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不伴手禮很容易給親朋同事白眼,但又不想太花錢,所以阿金將會推薦一些很低級但大家又很愛的手禮給你們^^ 我相信不可能每個人來香港都會這麼花錢去買玫瑰草莓果醬吧,現在都漲到300塊了,一瓶都不知道夠多少人分呢XDDD  今天就先介紹一個1塊錢港幣的手禮給你們吧,保證你喜歡^^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我永遠相信手禮不一定貴才代表是好的,喜歡才是最重要,我送過幾樣超便宜朋友又超喜歡的手禮,而且每次過台灣他們都要指定要帶的手禮...

 
講到伴手禮,全亞洲最厲害的一定是台灣和日本,那香港呢... 阿金也很坦白,香港應該是最差的那個... 阿金幫過很多人看行程,竟然讓我看到蠻多人安排了一站是特地去鉅記伴手禮的,我的媽吔~~ 澳門的鉅記竟然是香港的手禮店,作為全球10大熱門旅遊城市之一,真的顏面何全呢><

 

香港手禮真的不是只有小熊餅乾、蝴蝶酥或者是德誠號而已,維他奶、陽光檸檬茶、余均益辣椒醬、鄭祥興蝦醬、小朋友最愛魚仔餅、大排檔鴛鴦奶茶,超搞笑的含笑半步癲巧克力,還有很多很多...  香港有名的手禮雖然不多,但充滿港味又好的手禮其實很多,如果你問阿金小熊餅乾代表香港嗎?對不起,他一點都不香港,我情願叫你用5塊錢去買含笑半步癲更有代表性呢^^

 

先分享一些我的手禮經驗:有一個網友拍了照片給我說他帶了10盒1公升的維他奶回台灣擠爆了行李箱,有一個阿姨曾經叫我去惠康買30盒魚仔餅給他,大陸朋友去了卓悅買兩打24支黃道益活絡油,德國同事叫我帶他去九龍城新三陽買15條鹹肉粽,這些都是很令我很傻眼的經驗...

 

阿金最常帶去台灣的手禮都是這一個東西,每次起碼都要帶兩大包的Tempo紙巾,每個朋友都超喜歡,每當我要來台灣都指定要我帶幾包過去,真的,我真的有想過拿Tempo的台灣獨家代理呢,一定超好賺的XDDD

 

什麼都不講,先講一個關於阿金的故事,這是一個影響了我半生的故事,也是一個Tempo的故事...

 

這是我國中兩年級,到現在還很深刻,她是一個蠻漂亮的女班主任,(當然不是講師生戀這麼噁心啦><) 我都忘記她是教我什麼課了,但我還很記得她有一天講了這一個故事;她問我們班什麼男人最Gentleman,我們就說會幫女生拿包包,開車門之類的事,然後她說統統都不是(心想早知道不會簡單啦,我就繞著手等她的爛答案)﹣是帶Tempo紙巾的男生... 哇噻,這是什麼鬼答案,在想說每天都用Tempo來擦屁股的我也不覺得很Gentleman呢@@

 

老師續說:大部份的男生都不會有帶紙巾出門的習慣,當一個男生跟新認識的女生(我想應該是老師在說她自己)在第一次約會的晚餐上,吃完飯的過程中,女生嘴角上沾了一點醬汁,在女生正猶豫要在包包找那包今天便利店送的爛紙巾還是說Excuse me我想去一下Bathroom,就在女生很緊張怕要破壞約會氣氛的時候,男生主動送上了一張Tempo,是那芳香的味道,是那張擦完嘴巴之後不會用紙碎留在臉上的紙巾,而且是紙巾界最『昂貴』的品牌,要知道在香港免費紙巾很流行,去便利商店買個小東西都會送,願意額外花錢買紙巾的人是被定作對生活品質有追求的人,還要是最貴的紙巾呢,多麼的優雅,這是一份對女生的尊重和細心,一張紙巾就能感動和俘儢到一個女生,真的是開Benz的男生也不及用Tempo的男生呢...

 

那個老師還把Tempo形容為紙巾界的LV,這一句是我最深刻的,就是這一句令我引起對『品牌』這兩個字的興趣... 就是這個故事令阿金之後從事品牌相關的工作的了...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小原因啦:)

 

阿金真的不只一次因為用Tempo而被女生讚很有氣質,一包紙巾能令你帶來一點點虛榮心,那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呢,還有他真的化算,才1塊錢港幣有等同用名牌的效果,我想全世界應該沒有比他更便宜的『名牌』了吧XDDDD

 

P.S. 記住我沒有說過買Tempo就能把到妹啊,不要被我誤會呢 lol (但不多不小會加一點點印象分是千真萬確的 ; )

 

先聲明,阿金沒有收過Tempo給我的錢寫篇文章,我只是一個真實用家用了十幾年的Tempo來耍帥的小傢伙而已,由原味到無味,再到只用了一天的茉莉花味到青蘋果味差不多10年,今天還出了一個什麼鬼的抗感冒過敏版的Tempo,我都算是見證著這紙巾品牌的歴史時光的人物(講到自己好偉大一樣 lol)

 

還敢說自己是做品牌的,坦白說其實不是寫這篇文章的話,我也不知道Tempo原來是德國品牌來的呢!!! (現為一家瑞典公司全資擁有)  我一直以為是香港品牌呢(羞),全亞洲只有香港和大陸有代理(但在大陸市佔不高),我也認真上官網和google了一下,還特意去問我的德國前同事,才發現原來他真的是紙巾界的LV呢,全歐洲最大的紙巾生產商,香港市場佔有率達80%,年收入US 324million!!! 賣衛生紙能賺港幣100億台幣吔!!!!

