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不伴手禮很容易給親朋同事白眼,但又不想太花錢,所以阿金將會推薦一些很低級但大家又很愛的手禮給你們^^ 我相信不可能每個人來香港都會這麼花錢去買玫瑰草莓果醬吧,現在都漲到300塊了,一瓶都不知道夠多少人分呢XDDD  今天就先介紹一個1塊錢港幣的手禮給你們吧,保證你喜歡^^

 

我永遠相信手禮不一定貴才代表是好的,喜歡才是最重要,我送過幾樣超便宜朋友又超喜歡的手禮,而且每次過台灣他們都要指定要帶的手禮...

 
講到伴手禮,全亞洲最厲害的一定是台灣和日本,那香港呢... 阿金也很坦白,香港應該是最差的那個... 阿金幫過很多人看行程,竟然讓我看到蠻多人安排了一站是特地去鉅記伴手禮的,我的媽吔~~ 澳門的鉅記竟然是香港的手禮店,作為全球10大熱門旅遊城市之一,真的顏面何全呢><

 

香港手禮真的不是只有小熊餅乾、蝴蝶酥或者是德誠號而已,維他奶、陽光檸檬茶、余均益辣椒醬、鄭祥興蝦醬、小朋友最愛魚仔餅、大排檔鴛鴦奶茶,超搞笑的含笑半步癲巧克力,還有很多很多...  香港有名的手禮雖然不多,但充滿港味又好的手禮其實很多,如果你問阿金小熊餅乾代表香港嗎?對不起,他一點都不香港,我情願叫你用5塊錢去買含笑半步癲更有代表性呢^^

 

先分享一些我的手禮經驗:有一個網友拍了照片給我說他帶了10盒1公升的維他奶回台灣擠爆了行李箱,有一個阿姨曾經叫我去惠康買30盒魚仔餅給他,大陸朋友去了卓悅買兩打24支黃道益活絡油,德國同事叫我帶他去九龍城新三陽買15條鹹肉粽,這些都是很令我很傻眼的經驗...

 

阿金最常帶去台灣的手禮都是這一個東西,每次起碼都要帶兩大包的Tempo紙巾,每個朋友都超喜歡,每當我要來台灣都指定要我帶幾包過去,真的,我真的有想過拿Tempo的台灣獨家代理呢,一定超好賺的XDDD

 

什麼都不講,先講一個關於阿金的故事,這是一個影響了我半生的故事,也是一個Tempo的故事...

 

這是我國中兩年級,到現在還很深刻,她是一個蠻漂亮的女班主任,(當然不是講師生戀這麼噁心啦><) 我都忘記她是教我什麼課了,但我還很記得她有一天講了這一個故事;她問我們班什麼男人最Gentleman,我們就說會幫女生拿包包,開車門之類的事,然後她說統統都不是(心想早知道不會簡單啦,我就繞著手等她的爛答案)﹣是帶Tempo紙巾的男生... 哇噻,這是什麼鬼答案,在想說每天都用Tempo來擦屁股的我也不覺得很Gentleman呢@@

 

老師續說:大部份的男生都不會有帶紙巾出門的習慣,當一個男生跟新認識的女生(我想應該是老師在說她自己)在第一次約會的晚餐上,吃完飯的過程中,女生嘴角上沾了一點醬汁,在女生正猶豫要在包包找那包今天便利店送的爛紙巾還是說Excuse me我想去一下Bathroom,就在女生很緊張怕要破壞約會氣氛的時候,男生主動送上了一張Tempo,是那芳香的味道,是那張擦完嘴巴之後不會用紙碎留在臉上的紙巾,而且是紙巾界最『昂貴』的品牌,要知道在香港免費紙巾很流行,去便利商店買個小東西都會送,願意額外花錢買紙巾的人是被定作對生活品質有追求的人,還要是最貴的紙巾呢,多麼的優雅,這是一份對女生的尊重和細心,一張紙巾就能感動和俘儢到一個女生,真的是開Benz的男生也不及用Tempo的男生呢...

