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美食 012

2021中環美食最新介紹請看:https://www.hongkongd.com/central_food/29877/
在中環找好吃的實在是太多了,麥奀記雲吞麵,九記牛腩河,勝香園蕃茄牛肉通粉,泰昌蛋撻,蛇王芬蛇羹蘭,芳園絲襪奶茶咖央多,公利竹蔗水,波記即炒粉麵等 ...

全都是超級有名獨當一面的道地好吃食物,真的是吃到吐也吃不完。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中環 055


 

中環美食 027

蓮香樓 (Lin Heung Tea House)

這應該是台灣人來香港旅遊一定會來的地方了吧,大部分旅遊書都會推介來蓮香樓吃港式飲茶是最道地的,最能感受到香港的飲食文化,這兩點我也十分認同,但是......

中環美食 026

蓮香樓的而且確很道地,我也不能否認,因為他是上一輩留下來的產物,一個文化的產物,你要體會之餘亦要包容他的一齊...

中環美食 025

這裡不會有人幫你安排坐位,沒有隨傳隨到的顧客服務,服務生可能只顧著跟老茶客聊天而對你不聞不問,當你是透明隱形的,請不要放在心中,這是老一輩的真個性,是老可愛的一種。

這也是飲茶文化的一部分,全都是要靠自己的。你會看到一些老茶客比你還晚到,

卻熟練的找到位置,坐下,洗餐具拿茶叫點心,咬著叉燒包看報紙,這些動作一氣呵成,

而你還呆呆地站著找位置的時候,你要的是放下之前所習慣的,真正去感受當地的文化。

 

中環美食 024

在這裡,你不可能會找到一張桌子是只有你自己跟友人獨自享用的,有時候一張小小的圓桌郤坐著四五個互不相識的人,

並坐是舊式茶樓的文化,老一輩管你是等多久,他們也會悠然自得慢慢的嘆著熱茶和享受著自己的報紙。

中環美食 022

現在還有手推車叫賣點心的已經變成童年回憶,蓮香樓是其中一間碩果僅存的,

所以大家喜歡他的就是這種回憶的味道而不是點心食物的質素。

 

溫馨小提示;記住手推車一從廚房推出來,大家就會衝上前搶最新鮮的點心,

所以不要保持不必要的矜持,有時候好的東西是要搶回來的 XDDD

 

中環美食 023

超級無敵懷舊的茶杯


 

中環美食 001

九記牛腩 (Kau Kee Restaurant)

九記牛腩是無敵超級有名,我一直都是"天后大利清湯牛腩"的忠實粉絲,曾豪言這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牛腩,

今天我就來個PK看看誰最好吃。

 

中環美食 002

我是很討厭排隊的人,所以每以看到這情況我寧願選別的,所以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品嚐到天王級的九記牛腩。

在我環遊香港三十天裡我經過了這裡三次,每一次都是大排長龍的,平均有大概五十人在等,等的就是為了這一碗

 

中環美食 033

牛腩河粉!!!  等了一個小時口水也快乾的牛腩河粉!!!

牛腩河的地位等同台灣的牛肉麵,是每個地方的代表食物。

牛腩一定要配河粉嗎,我會答你是! 情況就如雲吞要配麵的一樣。

第一口把牛腩放進口中,感覺平平無奇,可能是希望跟期侍太大了吧...

好,再試試湯底...

好喝,味道清甜,牛腩的味道都滲在湯底裡面,天然的融合在一齊,不會是味精湯的感覺,是真材實料的基本功。

再試,河粉爽滑,不錯...

三分鐘後......

