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禮篇cover

2021香港手禮最新介紹請看:https://www.hongkongd.com/souvenir/45154/
香港名產是什麼?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的… 阿金這次特選了五件代表香港的名產來介紹給大家…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這個夏天重點介紹了上環的PoHo區和懷舊海安㗎啡室,有景點也有好吃的,最後就是介紹手禮給你們, 阿金這次介紹的五個手禮全部都可以在上環買得到,真的超方便的呢,特別是頭兩個只可以在上環買得到…  
 

【 香港涼果大王 ﹣鄧海滿記涼果 】

上環永樂街除了賣鮑蔘翅肚之外,最多就是賣涼果, 涼果除了在夏天可以生津止渴之外,就是回味從前,老一輩愛哄小孩喝苦茶總會給一些涼果作伴,是兒時又甜又苦的回憶,長大後當然沒再受騙,再次把一顆涼果放 在嘴巴裡,回憶霎然湧在心頭…  這是一家1968年的香港老店,46年的歴史,港島區老一輩的公公婆婆都說這是香港涼果大王,他的產品分銷到東南亞和歐美等多個國家,在外國買到的涼果其 實都是他的出品,港人稱之為涼果界的第一把交椅...  

 

Sorry Sorry~~~ 是不是不知道什麼是 『涼果』呢? 幸好阿金有做一點功課,不然我也不知道台灣人原來沒有聽過『涼果』這名字,其實香港的涼果就是台灣的蜜餞,英文都叫 Candied Fruit(糖水果XDD),香港有一個很local的名字叫『鹹濕嘢』,兩者都是把水果用糖,蜂蜜或者是中藥醃漬而成的加工零食,我細心發現過港台的涼果是有一點點不一樣的,香港有一些果身會比較黏黏的,要另外再用包裝紙去多包一層,台灣的就可以直接拿來吃,用來包涼果的包裝紙非常有傳統特色的

 

被稱為『涼果大王』除了是國外NO.1之外,還有他是產品稱類稱冠,除了必定會有的嘉應子和陳皮梅之外,還有一些陳皮薑,杏汁薑,椰汁薑都是他們自己開發的新產品,特別是那顆果汁陳皮梅,阿金超喜歡的,完全沒有那種老氣的味道,更受年青人的歡迎,跟友善的店員聊天才知道原來這些涼果不只是成年和老一輩愛吃的,現在連年青人和小孩也很愛吃這些涼果

 

 

這盆就是鄧海滿記必買的手禮了;有陳皮梅、化核應子、陳皮薑、檸汁薑、甘草檸檬王,還有他們店力推的冬薑,每種口味一包有十幾個也才賣十幾塊港幣,真的超便宜又划算,買回去派街坊(鄰居)也可以呢;)   鄧海滿記最有名就是陳皮梅和嘉應子,不是專業的內行人也說不出兩者的分別, 陳皮梅和嘉應子都是李子,肉質軟滑一點就是陳皮梅,而肉質粗一點的就是嘉應子, 而不是人家亂講的有核和沒核的分別,陳皮梅和嘉應子都是有核的,想沒核的那個叫“化核應子”  是不是覺得阿金很專業呢,我也是問售貨員的呢XDD, 他們服務態度都是有問必答,還會耐心建議和介紹一些特色產品給你,果汁陳皮梅就是他們介紹給我吃的了,改良了傳統的陳皮梅,比原味更好吃,可惜要散裝買,沒有一包一包買><

 

敢說自己是涼果大王當然是與別不同啦,那就是款式很多,售貨員都很樂意讓你慢慢試吃,那天我在裡面把所有不同口味都吃一次(是不是很低級呢^^) 他們有一個很窩心的飲水器,這可以讓你吃不同涼口之間不會影響到試吃的味道,我知道台灣這服務很流行,但在香港我也是第一次見呢;)    

 

有看到包裝上面的字唄?這就是傳說中的『香港名產』了~~~  

 

鄧海滿記

地址: 上環永樂街175號

電話:25446464

營業時間:8am-5:30pm(周一至五),8am-3:30pm(周六)

周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 話梅之皇 ﹣萬順昌 】

相比起嘉應子與陳皮梅,我想台灣人會更愛這家話梅皇,為什麼呢?  

在我半年在台灣的生活裡,我看到一個令我很傻眼的台灣在地飲食文化,就是台灣人都超愛把食物特別是水果類的東西沾『梅粉』來吃,對我這個港仔來說是超震撼的,因為香港絕對不會這樣吃東西的,所以這次阿金故意找來這個香港第一話梅皇來送給台灣朋友們呢^^

 

話說我第一次找這家萬順昌一直找不到,最後要問人才找得到,google永樂西街199號會帶你遊花園,原來他就在鄧海滿記的附近,只是相隔幾間店而已,記住先找到鄧海滿記,然後再直走不用30秒就看到萬順昌的了,真的有夠方便呢    

 

第一次來到這家神級之店,最令人傻眼的是他的店根本不像什麼話梅大王,心想我有來錯嗎?完全不像是很厲害的店呢,沒人排隊,我只看到很多的魚翅花膠,連老闆也看不到,真的有夠神秘的…   

 

在店裡閒逛了一下終於看到了一小角落放著我萬水千山來找的話梅大王了(感動),真的很容易就會讓人錯過呢,看著皇帝梅這三個字,我還是很懷疑他有名在那裡??     