 

那個老師還把Tempo形容為紙巾界的LV,這一句是我最深刻的,就是這一句令我引起對『品牌』這兩個字的興趣... 就是這個故事令阿金之後從事品牌相關的工作的了...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小原因啦:)

 

阿金真的不只一次因為用Tempo而被女生讚很有氣質,一包紙巾能令你帶來一點點虛榮心,那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呢,還有他真的化算,才1塊錢港幣有等同用名牌的效果,我想全世界應該沒有比他更便宜的『名牌』了吧XDDDD

 

P.S. 記住我沒有說過買Tempo就能把到妹啊,不要被我誤會呢 lol (但不多不小會加一點點印象分是千真萬確的 ; )

 

先聲明,阿金沒有收過Tempo給我的錢寫篇文章,我只是一個真實用家用了十幾年的Tempo來耍帥的小傢伙而已,由原味到無味,再到只用了一天的茉莉花味到青蘋果味差不多10年,今天還出了一個什麼鬼的抗感冒過敏版的Tempo,我都算是見證著這紙巾品牌的歴史時光的人物(講到自己好偉大一樣 lol)

 

還敢說自己是做品牌的,坦白說其實不是寫這篇文章的話,我也不知道Tempo原來是德國品牌來的呢!!! (現為一家瑞典公司全資擁有)  我一直以為是香港品牌呢(羞),全亞洲只有香港和大陸有代理(但在大陸市佔不高),我也認真上官網和google了一下,還特意去問我的德國前同事,才發現原來他真的是紙巾界的LV呢,全歐洲最大的紙巾生產商,香港市場佔有率達80%,年收入US 324million!!! 賣衛生紙能賺港幣100億台幣吔!!!!

 

上Tempo的FB才知道他在香港是17年銷量第一呢,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家一直是用7even的,但Tempo一出之後真的打遍天下無敵手呢(起碼香港是),就連全球紙巾的老大哥Kleenex(健力士)強攻香港市場都殺𨦫而歸,那就知道Tempo在香港人心目中的地位了

 

做品牌建立有一招是自我營造,Tempo不會叫自己是Tissue而是handkerchiefs(手帕),哇靠,他還不是自我感覺良好都要吐,但認真想想,真的沒有紙巾是濕了水之後還是完整一張沒有爛掉的呢,所以只叫他Pocket Tissue又真的是有點不尊重呢;)

 

紙巾也有傷風感冒配方!?

品牌學另一花招,定期推出一些有的沒的Gimmick產品以增加曝光率和建立消費者對品牌多元的形象,當然這也是創立一條新『水路』啦^^  但不得不佩服Tempo有這創新的一招,不管這個產品有沒有用,這產品的確反映了香港現時的狀況,就是空氣質素差香港人多鼻子過敏和感冒傷風,阿金覺得這是一個很能代表香港的手禮來的呢,非常的在地化,因為連始創地德國也沒有這產品呢;)

 

 

標題寫是香港1元手禮,你去便利商店只買一包當然不是1塊錢啦,如果你買一大包36包裝才30塊左右,算下來連1塊錢也不用呢,絕對是香港最便宜的手禮呢,假如你這麼有種只發每個同事一包Tempo的話^^

 

【 阿金温馨小提示又來了~~~ 】

如果要說阿金比價最厲害的東西一定是Tempo,為什麼呢? 因為平常我最常出外面,走訪全香港,加上阿金是管理家裡衛生紙的大臣,真的香港18區我都有買過Tempo呢XDDD

 

以今天2014年6月的市價來說,你能買到一包36小包裝28港幣的話,已經算是很不錯的價格的了,是目標價位,如果26塊就是趁低大量吸納的時候,30塊就是可觀望價位,35塊就吃大便吧,這個價格通常都是旅遊區的超市價(是不是很像金融分析家呢XDDD)

 