 

上Tempo的FB才知道他在香港是17年銷量第一呢,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家一直是用7even的,但Tempo一出之後真的打遍天下無敵手呢(起碼香港是),就連全球紙巾的老大哥Kleenex(健力士)強攻香港市場都殺𨦫而歸,那就知道Tempo在香港人心目中的地位了

 

做品牌建立有一招是自我營造,Tempo不會叫自己是Tissue而是handkerchiefs(手帕),哇靠,他還不是自我感覺良好都要吐,但認真想想,真的沒有紙巾是濕了水之後還是完整一張沒有爛掉的呢,所以只叫他Pocket Tissue又真的是有點不尊重呢;)

 

紙巾也有傷風感冒配方!?

品牌學另一花招,定期推出一些有的沒的Gimmick產品以增加曝光率和建立消費者對品牌多元的形象,當然這也是創立一條新『水路』啦^^  但不得不佩服Tempo有這創新的一招,不管這個產品有沒有用,這產品的確反映了香港現時的狀況,就是空氣質素差香港人多鼻子過敏和感冒傷風,阿金覺得這是一個很能代表香港的手禮來的呢,非常的在地化,因為連始創地德國也沒有這產品呢;)

 

 

標題寫是香港1元手禮,你去便利商店只買一包當然不是1塊錢啦,如果你買一大包36包裝才30塊左右,算下來連1塊錢也不用呢,絕對是香港最便宜的手禮呢,假如你這麼有種只發每個同事一包Tempo的話^^

 

【 阿金温馨小提示又來了~~~ 】

如果要說阿金比價最厲害的東西一定是Tempo,為什麼呢? 因為平常我最常出外面,走訪全香港,加上阿金是管理家裡衛生紙的大臣,真的香港18區我都有買過Tempo呢XDDD

 

以今天2014年6月的市價來說,你能買到一包36小包裝28港幣的話,已經算是很不錯的價格的了,是目標價位,如果26塊就是趁低大量吸納的時候,30塊就是可觀望價位,35塊就吃大便吧,這個價格通常都是旅遊區的超市價(是不是很像金融分析家呢XDDD)

 

買Tempo最好就是去藥房買,旺角跟元朗區也有一定差價,但現在跟藥房老闆混熟了之後知道了一個行內消息,現在每間藥房一天只能拿3包蘋果味而已,是Tempo的行銷策略來著,Tempo當然知道青蘋果味最好賣,這樣做是故意讓人家轉買其他滯銷的味道,所以現在藥房都比較難買到青蘋果味的Tempo了,如果你逛了兩家藥房都買不到就去超市買就算了,不要為了兩三塊錢而耽誤了行程呢,師奶阿金小小心得^^

 

最後一個小心得:如果你覺得36包裝太多和太佔行李箱的空間,那就建議你去百佳和惠康買只有超市限定的18包的包裝~~~

  

維達也是香港另一名牌,但是... 你看到嗎?同一家店同是一包36包裝的,Tempo28塊嚴重缺貨,維達才20塊,價錢差40﹪呢,但都是無人問津,你就知道品牌的威力了,當然也代表了香港人有多愛Tempo

 

這是Tempo最新出的衛生紙,雖然衛生紙很佔空間,一買就10卷,佔了半個行李箱的空間,不太建議遊客買,但當作為惡搞創意的禮物真的是一個不錯的idea呢,連蹲馬桶的時候也陪著你的禮物,還不夠『貼心』嗎XDDDD  

 

現在是不是很好奇Tempo的魔力呢? 一包80%的香港人在用的紙巾和紙巾界的LV ...  記住要買的一定要買青蘋果味,我問過身邊大部份人也一致認為這味道是最好聞的...

 

 

最後送上一個香港超經典的Tempo廣告,這廣告深深刻印在每個香港人腦海中,廣告裡放在洗衣機不爛是太誇張了,但他的堅韌情度真的超好,你把TEMPO用水洗一次真的完全不破,還有用來擦屁眼用一張就可以了,夠哂環保呢^^

 

 

香港手禮還有很多... 有緣的話將會陸續介紹^^

利賓納、優的良品甘粟、朱古力手指棒、曲奇四重奏蝴蝶餅、么鳳涼果、龜苓膏、蘭芳園咸檸檬、楊枝甘露、皇后餅店的扭結糖、德成號蛋捲、恆香老婆餅、金華冰廳菠蘿包、澳寶焗油、金鳳茶餐廳的蛋塔、維他奶、奇華合桃酥、好立克、黃道益活絡油、萬金油、無比滴、保心安油、文華酒店玫瑰醬、泰昌蛋塔、上環檸檬王、忌廉梳打、陳意齋燕窩糕、鄭祥興的蝦醬、珍妮曲奇、出前一丁、合味道杯麵、盒裝大排檔奶茶 and more 

 

Cover_pixnet HKD.jpg

《🇭🇰 阿金最新香港旅遊及文化平台香港D已經正式上線!!! 必看!!! 2021年最新消息!!! 阿金耗時10年時間打造, 新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最新香港介紹全新設計令你更快捷更直觀找到你想看的香港資訊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阿金和香港D https://www.hongkongd.com/Bookmark下來, 當你日後來香港時, 香港D會是你最好的旅遊小伙伴^^🇭🇰

===========================

FB link  

 

 

arrow
arrow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