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金小提示 >  吃添好運不用排隊,真的假的~~ 開點看下文啦
添好運 00

2021添好運最新版本請看:https://www.hongkongd.com/sham-shui-po-eat/15351/
相信在網絡上都已經有過萬篇文章是寫這間餐廳 - 添好運的了,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一個五星級高級總廚流落凡間,以超級無敵爆便宜的價格吃到大師級的巧手點心,更以超快速度開業不到半年便拿下米其林這神聖光環,這個故事真夠流傳萬世,為後世所敬仰歌頌呢...

 

等我介紹完他有多好吃,就算有人告訴你他有多難吃,你也會繼續甘願去排隊半個小時以上來吃這間神級飯堂了。作為一間必吃的餐廳,大家也很想知道怎樣可以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告訴你這個秘技前,先看看這些垂涎欲滴的照片讓你的口水唾液流到飽吧…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添好運 23

現在十塊錢港幣連喝杯奶茶也找不到的香港,這種價錢在賣神級好吃點心,就像用一百塊就可以住半島飯店的總統套房一樣,或者是用五塊錢劉德華就會在你面前唱歌一樣,整個故事也實在太神話化了,短短3年多,便可以跟那些經營大半個世紀的名牌餐廳如鏞記,蓮香樓等齊名,成為每一個來港遊客必到的餐廳…

 

(上圖那位就是傳說中五星級飯店大廚麥桂培,培哥了(人真的不可以貌相呢),也就是添好運的大老闆,龍景軒是香港最頂級的飲茶代表,開在四季酒店裡面,至少五百塊一餐,通常平民一生也不會去過一次龍景軒吃東西,所以培哥出走龍景軒,讓平民能一嚐五星級的點心,立刻成為城中熱話 )

 

添好運 09

添好運還未拿到米其林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了香港去旅遊了, 我還記得在國外的時候,跟朋友通電話他說天天都在吃米其林的外帶, 哇賽! 我還在想說為什麼他一朝暴富視錢財如糞土呢?之後才知道他原來每天都是吃鳳爪排骨飯加燒賣,這樣子30塊也不用~~~ 前幾個月我回到香港後第一間衝去吃的就是這間餐廳了…

因為朋友家住深水埗非常了解添好運的運作,什麼時候人多,什麼時候不用排隊的秘技都暸如指掌,當然現在我已盡得真傳,添好運也成為我的飯堂了^^

 

P.S. 我會先講食物,最後才說大家最關心的怎樣不排隊也能吃到這間神級平民米其林餐廳

 

添好運 12  

基本上來到添好運,因為價錢太便宜了,又難得來到米其林的食店,大家都會瘋狂去點,點到一座子都是; 所以我推薦什麼也沒用的,但跟其他的遊記不一樣,我可以來很多次每一道菜都吃遍;) 所以我還是有一點點作用吧,哈哈, 來吧,開動了~~~  (注意!!! 點心紙上面打星星的不是代表必吃,而是最近餐廳新加的新菜式)

 

添好運 02

添好運的每一台座上都一定放著這三個圓圓的東西...

這是添好運鎮店之寶 ﹣ 酥皮焗叉燒包,改良了傳統的叉燒包,破舊立新的摒取了軟軟的口感,黃色的叉燒包連香港人也沒曾看過,一口咬一去,牙齒先是觸碰到酥皮的微脆,然後舌尖已經在品嚐著濃厚的蜜汁叉燒味,兩種截然不同天仙般的口感同時間出現在口中,兩者互相完美的結合著幻化出奇妙的化學作用,我的天吔,世界上怎會有叉燒包做得這麼好吃的,果真是極品中的極品呢~~~

 

添好運 06

為配合米其林的大名,我也略用了浮誇的文字意境來表達我人生第一口米其林大廚為我精心焗製的 酥皮叉燒包,這只是我腦海中浮現出來的感受,我當然在友人面前故作鎮定輕輕放下了一句『好吃』而已啦^^

其實我也不是什麼名嘴金舌頭(雖然我真的叫金斯頓;),也不打算這麼做作來幻化自己是什麼大食評家了,因為我覺得食物是一種尊重,好吃的是對廚師的一份由衷的欣賞和讚美,寫一些天花龍鳳的食評,無非也只是想在大眾面前作一些沒層次的品味提升而已…

 

