物區,但他們的精品真的… 哈哈,可能迪士尼那些真的太無敵了吧,所以我才會說得這麼冷淡呢,但有一個要說的,這裡有獨家Chocolate Rain的產品呢,這也蠻值得看看看,什麼是巧克力雨? 是雨具用品嗎? 如果你這樣問我的話你也不用去看了,哈哈^^

 

海洋公園_035

海洋奇觀

海洋奇觀是新蓋的場館,如果你之前有去過海洋公園也會知道,其實他只是把所有的海洋生物重新歸納在這個場館而已

 

海洋公園_034

但這個水族館也不是浪得虛名的,他是被列為世界十大水族館之一的,也蠻厲害的,其實就算你對看動物沒太大興趣的,也是值得進去看看的,反正你也來到了『海洋公園』了,是不是,一條魚也沒看過不是很不正常嗎XDDDD

 

海洋公園_032

我不是什麼海洋生物學家,所以你也不要要求我會介紹什麼阿拉伯美人魚,日本藍鰭吞拿或者是伊拉克角槌頭鯊給你認識呢,我相信大家都只是進去感受一下氣氛,和用相機拍拍一些樣子奇奇怪怪的魚兒而已

 

海洋公園_031

但記住裡面是超級無敵爆昏暗的,也許是這裡的魚比較愛浪漫,加上這裡是嚴禁用閃光燈和腳架拍照的,所以普通相機拍出來的照片都是無敵爛的,但你總會看到一些死心不息的人,硬要拍一些黑媽媽一坨不知什麼鬼東西的照片,自我感覺良好自以為是畢加索後人抽象夢幻一下

 

海洋公園_033

你還會見到有人不理規則用閃光燈的,我也不希望你是一個沒水準和被誤會成是陸客,從而引發中港罵戰,最好笑的是他們開超大的閃光燈拍了一張照片,但看了Play Back 之後發了閃光打在玻璃上,畫面都佔了70﹪的白光,一條魚也不拍到,之後再把照片刪掉,給人家白了眼,照片又拍不到,看到都想笑呢~~~  所以要打算拍好照片的朋友記住要準備一台超高ISO但抗噪很好的相機了^^

 

海洋公園_036

大熊貓園

除了看海洋生物之外,海洋公園另外一個亮點的是看熊貓,當然啦,對國內同胞和台灣人可能是興趣不大啦,因為台灣也給中國硬送了兩隻熊貓

 

海洋公園_041

但對外國人來說熊貓真的是一個很具東方色彩的動物來的,如果你有老外朋友來的,說住要帶他們去看看呢

 

海洋公園_039

既然來到了,也得拍一兩張照片給大家看看香港的安安佳佳是長怎樣的 ^^ , 不要問我這隻是安安還是佳佳啦,我也不知道熊貓雞雞是長怎樣的 ; )

 

海洋公園_040

安安死掉了 !!!!! (大嚎... )  旁邊的小孩超大聲的大叫,令大家都很震驚,但看到他口水流到滿地都是,就知道他睡得多爽啦,管你馬總統來了,他也是睡得超甜的~~~ 所以想拍一張正常的照片是有難度的,他們真的懶到不行...

 

海洋公園_037

在熊貓館內面還有一隻特別動物要看的.... 是𤠣子嗎?

海洋公園_038

應該是吧,長得這麼詭異的𤠣子難怪可以跟國寶級的熊貓同處一室啦,他的表情多多,很多人在拍他的時候,他還會耍帥chok樣呢,果真有性格呢

 

海洋公園_049

亞洲動物天地

中國可能怕香港不知道香港人忘記已經回歸給他們,所以不停送熊貓給我們,在另外一區亞洲動物天地還有兩隻熊貓給你看呢

 

海洋公園_050

這兩隻叫樂樂盈盈,又是一對只吃和睡覺的熊貓,超配的

 

海洋公園_052

生活在這裡真的超爽的,園內的動物專家知道熊貓怕熱,所以設計了大風扇給他們吹,竹葉不用自己找,皇帝式送上,難怪可以變這麼胖~~ 我在中國看過真正的野外熊貓,他們都是很廋的,所以他們真的是五星級的熊貓呢

 

海洋公園_052a

金魚寶殿

亞洲動物天地裡面,還有其他動物的,個人覺得金魚館做得不錯,在極具中式佈局的氛園下看著一些蠻特別的金魚,如果你對金魚有研究的話,你會發現有很多都是矝貴品種來的,不是旺角金魚街可以比的呢

 

海洋公園_145

在海洋公園看動物,有些時候會看到很傻眼,明明就知道這是有動物看的地方,但你只看到草而已,當你不斷搜索動物的踪影,最後得看牌子才知道是什麼東西在裡面呢,我去的那天我就看不到水獺了,那就照牌子吧XDDD

 

海洋公園_053

自然大揭秘

這是最鳥的一區,對他真的是看鳥的,但真的"鳥"到不行,一個大鐵寵放在距離很遠的地方,只看到幾隻鳥飛來飛去,很難形容的

 

海洋公園_055

天上皇者

海洋公園有很多特定節目表演的,全都是免費的,天上皇者是其中之一,這次也是我第一次靜靜坐著看完整個表演呢,大概20分鐘的表演,我個人覺得真的超棒的... 我是說逛了這麼久,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了,哈哈 XDDDD

 

海洋公園_056

很悶嗎? 真的有點呢,其實他們已經用很風趣的手法來表演的了,但總是... 可能我是大朋友吧 ^^

 