買Tempo最好就是去藥房買,旺角跟元朗區也有一定差價,但現在跟藥房老闆混熟了之後知道了一個行內消息,現在每間藥房一天只能拿3包蘋果味而已,是Tempo的行銷策略來著,Tempo當然知道青蘋果味最好賣,這樣做是故意讓人家轉買其他滯銷的味道,所以現在藥房都比較難買到青蘋果味的Tempo了,如果你逛了兩家藥房都買不到就去超市買就算了,不要為了兩三塊錢而耽誤了行程呢,師奶阿金小小心得^^

 

最後一個小心得:如果你覺得36包裝太多和太佔行李箱的空間,那就建議你去百佳和惠康買只有超市限定的18包的包裝~~~

  

維達也是香港另一名牌,但是... 你看到嗎?同一家店同是一包36包裝的,Tempo28塊嚴重缺貨,維達才20塊,價錢差40﹪呢,但都是無人問津,你就知道品牌的威力了,當然也代表了香港人有多愛Tempo

 

這是Tempo最新出的衛生紙,雖然衛生紙很佔空間,一買就10卷,佔了半個行李箱的空間,不太建議遊客買,但當作為惡搞創意的禮物真的是一個不錯的idea呢,連蹲馬桶的時候也陪著你的禮物,還不夠『貼心』嗎XDDDD  

 

現在是不是很好奇Tempo的魔力呢? 一包80%的香港人在用的紙巾和紙巾界的LV ...  記住要買的一定要買青蘋果味,我問過身邊大部份人也一致認為這味道是最好聞的...

 

 

最後送上一個香港超經典的Tempo廣告,這廣告深深刻印在每個香港人腦海中,廣告裡放在洗衣機不爛是太誇張了,但他的堅韌情度真的超好,你把TEMPO用水洗一次真的完全不破,還有用來擦屁眼用一張就可以了,夠哂環保呢^^

 

 

香港手禮還有很多... 有緣的話將會陸續介紹^^

利賓納、優的良品甘粟、朱古力手指棒、曲奇四重奏蝴蝶餅、么鳳涼果、龜苓膏、蘭芳園咸檸檬、楊枝甘露、皇后餅店的扭結糖、德成號蛋捲、恆香老婆餅、金華冰廳菠蘿包、澳寶焗油、金鳳茶餐廳的蛋塔、維他奶、奇華合桃酥、好立克、黃道益活絡油、萬金油、無比滴、保心安油、文華酒店玫瑰醬、泰昌蛋塔、上環檸檬王、忌廉梳打、陳意齋燕窩糕、鄭祥興的蝦醬、珍妮曲奇、出前一丁、合味道杯麵、盒裝大排檔奶茶 and more 

 

 

FB link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金KINGSTON 的頭像
阿金KINGSTON

阿金環遊香港30天

阿金KING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Elvis
  • Tempo真的該請您代言了⋯⋯下回去香港一定要帶些回去給同事,真是經濟實惠!
  • chant
  • 阿金你好!我是在強國上班的台灣人~
    哈哈我有預感會留很長的言因為我廢話很多 XD

    上週五是我第五次去香港~會去的原因有多說來話長所以就算了~
    因為去了很多次,好像都沒地方去了,問了一些香港朋友推薦長洲,就上網搜尋一下,然後就找到你的 blog 了!!!看完之後好想照著你的行程走一遍啊!
    週六我們 boat trip 到清水灣(boat trip 好讚啊~如果有一大群朋友一起去的可以考慮一下),週日因為同事要先坐車到深圳飛回去所以 elements 溜冰去,但晚上我就去了朋友住的元朗~週一開始自己走,照你的行程去了常州(新照記的魚旦怎麼變小了~而且我是路痴嗎找了好久找不到金毛車仔麵~幸好晚上朋友就問我要不要吃車仔麵,去銅鑼灣吃了新記車仔麵),非常喜歡!也很有台灣海港的感覺,就是很生活。今天早上本來要去海洋樂園,結果都在下雨~本來想去鐵路博物館,還好查了一下發現週二關門~就改去 D Bay 了~雖然喜歡 D Bay 的悠閒,但後來覺得有點奇怪,就像出國去唐人街一樣的感覺 XD 現在已經回台灣了剛到家~
    Anyways, 我很喜歡你的 blog, 雖然是在香港發現的所以還沒有時間一一看完,但我會每天看一點的!!!喜歡你敘事的角度,像我看完這篇就真的去 wellcome 買了十八包的 tempo... (還順便買了九包 29 的出前一丁好便宜啊!)而且是蘋果口味哈哈哈。總之很佩服你的,我也希望我們台灣可以有這樣的 blog.. 我好像已經很累了不知道在說什麼,哈哈,總之我現在也愛上香港了(之前幾次來不是很喜歡,因為我不喜歡大城市~老實說我是去了強國之後才愛上香港的 == 對不起 我錯了)希望可以很快再拜訪!還有四天香港加油!
  • chant
  • 哎啊沒有帳號不能修改留言好麻煩,打錯字啦!是長洲 cheung chau~ 你應該知道台灣用注音的,常和長兩個字普通話發音一樣所以沒有注意就打錯了。