添好運 08

鮮蝦燒賣 ﹣ 好了我們繼續吃了,燒賣是我個人最愛的點心之選,每逢飲茶必點點心之一,添好運的燒賣也沒有令人失望, 蝦跟肉的鮮味還保存住, 調味亦剛好,繼酥皮叉燒包另一必試之選。

 

添好運 18

晶瑩鮮蝦餃 ﹣ 個人對蝦子有一點過敏,但也淺嚐了他的蝦子很新鮮,味道算是不錯,雖然沒有很大個, 也還不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蝦… 但愛蝦之人也是必點的

 

添好運 04

陳皮牛肉球 ﹣ 沒有驚艷,但亦是水準之作

 

添好運 03

潮洲蒸粉果 ﹣ 不曉得你們知不知道,燒賣,蝦蛟,牛肉,粉果是港式飲茶必點的四大天王,大部分人坐下來點菜都是先點完這四個才開始考慮點別的東西吃的。這裡的粉果粉板做得很Q,味道也很不錯,但夾起來因為粉皮太黏了,一夾就弄破了,以星級廚師的技巧來說這方面是不及格,但個人只吃食物的味道口感,其實這些花巧東西重要嗎?

 

添好運 17

腸粉 ﹣ 跟太子很有名的『第一腸粉』差不多,兩者都是把皮拉得很薄,粉皮口感很滑很順,兩者PK了也是一樣好吃,沒有誰比誰更厲害,因為很難再做出比這兩者更厲害的腸粉了… 叉燒跟牛肉都好吃,只是看個人口味的選擇而已,黄沙豬潤腸是比較多人點的,因為黄沙豬潤腸很少會在別的茶樓在賣,但個人對豬潤(豬肝)極度抗拒,所以沒有特別推薦

 

添好運 13

鼓油王雞絲炒麵 ﹣ 算是我對添好運最沒驚喜的一道菜了,比他好吃的炒麵有很多,可以不點

 

添好運 16

香煎蘿蔔糕 ﹣ 個人喜歡吃蘿蔔糕,口感沒有很粉,有蘿蔔味, 蘿蔔糕有蘿蔔味這不是廢話來的,因為現在太多酒樓都偷工減料加上發酵粉,令很多蘿蔔糕是沒有蘿蔔味的,也證明了添好運也是一種對食物有要求的店,不管是否米其林,這也是餐廳的最基本。

 

添好運 01

鳳爪排骨飯 ﹣ 也只算是水準之作,沒有太大的驚喜,其實不要太過分要求每一道都是美味之極的,個人建議可以分開點鳳爪跟排骨,

 

添好運 05

鼓汁蒸鳳爪 ﹣ 獨立一個的鼓汁蒸鳳爪醬汁比較多,會比較好吃我知道台灣人很愛啃東西,所以這道鼓汁蒸鳳爪也是推薦給大家的,很好吃的吔  (不要以為只有三隻鳳爪而已,只是我那靠背的朋友趁我拍照片的時候已快速啃了幾隻去了> <)

 

添好運 20

古法糯米雞糯米雞很難找到,添好運也交出不錯的誠意,古法這個字太造作了,正宗會比較適合一點,米飯蒸得柔軟有口感,光是這點已經拿滿分,因為外面的店都是太軟身了,內面的餡料很足,味道也不錯,可能是太撐胃的關係,沒有太多人點這道菜~ 可惜可惜 (吃得很滋味中)

 

添好運 07

美味炆鮮竹卷 ﹣ 台灣人好像對這道菜沒有很大的喜愛,但我超愛吃腐皮的,其他外面酒樓的鮮竹卷都是過鹹的,這裡就不會,味道剛好

 

 

添好運 24

香滑馬拉糕﹣ 是否香和滑已經不重要了,這已經超脫了好吃與否的定義,因為現在已經超難找到這種形狀的馬拉糕了,好像這種手藝失傳了一樣,大部分都變成了千層糕,我就是喜歡正宗用黃糖的傳統味道,很有回憶的,追求正宗港式飲茶者推薦~~~

 

添好運 21

咸水角﹣ 個人沒有很愛吃咸水角,老一輩喜歡重口味才會點,但添好運把味道調得剛好,肉饀不會過濃,外表也很Q,算是我印象吃過最好的咸水角

 

添好運 22

南北杏雪耳木瓜 ﹣ 又一原始之作,南北杏雪耳木瓜是老店才會有的港式甜點,是吃完這麼多的點心用來消滯的,因為是即叫即燉的關係,熱力十足,喝下去會很甘甜,是木瓜夠清甜,南北杏獨有的味道滲入在整碗甜點裡面,好喝