 

沒有散裝獨立包裝賣,對於我這個重量概念白痴來說,買一磅話梅會有多少實在是一個天大問題,怕老闆不爽我買這麼少,但又怕買太多不好吃就會浪費,所以亂喊了30塊話梅皇,老闆沒有對我這個白目小孩臭臉,神態自若的拿了這個完全沒包裝可言的普通袋子裝起來,他的包裝袋連店名萬順昌也沒有寫上,話梅兩個字更說也沒說,低調到不能再低調,買給朋友當手禮很容易被遺忘,所以請記住這包裝袋,因為他真的是全香港最好吃的話梅來著!!!  P.S. 這包30幣份量的話梅,夠我吃每天兩片吃一個多月了,30塊港幣不算是超貴但也不便宜,但以這個價格能一嘗傳說中的話梅皇絕對是值得的…    

 

這話梅皇的製過程是怎樣鍊成的,阿金就不拋書包了,因為什麼真空殺菌再經過999天的上天下海驚天地泣鬼神的泡浸而精心鍊成的屁話,也及不上我把他直接放在口中品嚐他的真味而來到直接;第一口,是最驚艷的一刻,那濃烈的梅子味在你嘴巴裡一瞬間爆發,就像幾百公斤精鍊梅粉轟炸著你的味蕾,是味覺的高潮,之後轉化為細水長流,餘韻久久不散,含在嘴裡兩個小時還能嚐到新鮮的果香味,不愧為梅皇之稱號。 也許你會覺得阿金在賣弄文字,真的,來上環買一包回去吃吃看,我保證你會後悔當初只買一包而已呢^^   

 

萬順昌 

地址︰上環永樂街 199號萬順昌大廈地下 

電話︰ 2545 1190 

營業時間︰ 8:30am-4:30pm;星期六 8:30am-1pm;星期天休息

 

 


【 香港回憶的紀念品 ﹣ 叮叮車模型 】

問100個人,有99個愛坐叮叮車,比天星小輪和山頂纜車更受歡迎,叮叮車的旅程可能是你印象最深刻的一段香港回憶,有想過把這回憶帶回國做紀念嗎?    

 

從未聽過有人要來這裡伴手禮和買紀念品,在這次旅程無意中帶了台灣朋友來『參觀』,沒想到他們會覺得這是能買得到的香港博物館,不論是叮叮車,國泰飛機,天星小輪,甚至是張保仔號這些極具代表性的香港標誌全部都在這裡,這些紀念品做功非常精細,而且價錢又不會高到嚇人,所以阿金真心推薦這家 - 『80M巴士專門店』 

 

這家店其實已經20年歴史的了,第一家就是這家在西港城的總店,最大家在旺角始創中心的旗艦店,本來始創人只是一群香港巴士模型的發燒友,然後慢慢發展到全香港最大的香港交通公具模型的專賣店     

 

最適合當手禮和紀念品就是這個小擺設 ﹣迷你香港電車,港幣48塊   

 

把他放在書桌上,看著他,你的心會不自覺回想那天在香港那段美好回憶,下一刻你就想訂機票再去香港一次 ; )  

  

這裡所有模型都有跟相關機構拿版權和專利合作,這台叮叮車就印上了香港電車有限公司的商標,很有紀念價值的   

 

男生如果嫌棄剛才那台太可愛的話,這裡還有專業認真版的叮叮車,這台每個細節都很精細, 手功非常的好,而且是限量版,每台都有特有出產證書,這個紀念價值更高,價錢當然也… 哈哈,不會貴到你會傻眼的啦^^   

 

80M巴士專門店分店地址:

1 旺角始創中心3層302-304號舖(旗艦店)

2 旺角朗豪坊11樓33、35-36號舖     

3 上環德輔道中323號西港城地下17-18號舖 

4 葵芳新都會廣場3樓342G號舖     

5 尖沙咀天星碼頭KP-4號舖     

6 牛頭角淘大商場第1期2樓109號舖

 


【 把港味帶回台灣 ﹣ 大排檔奶茶 】

曾經有一個網友Charles跟我說他買了大排檔奶茶之後,真的學蘭芳園拿一隻絲襪來沖奶茶,最後他說真的沖到一杯比蘭芳園更好喝的港式奶茶… 

 