是不用三分鐘,整碗牛腩河已經連湯都喝完,䓤花也不放過的把他吃完了。

我心目中最強的大利清湯腩輸了,那種神奇的感覺跟魔力會令你一口接一口,吃完很想再來一客,好像中毒一樣,不講還以為他下了迷藥令人上癮。

聞名已久的神級牛記牛腩...沒話可說了

 中環美食 034

隨便一拍,令很多美女也願意在猛烈的大陽下等這麼久,那就知道他的厲害了

中環美食 035

吃完去付錢才知道一碗牛腩河要34塊!!! (呆加震驚)

完全傻眼,平常在香港吃一碗粉麵的正常價格是20塊左右,這是差不多是一倍的價錢,我不傻眼才怪,超級貴的還有這麼多人願意去等,我真的很佩服他們這個神話。
  

中環美食 036

更令我傻眼的是禮拜天跟 假日是不開店的,嘩,在香港的餐廰那有一間不是365天全年無休的,真的要跪拜了。

一碗平民牛腩粉可以變成為一個中環的傳奇,真的是超級厲害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環美食 038  

勝香園 ﹣ 番茄牛肉通粉

勝香園的位置就在九記牛腩的正對面,而他的人氣也是超級紅的,他們兩間店的PK好像諸葛亮跟周瑜一樣,既生瑜何生亮,兩間都是極品好吃,二選一真的是很難的選的。

勝香園的攤位是戶外的,環境算是不太好的,但卻有很多的年輕OL在排隊,可能他們認為番茄比較有美容功效吧XDDD

中環美食 028 

用番茄濃湯去做湯底在香港很少會吃到,而做得出名應該只有勝香園只此一家,番茄湯底的新鮮濃郁,配上鮮嫩的牛肉是絕配,一口湯底一口通粉,然後再來一片牛肉,嘩,好像上了天堂一樣,一路吃下去感覺會佷健康,你一定會慢慢把整碗湯全部喝掉,吃完之後舌頭告訴你他很想要再來一碗。

價錢只要24塊,比九記牛腩化算感覺又吃得很爽,重點是店人太多又有點亂,店員根本沒空去幫你收錢,那天我吃完真的可以跑掉,當然啦,我不是會這樣做的人啦,哈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環美食 003

蘭芳園 ﹣ 絲襪奶茶

香港最有名的港式奶茶就在蘭芳園,他們是第一間發明及自創絲襪奶茶的,甚至有人稱他們是奶茶的始袓。

但為什麼會叫“絲襪奶茶”?

蘭芳園泡奶茶是把煮好的紅茶用一個棉線網先行過濾,再將煮沸茶水倒入過濾網,上下拉動以加速茶水濾出,作用除了濾走茶渣以外,使紅茶更香滑。

他們手法熟練誇張,看似來以為是做秀來引人注目,實情是跟印度拉茶的理論一樣,過濾網染上奶茶,形狀顏色似尼龍襪褲,食客戲稱為「絲襪奶茶」,而並不是以絲襪做為濾網來過濾的,這種泡茶方式已成為港式茶餐廳的一大特色。

中環美食 037  

零賣相的涷奶茶,就是這杯平平無奇但飲譽香國際的蘭芳園絲襪奶茶了。

很多人的疑問是喝好的泡茶理應是喝熱的才能喝出真正的味道,對!無錯,蘭芳園的涷的熱的奶茶我都喝過,我本人是比較推蔫喝涷的。

第一,我喝過更好喝熱的絲襪奶茶,在旺角的金華冰廳。

第二,其實要沖一杯好喝的涷奶茶是更難的,因為加了冰塊便會令奶茶的真正味道變淡,喝不出茶味,

而籣芳園就做出了最佳的示範,喝出來還有很濃烈的茶味,有回甘的味道,是很好很好的技術才可以做到的。

 

 中環美食 004

沒有很華麗的裝潢,郤保留了老香港道地氣息,摺椅是坐得不舒服卻多了一分童年回憶。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環美食 040

麥奀﹣雲吞麵  

香港道地粉麵四大天王分別是:雲吞麵,牛腩河,魚旦麵,豬手河

這個名字你當然沒有聽過吧,因為是我自創的,這四碗麵食是沒有一個香港人是沒有吃過的。

 

 中環美食 030

自稱是雲吞麵世家,名字非常的響亮,也有米其蓮的推介,吃過之後覺得他們的雲吞麵的而且確是超級棒的,我也不打算誇大細說他有多好吃了。

我是對蝦子有過敏的人,但是我把五隻雲吞吃完也完全沒事,真的很神奇,蝦子跟肉的味道調得很不錯,像藝術品一樣,加上清甜的鮮雞湯,再配上那個中國傳統的青花瓷碗,絕對是無敵的配搭,服務員還會泡一杯免費的熱普洱茶你喝,真的很窩心。但....