還有一道杞子桂花糕也是另一必點的甜點,但忘記拍照了,他也吃出那甘甜味,總括而這我吃了這麼多道點心沒有一道是味道過濃的,全都是剛抓到最佳的味道,果然是星級廚師的功力

 

添好運 11

兩個人大吃特吃吃到肚子爆炸也只是港幣100多塊而已,真的超級無敵爆『抵』的 (廣東話『抵』這個字是代表划算的意思)   台灣人在任何的消費上都很愛計算他們的CP值(性價比),今我感覺每個台灣人都是經濟系畢業一樣^^ 若果以CP值計算的話添好運絕對是爆燈啦,但是也要以計算機會成本在內,就是排隊的時間了,以下是我一些個人的小小提議...

 


 

【 吃添好運不用排隊的小提示 】

添好運 00a

添好運第一間旺角總店我也有去過, 我明白去台灣吃鼎泰豐不管排多久也要去永康街的總店的大道理,但本人超級討厭排隊的,不要說三小時,一小時已經拿了我的命了

最經典就是他們的坐位還是如昔只有傻眼的29個!! 以這麼爆有名的餐廳來說隊尾排到去尖沙咀也有可能呢, 那時候不管是什麼時間去都是要等,我去的那一次是平日的4點鐘,是公認最冷清的時段也要排了我半個小時 > <

 

【 更新!! 旺角總店已經關閉,新店在澳海城 】2013.01.28

上面看到的旺角總店已經變成了追憶,記住不要再去旺角分店了,因為一月底總店便會搬到奧海城奧海城在那裡,哈哈,相信沒有很多人知道吧,奧海城其實距離旺角沒有很遠,但走路的話還是會走到你吐血的,他在港鐵的東涌線九龍站的前一站就是奧海城了,一出閘就奧海城2期商場,超好找的,但我想說以後大家來也不知道應該去那一間分店了,哈哈,我是香港人也會覺得總店搬去了奧海城對遊客來說真的超不分便的,很簡單,你不會去逛奧海城

 添好運新地址:香港西九龍海庭道18號奧海城2期地下G72舖(奧運站 D 出口)

 

添好運 19

所以我還是建議大家去深水埗的第二分店,位置差不多是總店的幾十倍呢,上下兩層超過兩百多個的座位,雖然同是吃點心的地方,但不要期望有港式飲茶的氣氛,朋友也曾說他們剛開分店的水準很不行,但現在已經完全沒有這問題了

添好運 09

雖然位置是多了很多,但假日也是要排過半小時以上,最好的時間是平日10點到12點,中午3點到6點,在這兩段時間是如入無人之境,題外話,我每次去都會遇到一大群台灣人在這間店開開心心試菜呢,真的要找一次主動搭訕才行^^

 

添好運 25

第三間的分店開在 香港港鐵站的一樓大堂,以位置來說絕對是最棒最方便的,相信這裡開了之後遊客已完全不會打算去旺角那間店了吧。  地方不大堂食的位置也不多(大概50個吧),中環也是什麼時候都是這麼多人的,所以我不會選擇堂食

大部分人都是等外帶的,外帶通常下單之後10分鐘左右就有了,超快速的,質素是有一點點的差別,但還是可以吃到添好運的風味的,還有就是他有一個最新點心是別的分店沒有的,那個鮑汁蒸鳳爪,聽說超好吃的。

還有一點要知道,就是價錢沒有因為開在貴租的中環而漲價呢(讚)。 最新北角的分店就沒有去過了,如果飯店選在那邊才會過那邊吃。

 

總括而言,吃正宗店就排到天荒地老等旺角店,吃食物坐得舒服的話就去深水埗,快速品嚐的就去香港IFC吧 ,聽說最近新加坡也要開分店呢,超屌的。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西九龍海庭道18號奧海城2期地下G72舖(奧運站 D 出口)
(852)2332-2896
10: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深水埗分店: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深水埗站B2出口)
(852)2788-1226
08: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IFC 分店:香港機鐵站一樓12號舖(IFC商場 Level 1,近Subway)
(852)2332-3078
9:00-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角分店: 北角和富道2-8號嘉洋大廈地下B,C及D鋪

(852) 2979 5608

10:00-21:30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