光是取了個超無敵的名字『大排檔奶茶』,還有這個復古的包裝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了,盒上還印著『沖出香港好未來』,百分之二百的超強香港手禮,這陣子最火的手禮就是這個大排檔奶茶,很多台灣朋友都有問我這個,其實「大排檔」這個品牌已經有20年歴史了,我也是翻查資料才知道的,香港人也是最近的一兩年才知道這品牌,因為以前都不知道那裡買到,現在各大超市甚至連便利商店都擺滿了整個貨架的大排檔奶茶    

 

當你走到超市的茶包區,你會發現原來大排檔奶茶有超多款式選擇,有選擇恐懼症的阿金就全部把他買下來試一下,是不是很偉大呢,為了台灣的朋友們(自我感覺又良好中^^) 

 

在圖片上看到中間的那個橘色包裝是最最漂亮的,如果買來送禮是最好的,很有港式的風味,價錢也是最化算,比旁邊的星級版便宜一半呢。 經過金舌頭一試,這次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星級版的茶香味明顯比普通版香,那橘色和藍色的分別是什麼呢,光看包裝我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他的分別,一喝下去就知道兩者是有糖和沒糖的分別,橘色的的3合1就是奶+茶+糖,藍色就是2合1只有奶+茶而已,個人口味喜歡藍色,因為橘色的糖是固定調好的,喝完之後會覺得很甜,藍色就只有奶茶,糖的份量就可以自己隨意去調    

 

我本來以為是用茶包去泡茶… 

   

原來是用粉沬去泡的  

   

港式奶茶有多代表香港不用阿金去介紹了吧,能把這份味道帶回國,讓親朋好友一同回味這港式味道,才10幾塊錢港幣,這個價錢在香港只能喝到一杯而已,現在買一盒回台灣可以沖10杯呢!!! CP值爆燈吧~~~    

 

大排檔奶茶遠比你想像中的厲害,港式鴛鴦還有西冷紅茶也有,最傻眼連全脂淡奶也有,如果能票選最具港味手禮,大排檔一定入三甲,之後來香港的行程記得要排一站去超市伴手禮喔^^

 

 


【 香港特色  ﹣ 黃道益活絡油 】 

香港其實有很多不同品牌的活絡油,但還是黃道益是最最最最最屌,不是阿金胡扯,真正瘋魔全世界華人,大陸和台灣的朋友來香港藥妝店掃貨都列為頭號必買產品,好像買不到黃道益等於沒來過香港一樣…   

 

黃道益這名字很紅,但我在香港這麼多年都從沒看過他真人上電視和雜誌報紙,如果他還在生的話一定超有錢的,我身邊的大陸和台灣大媽們每次來香港,都會叫阿金陪他們去藥房買一打二打甚至三四打的黃道益,我在想四打是48支吔,每次陪他們買我都好傻眼,因為48支你是用來每天拿來倒在浴缸裡泡澡的嗎XDDD   

 

大家不要好奇為什麼這支黃道益只剩一半呢,因為拍攝這輯黃道益照片的時候,阿金並沒有新買一支來拍,這支是我在家隨手拿出來拍的,這才有親切和真實感呢,這代表了黃道益是幾乎每個香港家庭都會有一支,阿金家更誇張,我們家四口是一人一支的^^ 我覺得要成為一件手禮和名產的話, 那個東西一定是要深深植入在當地人民的生活裡,這就能稱真正代表到這個地方,黃道益就是代表香港呢~~~    

 

其實香港的活絡油就像台灣的一條根,大家都是用來止肌肉酸痛,什麼閃傷扭倒都可以搽,大家愛黃道期活絡油當然是超有效,還有訪問過很多台灣人就是愛他搽在酸痛的位置時的清涼爽快感覺,很多朋友來香港血拼都會狂走路超鐵腿,之後聽他們說都會買一支回飯店搽,隔天就沒事再去瘋狂的走,阿金聽到都覺得好好笑呢 lol        

 

黃道益是什麼構造什麼成份自己看說明書研究就好了,阿金發現了他一個很有趣的點,就是黃道益活絡油英文名字 - Wood Lock Medicated Balm,其實單純一個Balm就是鎮痛藥膏的意思了,Wood Lock是跟『活絡』的廣東話發音是一樣,意思上是完全沒有活絡的意思呢,有一次拿給老外用他問我什麼是Wood Lock, 我就跟他說有這東西有『木鎖』的功效呢,真的有夠白痴的呢,哈哈 lol

 

 


 

《 阿金 x WeChat 香港逗陣行 》

夏天最新購物、景點、還有美食和手禮都一一為大家介紹了,最後就是甚樣把他們串連在一起成為你獨一無二的行程,想看阿金為了大家安排的詳細行程嗎?那就要繼續留意 WeChat 香港逗陣行的更新了^^

 

app_icon_1  

最後推薦一個新app 《 我的智遊行程 》 給大家,用這個app可以又快速又方便來規劃自己獨一無二的香港行程喔- 快點去下載看看吧 http://goo.gl/0288x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