海洋公園_057

但不得不佩服訓練員訓練到鳥兒很聽話很懂人性,每次出場時間都配合得天依無縫,真的要鼓掌支持的

 

海洋公園_058

海洋公園是很尊重和愛護動物的機構,保育意思很強... 但是這樣子講自己的,最後就是要你捐錢支持他們呢,哈哈,捐了錢就可以跟稀罕鳥兒合照的了 (嘆氣)

 

海洋公園_054

威威天地

另外一個有表演看的地方,威威天地,那就是海洋公園的總獅令和男主角(突然童真mode),這其實就是看海獅吃魚魚和做些翻滾的動作,入場前也會知道是什麼的東西,你不可能期待一隻海獅會飛起來吧 ;)

 

海洋公園_065

威威天地兒童遊樂園兒童樂園兒童樂園

容許我以超童真狀態來介紹這個兒童樂園區域,雖然我也知道自己已經是一個二十幾歲的大男人,但每個香港男孩都總會在這裡尋找到一份童年甜蜜的回憶

 

海洋公園_059

我小時候就是這樣子的了,白白痴痴的狂投錢幣,來來去去都是射那幾個洞,縱使你射到多厲害也沒奬品媽媽也不會稱讚你有這方面的才華,但小時候的我就是在這裡得到我的成就感呢,幻想自己一個英勇的消防員不顧身的去救火,玩完之後還一個180度轉身撥流海,多帥氣,多帥氣呢 XDDD 但發現媽媽已經掉下我一個人跑到老遠坐下來了 ><

 

 

海洋公園_061

 

OH MY GOD~~~ 這個真的超級無敵爆勁喪經典的,我5歲的時候已經長這樣的了,20幾年都完全沒變過,感動到都快流淚了,我也不理會身邊矮我四五個頭的小孩子搶位置玩呢,這是弱智版的碰碰車,你可以做的就是把駄盤扭來扭去,撞到別的車子便會興奮莫名...

 

海洋公園_060

旁邊有水上版本的,玩法一樣,小時候的我就是在這裡立志要成為航海家的了 (當你現在看到這篇文章那就代表這個航海家航海家沒有出現啦XDDD)

 

海洋公園_068

這邊也有很多攤位遊戲,但就不會有人玩,為什麼呢?

 

海洋公園_062

第一當然是他很貴啦,20塊投3個球,但最重點是他的奬品不吸引呢,如果迪士尼有這種攤位遊戲,一定會擠爆呢

 

海洋公園_067

每一個樂園必有的旋轉木馬,海洋公園有兩個,這是給小朋友玩的

 

海洋公園_064

這個創意粉筆畫廊不知道為什麼也蠻受歡迎的,小孩子用粉筆亂畫,然後爸爸媽媽就會很開心

 

海洋公園_066

海獅居,這是一個大地雷呢,隱身在兒童樂園的最盡頭,還以為會看到有表演之類的東西,但這個場館是不能進去,只是訓練員在訓練海獅的地方而已

 

海洋公園_001

香港老大街

山下的海濱樂園都逛得差不多了,只剩下香港老大街,香港老大街會有很多介紹,所以又要另文再說… 哈哈

 

 

那我們是時候上山去瘋狂了 ....

海洋公園_048

登山纜車

之前已經有講過,上山有兩種方法,坐登山纜車或者是海洋列車,個人推介上出在纜車,回程坐海洋列車。  登山纜車的車站是在香港老大街裡面的,我們香港人比較喜歡叫這東西做『吊車』呢

 

海洋公園_097

阿金窩心小貼士,如果連坐昂坪360或者是貓空纜車也會怕的朋友,那你千萬千萬不要坐 吊車上身了,因為他感覺很不安全又不隱,雖然他從來沒發生什麼意外,但他的設計真的是遠古時留下來的遺物來著

 

海洋公園_046

從海洋公園剛開的時候他已經是這樣子的了,今年都35年了,那你當然不能跟昂坪360那些來比較吧

 

海洋公園_098

但坐上去可以看到香港仔和深水灣的迷人景緻,也蠻漂亮的,遠眺南中國海的水域,如果眼睛沒有近視的話,直看就是台灣了 XDDDD

 

海洋公園_047

車程大概8分鐘很快就到山上,但有時候排隊要隊一個小時以上呢

 

海洋公園_146

海洋列車

海洋列車開了之後絕對是有畏高症朋友的福音呢,我還記得有一位朋友試過全程坐吊車是閉著眼睛害怕到發抖的那種,還有的是如果沒有海洋列車可以高速大量載返乖客下山的話,在山上可能要排過6小時才能下山呢 ^^  加上他超快速的,4分鐘就可以到山上了

 

海洋公園_147

坦白說,列車的外觀真的是醜死了,我拿相機去拍他的時候也給人家白眼,他們心想這種鬼東西也要拍

 

海洋公園_148

看介紹的時候還說,以探索潛水艇為設計藍本,會有一些3D海洋影片和震撼視聽效果從而體驗深不見底海洋世界... 嘩聽起來很屌呢,我去之前還超期待的,但坐完真的跟我坐地鐵一樣,靠背真的難死了,看旅遊書和官網的東西真的信一成都吐血呢,所以最好就是看阿金的部落 格,哈哈(不臉紅的說^^) 

 

 

待續: 【 海洋公園 】瘋狂高峰樂園篇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