 

中環美食 029

這張照片拍得真好(笑),照片總是會騙人的,這碗雲吞麵要32塊,但他的份量真的是連小女孩也吃不飽,對,好吃的淺嚐就可以,但... 真的吃得不夠爽,隔壁那枱有個男生點了兩碗,真豪氣(拍掌)。

香港會叫雲吞麵做“細蓉”,但不用這麼細囉...

 

  中環美食 032

這麼有名的店,在中環旺區加上是平日上班吃午飯的時候,竟然讓我輕鬆的找到位置,跟九記的情況差太遠了...

 

中環美食 039

最最最諷刺的是,在麥奀對面同樣開了一間專賣雲吞麵的店,主打是超大顆雲吞,我看了傻眼,價格比較平但分量大一倍,這間沾仔記好明顯多很多人,還要排隊點餐,我走過去認真看看,沒有絲毫不值就騙你的,超巨大的碗加上超大顆的雲吞,嘩,重點是這餐廳也是米其蓮推介,品質應該也不會差到那裏去吧。下次我一定要試試這一間。

這情況令我想起Apple的iPhone跟Samsung Galaxy S3的比較,麥奀就像巨人iPhone, 是始創品質追求最好的,但沾仔記和S3卻以專攻對手不足,推出更大更化算的產品出來,顧客取向用相對的反應來回應市場供給,最好的未必是有最多的顧客,太堅持執著追求完美變得孤芳自賞,最後流失了顧客...

冷靜,吃東西而已應該享受才是,對不起職業病又發作... 繼續享受旅程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環美食 006

盛記大排檔

盛記小炒也是在中環非常有名,他是傳統大排檔風味

 

中環美食 005

這就是大排檔,在路邊隨便放幾張圓桌再加一些塑膠椅子,完全沒有裝潢甚至可以說是亂來的,大排檔就是這麼的率性隨意,客人洗完餐具的水就隨手一撲在地上,這就是香港的原始風貎,有些時候,吃東西不是吃味道,而是吃感覺氛圍,我吃過一些法國菜連自己法國人也說很難吃,但裝橫卻無敵講究,氣氛超好格調一流,這是場合的需要,當然在香港大排檔吃的比法國菜就是便宜很多喇(笑),大家都是一種文化的體驗來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環美食 007

春回堂藥行

這是一間老店,甚至說成自己是第一間在香港賣涼茶的店,他確實是歴史悠久。

 

 中環美食 008

現在喝的涼茶通常是用碗來喝,但這裡卻用上經典的菊花紙杯(這紙杯設計是香港的經典,也是一個傳奇創業的故事,有機會另文再詳說),

這裡的涼茶都帶點回甘,不像平常的中藥味太重很難進口,回春堂把中藥涼茶變成一件平常人也會喝的飲料,是把這種道地飲料普及化的始袓。 

 

中環美食 011

現在只用七塊就能喝到花旗蔘茶是一件眼珠會掉下來的事,超便宜的價格又健康好喝,在中環走累了, 喝完一杯消暑蔘茶馬上充滿力量。

 

 中環美食 010

超傳統的中藥百子櫃,看似來真的很專業喲。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環美食 013

鏞記 ﹣燒鵝

鏞記不只是他門外的金漆招牌,還有他是名乎其實的真材實料,

他是最早獲得米其蓮的香港食店,再加上亞洲二十大食府的威名,來香港想豪吃一餐大餐的話,我會推蔫你這間鏞記。

價格不會太瘋狂,一個人大約三四百塊港幣,如果以這個價錢吃到這樣的菜式算是物超所值的了。

 

中環美食 014

來鏞記不吃他的王牌名菜燒鵝就最白痴,燒臘是本地飲食文化很重要的一環,最好吃的燒鵝就在鏞記。


2021中環美食最新介紹請看:https://www.hongkongd.com/central_food/29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