    我不愛 shopping 所以這次幾乎沒買什麼紀念品,就只有出前一丁,tempo 和一個中環的磁鐵(因為這次我去了清水灣,長洲和愉景灣,所以幾乎每天都去中環碼頭。)看到你寫住好啲銅鑼灣收了好難過啊!想起我第三次去了很多香港特色書店(包含你介紹的書得起)也在住好啲買了紀念品,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把生活融入的設計,覺得這才是該逛的該買的,而不喜歡那些全世界都差不了多少的名牌~好無聊的(我知道你做品牌設計的,抱歉,不知道這樣講會不會不禮貌 XD)

    總之謝謝你,在你的文章裡面看到好多對香港的愛。我也是在第一次離開家鄉之後才感覺家鄉的好,希望我有和你一樣的勇氣與毅力,可以用自己的力量讓大家更喜歡台灣。

    希望這篇不要再有錯字了不然我留言留不完的~ applewood 好好聞啊哈哈
  • Clumsy Mel
  • 看完我也不自禁笑了起來,好有趣哦,今年去香港幾乎70%都是你介紹過的地方,好喜歡你介紹的方式,非常獨特有趣,讓人一篇一篇看不停呢!!明年去香港不知能否邀你一塊玩兩天呢?
  • Dinky
  • 一個機緣之下點進了阿金的部落格,剛好也在規劃香港四天三夜的旅行。
    參考了很多阿金推薦的景點跟美食,CP值都很高!真的很高興有這麼詳盡的部落客
    完全同意阿金一句話,香港來30天都不夠。(話說我也去過三次了XD)
    看了這篇文章,我也買了蘋果木紙巾當伴手禮,真的大受好評!
  • Stranger
  • 以前去香港時雖然常常買這個紙巾
    但是沒想到它的背後有這麼多的故事
    哈哈!!
  • 云
  • 你的文章好有趣!我下个月会去香港,听你话,把tempo扛回来!
  • yvonne
  • 這個很酷~我回來台灣要用完它時,心還慌了一下說~哈
  • clenout
  • 我跟我老公真的買了好幾大包的紙巾回來台灣用!XD
  • 都是香港人
  • 阿金.. 你說的 Tempo Applewood 味, 應該係叫蘋果木味, 唔係青蘋果呀 :D
    我唔係雞蛋裏挑骨頭, 只係你個網接觸好多外國旅客, 唔想有資料出錯... (唔好失禮嘛.. right?) :)

    P.S. 我都係 Tempo Applewood 既忠實擁躉, 如果搵唔到 Applewood 味, 我寧願唔買, 係唔會退而求其次買其他味既, 所以 Tempo 唔分咁多貨比藥房呢招, 係冇用架。 哈!!
  • 多菲
  • 寫得太好了 之前住香港三年也都是Tempo的啊~~
  • 多菲
  • 順道一提..我也是每次去都會買一兩包36入的回來用
    可是我都自己用沒有送人呢 呵呵!!
  • 訪客
  • 我也帶了36包回來
    哈哈
    送人真的滿不賴的呢~
    維他奶我也差點點兒就搬回來了
    哈哈