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00

2021尖沙咀最新介紹請看:https://www.hongkongd.com/tsim-sha-tsui/37146/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HK Avenue of Comics Stars)

作為香港最新的旅遊景點,更被香港旅遊發展局大力宣傳推廣,到底他有多厲害呢?

而且他又有沒有能力令一眾遊客特地拜訪呢?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日本是被公認為全世界最厲害的國家,其多元化的題材和故事性,就連紅酒這麼靜態的主題都可以畫得扣人心弦的話,第一的名礜一定是日本人的了。

緊隨其後的是美國,之後再數下去的,便會是香港, 香港本土漫畫發展大概已有五六十年的歴史,多年來風靡全港的漫畫人物有很多,

現在他們聚在一起,讓你可以感受一下他們跳出平面紙張最立體的魔力。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01

星光大道的正門入口,在港鐵尖沙咀A1出口左轉直走大概三分鐘就到,地點位置非常優越方便,比那個在海旁有李小龍的星光大道近太多了。懶人者的福音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02

一上去看,氣氛很熱鬧人亦很多,大家是貪新鮮還是真的這麼吸引呢?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03

大道內展出24個高約1.8 – 3米的漫畫角色彩繪雕塑及10位香港知名漫畫家的銅製手印,以展示香港漫畫的個性特色。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04

路人甲說: 嘩,靠背,這麼醜的師奶也向我拋睸眼 (吐)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05

射鵰英雄傳是多麼有名也不用介紹了,差不多全華人沒看過小說也會聽過名字。

出自名作家金庸先生的手筆,但畫的當然不是他啦。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06

小女孩也要學王小虎耍功夫了,差點打到路人。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23

王小虎在本地漫畫來說是一個傳奇,他是漫畫<龍虎門>的主角

在香港的地位等於美國的美國隊長一樣,大家都是敬惡懲奸的典型超級英雄,

他的絕招電光毒龍,降龍十八腿, 電光初現,孤星煞腿, 烈陽霹靂神腿等等等,都看得我這個天真孩童如痴如醉。

 

HK Comics 6

單行本共2000多期,以一個禮拜發行一期作計算,都有30多年歴史了。

重點是現在還在賣,真真正正橫跨了好幾代人,本地漫畫裡最家喻戶曉的角色,亦是他改變了整個香港漫畫生態模式。

龍虎門是首先推出簿裝漫畫的先驅,大概30多頁的彩繪內容,一星期一期,跟日本美國好幾個月才出版一期的生態很不同,以快速緊湊的出版來俘虜觀眾。 

 

HK Comics 4

某程度上王小虎好像一個陪伴著我們成長的一個大哥哥,是香港的集體回憶之一,還記得那些年在報攤等新一期出版龍虎門的日子,書還未放上架已經被搶購一空。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16

全場最巨型最霸氣的彩繪雕塑 ﹣ 步驚雲,本人認為全場所有雕塑中做得最好最傳神的一個,亦是最多人抱著他拍照的一個。

 

HK Comics 1

 

漫畫<風雲>的男主角步驚雲跟<龍虎門>的王小虎在當年拼過你死我活,兩大漫畫男主角代表著兩位香港最殿堂漫畫家﹣黃玉郎跟馬榮成現實中的名利鬥爭。

當年師承黃玉郎的馬榮成自立門戶創辨風雲,因為成績優異打破了當年黃玉郎壟斷了整個本地漫畫界的局面,甚至有江湖傳聞黃生曾恐嚇馬榮成不封筆的話就找黑道人物把他的手砍掉(驚)...

傳聞是否真確不得而知,歴史只告訴我們馬先生的手是繼續把步驚雲這角色畫得出神入化,進化成漫畫最經典角色之一

 

HK Comics 3

 

上圖<再起風雲> 這張畫是本地漫畫歴史最舉足輕重的亦是最經典的一刻,這張畫完全超脫本地漫畫通俗的層次,提升到藝術的境界,亦為把馬先生的銀行戶口的存款數字加了幾個零。

當年甚至是現在只要你把雙手緊扣放在臉前沉思,人們便會說你在裝步驚雲耍帥。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08

曾問過很多台灣朋友他們最愛那一部香港電影,不是周星馳也不是無間道,答案真的令我很傻眼...

古惑仔 ﹣ 台灣人原來對我們的黑社會有著無盡的幻想,但大部人也不知道這部電影是改篇同名本地漫畫的。

所以上面的那個就是古惑仔男主角﹣陳浩南了。 (這就是陳浩南!!! 沒錯,的確是,只怪你們對鄭伊健版本太深刻了)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09

場內我最喜歡的公仔,雖然不知他是什麼漫畫,但是最溫馨窩心的。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10

我還以為是海賊王呢。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27

這感覺是日本的卡通吧? 小朋友就是最愛這些可愛的卡通,童真嘛(窩心)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11

如果那位小妹妹看到這個漫畫人物的時候,她的反應應該會這樣...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17

一個這麼暴力血腥的漫畫人物跟一個可愛卡通放在一齊,總是覺得很詭異。

其實這漫畫叫海虎,也曾經風靡一時,那當然是大男生吧,會看這些漫畫的女生我也倒想認識一下(笑)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13

兒時曾經愛上過他 - 邱福龍筆下的角色 ﹣ 龍神, 香港是很缺乏科幻類型和元素的漫畫,所以在市場上是很一枝獨秀的。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14

中華英雄 ﹣ 是少數可以拍成電影的本土漫畫之一,當年飾演主角華英雄的就是鄭伊健,所以鄭伊健被香港人稱為改編漫畫男主角之王,

古惑仔的鄭活南,風雲的聶風,還有百分百感覺的Jerry。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07

先生你是誰? 相信要是很資深漫畫迷才知道答案了。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15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12

我曾經懷疑日本漫畫<蠟筆小新>是向香港的<老父子>取經的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18

造形又可愛又色迷迷的,雕塑做得非常的傳神。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19

風趣幽默抵死啜核,回心微笑言簡言賅。這就是我對老父子的回憶,年過三十歲的那有人沒試過在大便的時候拿著老父子來看的呢。

 

HK Comics 2

 

HK Comics 5

老父子沒有超現實的英雄故事,用最真實凡人的故事感動你和我,我們跟他沒有距離,

彷彿就是一個好朋友一樣,作者總能夠把我們最內心的用最簡單的線條畫了出來。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20

這也是香港的漫畫人物? 當然不是啦,他只是九龍公園的石像來的,哈哈。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22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24

最得小朋友及家長歡心的﹣麥兜,是近年最成功的原創香港卡通人物。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25

香港第一代漫畫六七十年代的經典,13點,當時我還未出生哩。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26

如果你問我,這個展覽值得去嗎? 在這裏其實範圍沒有很大,就算你要跟每一個漫畫雕塑也拍照的話,最多也是花半個小時而己,

說最中肯的,這裏只是一個有一些道具背景來拍拍照的地方。如果你真的是想了解我們香港漫畫的,你可能會有一點失望了。

但起碼香港還有一個地方是宣傳本土文化創作的,雖然做得不夠深入,至少可以讓你知道香港也是一個有文化資產的地方 

 

聽說主辨單位會邀請漫畫家作現場示範繪畫漫畫及簽名、還有漫畫Cosplay巡遊等,以進一步推廣「香港漫畫星光大道」,如果是真的,那就一定要來看看咯。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 21

報告完畢再見,下次見啦^^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